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8, 2007

最近換的兩張卡

最近一個卡換成鋼琴的新樣式,一張油卡則是糊塗搞丟掛失以後補發新卡。等到冬天再換成北極熊的樣子,十二月等小狗生出來,就去辦一張西施狗的...



丟掉的油卡,隔天我就發現卡不在我的皮夾裡了,而我在前一天,因為晚上沒睡好,禮拜六去教課之前,早上八點在加油站加完油以後,可能卡不小心掉在地上。(好啦,媽媽不要再念我十年前一個暑假皮夾丟兩次的豐功偉業了,我現在皮夾只差沒有套項圈出門,純粹是太累又要開很久的車的關係)



禮拜天掛失的時候,我的帳號顯示,已經有人幫我掛失,所以我沒有任何損失。



真的感謝經過那加油站的人。其實他大可以用我的卡刷了以後再掛失,或是根本用力刷爆。(不過加油站都有攝影機,應該還沒這麼白目)



有時候真的感嘆,大部分的美國人想法真的比較簡單。美國不像台灣的電話詐騙這麼多,或是提款卡磁卡詐騙的事情,買東西退貨也很容易。(可能美國犯罪還沒有進化/高科技到台灣普遍的程度) 之前跟大熊講過在台灣接到詐騙電話的內容,大熊對台灣的印象馬上變得不太好,害我又很努力的講了一大堆好的事情,像是台灣有很多7-11, 有很多山(熊超愛爬山), 交通很方便,很多東西可以吃....





說到詐騙,上次回台灣才短短三個月,有天下午接到電話,一個中學生聲音用台語講: 阿母,快來救我啦,我被抓了。



我呆呆的蛤了一聲,那人聽了以為我聽不懂台語,又用中文說了一遍說:我被人抓了,趕快來救我啦。



當時沒有想到要好好的玩他一頓,只說:「我沒有兒子ㄟ,你打錯電話了」就馬上掛掉。



聽說有人在電話上好好的想要勸這些人悔改不要再騙人了,結果反而被對方操一頓。有幾個朋友都接到過類似的電話,好幾個都被罵,每個掛了電話以後都非常生氣,情緒影響很大。



所以上次跟YT說,下次接到詐騙電話,應該到空曠無人的地方,用髒話火速的罵完一輪然後掛掉,以免被對方開罵以後心情不好。如果是手機的話,就放旁邊一直跟他說等一下,給他耗分鐘數加上候電音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