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 2016

[4-365-359] Squooshi 食物泥包裝袋

今天又是忙碌的課外活動日, 早上先去上體操, 阿秋有比較勇敢的做更多的動作, 老母都在跟旁邊的媽媽聊天, 加上她上課比較靠後面, 所以我也拍不清楚, 所以最近就沒有多拍了。

這班有一個新來的媽媽, 她的女兒叫Winter, 真是妙啊! 

接著去上游泳, 這班的教練比較嚴格, 阿秋兩週的課上完以後, 她其實還不常把頭浸到水裡, 但這位教練經常會把她按到水裡去, 因為阿秋漂浮的還算自在, 所以她習慣每次滑出去就轉身, 但今天教練就讓她漂一漂後把她翻過來, 翻來翻去不知道阿秋有沒有怕怕的...




上完游泳課阿秋有點累了, 我們先去附近河粉店快快吃個午餐, 然後去附近的朋友家送個東西, 就趕快回家, 而且有趕上一點多讓阿秋去睡覺, 她自動睡到三點多起床。


下午教一個來上兩堂課的學生, 這個學生雖然沒考上過all-state,但已經站上卡內基音樂廳拉過琴了 (幸運的巧合, 跟程度完全沒有關係), 她的老師要搬去加州, 所以已經有幫她安排一個老師, 但因為學生的媽媽跟我上課 (她自己也拉小提琴), 所以她們決定跟我上兩堂, 再跟另外一個老師上兩堂, 之後再決定要跟誰學...

因為她已經跟三個不同的老師上過all-state跟region的曲子, 所以她的譜上有密密麻麻的指法跟各種弓法, 但她自己都不是很喜歡某些指法, 就是苦練就是...有很多東西弄得太複雜了。

她第一次來上課的時候還是用媽媽的課的時間, 來學拋弓, 因為她的老師完全沒教她, 所以她就跟媽媽碎碎念的抱怨, 其實她還算是有天份又有苦練, 只是使弓跟下手指的姿勢不對, 我只能把可以幫助她的地方用最快的時間解釋給她聽, 讓她回去想一想要怎麼拉。

因為今天下午剛好她媽媽要去高中上region clinic, (我不知道她要怎麼教, 因為她自己都還沒練好啊!) 所以今天她媽媽付錢找一個剛上大學的保母跟著學生來, 然後保母帶阿秋玩, 阿秋還爬到她背上給她背著騎馬打仗, 我真是服了阿秋...

今天傍晚老母訂的食物泥重複使用包來了, 比想像中的品質還要好, 不用的話還有一個收藏袋可以裝。

因為阿秋對奶製品過敏, 這陣子起司跟優格都不能吃, 但我知道阿秋在學校看到別人都有奶跟優格可以喝一定很失落, 所以決定自己製作地瓜杏仁蔬菜奶昔, 用這個可愛的食物包裝, 阿秋應該會超開心的吧?


我先把名字寫好, 用洗碗精跟溫水先清洗過後晾乾, 明天早上就可以用了。這個包裝底下有兩層密封條, 幾乎可以說是很難打開, 所以應該不會有漏出來的機會, 可能要放在杯子裡用漏斗比較好裝。


所以今天晚上先把地瓜跟蔬菜蒸好放冰箱, 明天早上可以直接丟果汁機加杏仁奶, 多裝幾包放冰箱, 到時候下午點心時間也可以吃了!

因為下午午睡的早, 今晚阿秋九點上床後沒有掙扎, 我跟她講故事的時候她還打呵欠, 送她上床後我就去超市悠閒的買菜, 不過阿秋可能上課的那幾天就不能午睡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