Thursday, September 28, 2017

[5-365-89] 念了一本有關死亡的書

今天去圖書館借到這本書, 晚上念到阿秋聽, 念到一半的時候, 我問她聽不聽得懂這書在說甚麼, 她點點頭, 然後我就說, 這是關於死亡的書, 死掉的生命不會動, 所有的東西都有死掉的一天。




忽然女兒出現驚恐表情, 她說death? 我說對啊, 每個人最後都會死, 然後她大哭起來哭著說 "我不要死, 我不要死"....

我安慰她, 我不是說現在要死, 她的人生還很長, 每個人都會長大, 最後都會死, 就像蝴蝶、甲蟲、即使是大神木, 幾百年後也會有死掉的一天...

她含淚汪汪問我, 那媽媽會死嗎? 我說也會啊! 然後她哭的一發不可收拾....一直說我不要媽媽死.... (媽媽OS: 我又還沒有要死, 哭成這樣是....)


下次心理沒準備好, 還是先別講這本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