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 2016

[4-365-360] 第一天car ride

今天早上把昨晚蒸好的地瓜跟蔬菜拿出來, 加上杏仁奶後裝袋, 交給阿秋先練習吃, 順便跟她說, 午餐也有一袋, 要記得帶回家喔!


今天是第一天的排車隊, 三歲以上的小朋友必須家長排車隊接送, 路線規劃我去年就知道了, 只不過因為第一天車隊開始, 所以會比較久。


我在中間, 往前還有一段距離, 後面更是大排長龍。 幸好因為下車的終點一次可以排十幾台車, 所以雖然隊伍很長, 但我9:15am就排到, 這跟平常送阿秋進教室, 再回到車上的時間差不多。不過阿秋發現我沒有要跟她一起下車的時候大哭起來, 幸好老師把她抱下車一直稱讚她的包包跟衣服讓她轉移注意力, 另外一個老師把她們帶進教室, 老母離開的時候眼眶也有一點濕濕的。




禮拜一約到打掃阿姨, 但因為那天早上有事情, 她只有足夠的時間掃樓下, 而且因為有快三個月沒來掃, 所以她跟我收整理全屋一樣的價錢我也付了。但原本今天早上她要來掃二樓, 結果一早七點半她簡訊問我說, $130可以嗎?...

我們二樓雖然有四間房間跟兩個浴室, 但有一間淋浴間沒在用, 有一間客房也沒怎麼在用, 她平常大概一小時多就可以把上面掃完, 是樓下花比較多時間, 而且因為她所有清理的房子都在我們社區, 所以並不是特地跑來的, 只是順便來掃一下....

老母實在不想花那麼多錢, 所以簡訊回她說我沒辦法付那麼多, 我決定自己打掃二樓, 把錢省起來給朋友買個生日禮物, 還可以買個午餐跟一件衣服。而且重點是阿秋去上課的時間, 我才不要卡在家裡咧!!

所以早上去寄書、把碳粉夾拿去Office Depot回收、去ROSS買個大熊要得大煎鍋, 去圖書館還書借書, 吃完午餐後, 在附近的一家精品店逛一圈, 就這樣一晃眼又是要接阿秋的時間...

今天因為要講一本有關紫色的故事書, 所以老師叫大家要穿紫色或橘色的衣服來, 牆壁上畫的班上每一個人一起畫的一張很多紫色的東西。



下午回家, 我就開始清理便當盒, 結果發現阿秋把帶去的食物泥袋丟了, 老母怒問她怎麼沒有帶回家, 她說老師叫他們要丟垃圾啊! 我說今天早上我有跟她說, 這些要帶回家洗的, 妳都在玩平板沒有聽我說話! 幸好我簡訊給老師說, 她說還在垃圾桶趕快幫我撿起來洗, 禮拜二再回去領了...呼... 

接著回電話, 弄小狗, 然後開始打掃二樓, 大約花了一小時半, 包括要擦要刷要吸的都做了, 這時候深深覺得自己省了$130很划算...XD

下午教兩隻要考試的學生, 一隻忘了帶all-state的譜, 另外一隻下週末有樂團要考, 結果有個媽媽朋友簡訊來說, 她女兒發現自己中提琴的進度趕不上, 今天回家很喪氣, 問我能不能教她幾堂, 我早就跟她說要趕緊上課, 不要等到高中跟不上進度, 所以安排了禮拜六上課補一補。今天還算是light teaching day, 明天可要累了...

大熊說他有一點感冒, 所以我趕緊拿精油出來滾阿秋跟大熊脖子, 阿秋晚上睡前還有滾後背跟胸口, 希望其他人都不要傳染到才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