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7, 2008

做指甲

雖然說學音樂從小到大從來也沒有機會留長指甲,



(因為指甲永遠都不能留長)



但偶而還是會擦透明的coat,至少看起來比較有光澤。



上週見到也是學音樂的朋友去做manicure 跟pedicure,



顏色粉粉很漂亮,



加上週末跟大熊要出城有些事情,會遇到些大頭,



所以決定今天中午去家附近的一家指甲店探險。







走進去這家店,清一色所有的指甲師都是越南人,(也聽不太懂英文)



顧客算是很多,我進去的時候剛好有一個剛剛做完,



否則就要排隊等待了,因為後面又來了好多人。







一個小姐先放水,叫我坐上椅子把腳放進有噴射水流的槽裡,



放了一些足浴的東西,腳覺得涼涼的,



過了差不多十分鐘,小姐先塗去角質的東西,磨腳皮,



泡泡又擦擦一些滋潤的乳液,就按摩腿跟腳。







雖然越南人個子都比較矮,但這小姐的力氣可不小,



按完又是一陣泡泡又擦擦,



然後清理指甲旁邊的肉,然後修指甲跟塗甲油,



腳快要做完的時候,她叫我泡手指甲,



也是類似的步驟,也按摩手跟手臂,



我選了自然色的指甲油,看起來跟原來顏色很像,



她上了底、顏色、跟保護的,所以看起來特別亮。



做完了她叫我去旁邊一個曬指甲的台子坐著,曬腳跟手指甲。





這可是我生平第一次呢!



看過他們做,也大概有點概念知道以後自己怎麼弄啦,



不過這樣偶而去弄指甲,真的是女人很大的享受。



看到店裡川流不息的女人們就知道。





在店裡還有一個年紀很大,看起來有點滄桑的媽媽,



腳指甲都變形了,跟她女兒一起來做指甲,



看起來也是第一次來做指甲,很專心的看她們做,



做到一半看到我,還對我露出不好意思的表情,



她們還擦一模一樣,螢光橘色的指甲油,



做完指甲以後她還去wax 眉毛,



然後跟她女兒很高興滿足的走了。







女人真的是要寶貝自己哩,下次試試看他們的做臉好了....




3 comments:

  1. 哇,幸福喔,去做指甲!我沒做過耶!

    ReplyDelete
  2. 嘿嘿 說到這

    我也是 我還弄了水晶指甲

    很長很硬那種

    這真的是學音樂的人

    "長大"後會想要做得一件事XD

    ReplyDelete
  3. 是啊

    給人做指甲真是享受

    紐約市裡光nail salon大概有超過十萬家吧

    大人小孩男男女女都去

    小女生最愛了

    以前在台灣哪有想過會去給人修指甲



    手加腳是美金18元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