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4, 2007

一個十歲的學生考上GHYO跟Virtuosi

今年新教的一個中國來的學生,剛滿十歲,還挺有天份(應該說有被逼的天份)。 還記得第一次來上課的時候,把Handel sonata拉的像Tchaikovsky協奏曲,把Mozart 拉的像中國舞曲,後來努力把他扳回該有的風格,兩個月之內練好所有的三個八度大小調音階琶音,五個月拉完Mozart 3rd 還有cadenza, 練了四個excerpts (Mid-summer night's dream, Classical symphony, Brandenburg concert and Mozart symphony 40) 外加上一堆樂理跟Kreutzer, 竟然被他兩個樂團都考上。



Virtuosi樂團是我老師跟我以前學校的指揮在帶的,最小年齡規定13歲。原本我是不期待學生會考上,因為我之前考上的學生是皇家檢定八級以後考上,所以我不意外。可是這隻剛滿十歲的考上,以他平常上課拉錯的音跟忘譜的機率,實在不相信他除了考上,還讓我們老師有興趣想教他。



他媽媽當天考完就跟我說,我們老師有興趣想要教他,而且會跟我聯絡。一開始聽到的感覺五味雜陳,一是高興我的學生得到老師的肯定,而我其實也是希望他可以藉著這跳板,可以將來有更好的比賽機會。二是我好不容易在短時間把他考試的所有曲目帶上來,把風格扭過來,他還需要很多練習曲的磨鍊,我給他的計畫都還未完成,如果就這樣換老師,我想他可能之後沒有辦法達到他可以到的水準,畢竟教授時間不多,不太可能專注在他身上太久。



所以這幾天還在思考這件事情哩。



剛剛他媽媽打來說,就算是我們老師要教他,她還是不換老師。這小小孩現在需要的是紀律跟鍛鍊,以後才能得到更多的讚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