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3, 2016

[4-365-362] 賣了舊車

今天早上有一隻中提琴學生, 她媽媽是住附近的朋友, 之前七月我去書攤的時候, 她幫我顧阿秋兩天, 所以我跟她說到時候她女兒需要上課的時候, 讓我幫她免費上兩堂這樣。前天她簡訊說, 她女兒回家很難過, 說要考試的曲子都不會拉, 可不可以來上課, 所以就約今天早上來。

一聽下去, 發現她根本不會第三把位....只拉三個音就停下來了。我一個小節, 一個小節慢慢地教, 重複的練習, 用節拍器教她加快速度, 最後她總算拉過了三行, 希望她自己能夠練出心得來。

今天大熊帶著他的舊車去專門收購舊車的Carmax, 結果冷氣壞了...竟然挑在這一天, 所以拿到的價錢不高, 不過他們辦手續很方便又很快, 不用再跑去法院轉戶頭, 所以我接到大熊電話後, 就帶著阿秋出門去一起過戶 (因為車子在我們兩個名字下)。

這台舊車帶著我們去科羅拉多三趟, 美國西南國家公園好多座, 又常跑上班的長線, 累積166,000英哩 (265600公里) , 左邊門有凹到的傷, 引擎蓋上有被熊抓過的痕跡, 加上有點漏機油, 其實差不多該退休了。

接著我們去吃午餐, 但因為吃的比較晚, 我們到傍晚都不餓, 阿秋在車上有睡著了五分鐘, 下車精神奕奕沒有打算要睡, 所以我等到五點半的時候, 提議說我們去洗澡, 戴泳鏡看玩具在水里長甚麼樣子, 結果平常拖拖拉拉的阿秋一口答應。

我順便叫她在水裡練習吹泡泡, 剛好因為她鼻塞, 把鼻子浸水裡的時候會幫助通鼻子, 她等於把鼻子也順便洗了...XD (有叫她遮住三點)




後來跟她講完故事, 送她上床的時候才七點半, 幸好她看不懂時鐘, 不知道明天會幾點醒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