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0, 2008

禮拜三總算感覺比較輕鬆

其實這篇應該算是篇抱怨文。



禮拜三是我ㄧ堆小小學生最多的一天。其實小朋友多不累,是有兩個特別麻煩的小孩,每次都讓我覺得必須得不停的講話跟糾正,所以特別累。而讓不停講話的原因是因為,一直拉錯或彈錯,而且是講左手的時候垮右手,故意造反的那種小孩。



上個月我已經跟姐姐說了,你學琴兩年半,(之前跟別的老師),第一冊卻沒有辦法背一半,(當然是因為她沒練琴,而且講過的東西老是不改),所以給她兩個月的時間,如果還沒有進步,就幫她找別的老師。



這小姐姐過了兩個禮拜,自動放棄。昨天來上課的時候,只有弟弟來上鋼琴。



他弟弟也是非常難搞,明明會彈的東西會故意不小心左右手搞錯、手指搞錯、不反覆或是接不上,讓我得一直講話,講到喉嚨每次在教完他以後就開始酸。



因為我知道他姐姐在別的地方學鋼琴,所以我問他媽媽,有考慮去找她老師上嗎? 因為這樣省的她帶孩子跑來跑去。



結果他媽媽說,她兒子有點怕另外一個老師,所以還是決定跟我上



(我這麼好欺負嗎? )



後來上課的時候,他當然又給我亂彈,過了十幾分鐘一直糾正他到受不了以後,我抓住他揮舞的手,眼神凶狠的看他說:「Anthony, I could be very nice, or very serious. It depends on how you treat me」



他才「稍微」給我乖一點。



後來老闆問我最近學生狀況,我就說今天總算有一個難纏的學生drop out, 老闆說,等到學生多了,就可以踢那些不好的學生,學費不按時交,也可以踢。不練琴不進步,以後也可以踢,因為反正學生很多在排隊,只是因為我只願意在那邊教兩天,所以老闆只好去找新老師,現在連新老師都滿了....



堅守一定要有放假休息日的啦!!



1 comment:

  1. 真的 教不好的學生 細胞真的 一小時可以死掉幾百萬個 超辛苦的

    我也不怕學生多 但真的很怕 很傷身的學生 後 要保重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