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6, 2017

[5-365-66] 安靜、吸力強、又便宜、可以用手機控制的 ECOVAC DEEBOT

在Amazon上觀察很久一陣子, 最後終於買了這台吸塵機器人, 今天抵達馬上開箱來用用。

我們剛結婚的時候曾經買過一台iRobot, 但是它很快就一直出問題, 而且我的長頭髮經常卡住, 清理灰塵盒的時間還比我自己吸還久, 後來就一直對吸塵機器人沒有信心。搬家後雖然我很努力在吸地板, 但每天學生來, 一樓開門的灰塵, 後院開門進來的灰塵, 還有阿秋不停掉到地上的黏土、餅乾等等, 我打掃得好累啊!

如果每天都吸地板, 好處是牆角灰塵就不會越來越髒, 牆底的木條顏色也不會越來越髒, Dyson吸地板真的很棒, 但如果有一個每天都自動掃的更棒。

目前市面上的Roomba動不動就要$400~800, 我在Amazon上詳讀許多消費者意見, 有些人擁有好幾個掃地機器人, 很多都推崇ECOVAC DEEBOT, 一來價錢便宜許多 ($199), 而且電池壞了可以更換, 有兩個刷子 (許多機型只有一個), 還有手機app藍芽跟遙控器支援, 而且噪音很低, 吸力不錯, 地毯跟硬地板都可以吸 (有些機型不能吸地毯), 所以買來試試看。

今天早上剛好已經有打掃阿姨來過, 但是不一會兒我前面的地上又見到草根灰塵了, 所以下午打開包裝, 充飽電後, 傍晚試試看。

果然好安靜, 而且遙控器上的模式有好幾種, 圖案也簡單易懂, 我讓它把客廳部份吸一下, 後來它還跑到我們主臥室去。阿秋覺得好新鮮, 我一直要叫她不能擋路...XD 


因為主臥室的床下面從來沒有吸過, 搬家過來後床底就被擋住了, 結果這個安靜的小傢伙跑進去吸了幾回, 我按遙控讓它回base的時候, 裡面已經滿滿的地毯棉絮了, 太神奇了~~



將來就靠它來清理一樓的地板了, 不過頭髮太多的房間還是最好用Dyson 比較不用一直清理刷子, 希望它可以撐久一點, 這樣以後我每天都能讓它幫我把地毯清乾淨, 少一件煩心的事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