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30, 2007

大熊口味

大熊很喜歡美國食物,只要是有排 (牛排豬排羊排), 跟炸的一定都是優先考慮,出去外食飲料一定是啤酒,他對各國啤酒口味、瓶子尺寸都超了解。他是我第一個遇到對日本菜沒興趣的美國人  (可是我偏偏超愛日本菜),  所以現在在家煮飯通常還是一起吃美國食物,或偶而中國餐廳外帶,出門吃飯就是墨西哥、義大利或是美國菜。我們每到週末一定會去Los Cucos報到一次 (因為有我喜歡的牛肉湯,口味很像清燉牛肉麵) 禮拜天一定會有美式早餐(蛋、pancake, hash brown or sausage, 好肥)....



這幾天我忽然超想要吃點台灣菜,所以去買了一堆雞翅膀回來滷。大熊對我做的肉類食品通常都不願意嘗試 (不是我做的太可怕,而是他覺得裡面可能會有內臟什麼的,他超討厭有內臟的菜) 所以我第一天作好一鍋,然後拿了一支翅膀放在碟子裡給他吃,順便對他說教說,老婆煮菜老公不吃是一種crime等等之類的話,然後我就下樓去醃豬肉。結果過了幾分鐘大熊就咚咚的跑下來,站在爐子旁邊就開始撈雞翅出來啃 (挖勒,也不要這麼猴急加可怕)  一鍋20隻雞翅被他啃了只剩下兩三隻.....



所以今天又依樣畫葫蘆,把醃好的豬肉炒蘆筍做好,拿了兩小塊放在碟子裡,順便加點沙茶醬,拿到樓上給正在線上打電動的他。這一次我沒有說教,因為他戴耳機也聽不清楚我說什麼。不過過了幾分鐘他又跑下來把半鍋豬肉掃掉 (阿喂,老娘我都還沒有吃,因為我還在做肉燥!)



這樣看起來,只要每次給他試小份量,他應該就可以慢慢接受少油少炸的食物啦。



p.s. 前幾天大熊忽然自己跟我說,他的新年願望是可以減30磅,他要少喝啤酒多運動,(不知道是不是被我恐嚇說台灣的男人身材都是他的一半,還是他媽媽上禮拜來的時候對他說了什麼) 








4 comments:

  1. 他身體的健康也是妳的幸福,趁年輕把身體底子打好

    很重要的!

    ReplyDelete
  2. 是啊,他以前念博士的時候是拼命三郎,不太睡覺的三年半拼完UMich化

    工博士,所以現在他每天不到九點半就要準備睡覺,早上六點半醒,天天

    睡八小時才甘心。



    不過他現在會聽話,叫他吃什麼降低膽固醇的善存,他就真的乖乖的吃。

    男人通常都超嘴硬,他最近卻很聽話,不知道是不是他聽進了他媽媽跟他

    講了什麼....

    ReplyDelete
  3. 重點是因為現在結婚了

    有家庭有你有Bandit啊

    所以當然要開始乖乖照顧身體

    才能白頭偕老呢

    ReplyDelete
  4. 對付這種不愛吃東方菜的外國先生,

    要耍點心機,從他們喜歡的【排】類下手,用炒的加醬油 (而不是番茄醬).....,

    我家小史超難搞,跟大熊沒兩樣,

    我一天到晚都在想要如何把台菜變味成英菜,

    目前還在努力讓他喜歡吃日本菜,

    因為我超愛吃日本菜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