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8, 2007

期待四月望雨

其實四月望雨已經出來好一陣子了,拖到現在才寫點什麼純粹是因為還在期待看到DVD跟正式表演的clip. 今天在小菁站上看見片段,真的很有驚喜,所以即使已經快要兩點了(俺七點要起床,不過剛剛有補眠過,老爸不要緊張)還是把想寫的寫下來。



http://aprilrain.allmusic-mag.net/ 其實我是不清楚鄧雨賢跟純純是不是真的互相有影響,(純純29歲就死了,而且後來嫁到日本) 也許編劇的人有跟鄧氏後代討論過,所以寫出這樣的劇本。我想不管做任何當今的影片或是藝術表演,為了能夠有戲劇張力,都會編上一些加花的橋段。之前的跳舞時代,依照愛愛說的,把陳君玉描寫的暗戀純純。不過,在這認識的一位王醫師,之前是陳君玉好友,以前陳君玉常常會去他的診所喝茶看報紙,他跟他太太都說不知道這樣子,還是看到跳舞時代才有恍然大悟之感 (其實我們也還是不知道到底是不是真的,還是影片故意延伸出去的)而現在把鄧雨賢的理想抱負,一個書香子弟想要寫流行歌闖天下的心情,透過重新編曲的音樂劇呈現,雖然只有看了片段,可是就已經感覺很棒,很高興台灣現在有更多水準很高的本土音樂劇。



前些時候結識了兩三位留聲機收藏家,他們在四月望雨的節目單中都貢獻了他們留聲機照片以及文字內容。其中一個收藏家看了音樂劇以後,寫在板上說,他聽了起雞皮疙瘩,因為重現1930年代的音樂以及許多細心的安排,讓他真的有時光倒流的感覺。我跟他都聽了一大堆的1930曲盤,其中純純的唱了很多。雖然純純的嗓音跟現代版相差很多,可是那風味跟意境卻是大有相同。(真的要再膜拜小芬姐姐一次)



還有最近剛出土的大稻埕行進曲,也在他的網站上首播囉,作曲是江鶴齡,是日文的超級行進曲哩。在他的網站上可以聽到1930年代曲盤原版的四、月、望、雨。桃花開出春風網站網址



阿崴崴,我們結婚禮物你是不是要送我一台留聲機? :p 我拿1920的美國Jazz phonograph records跟你交換好了XD




2 comments:

  1. 你說的就是要加演的那個音樂劇嗎?有DVD了嗎?

    ReplyDelete
  2. 真的太久沒看你的網誌了,

    現在才看到你在宣傳四月望雨。



    小菁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