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7, 2016

幫忙做家事的阿秋

禮拜一阿秋回家, 就要求老母騎車帶她出去, 老母只好放下手邊的午飯便當跟所有東西, 騎車帶阿秋去晃一圈再說。


阿秋一不在家, 老母就會有想要趁一個人出門做個甚麼事情, 這幾天去看了各種傢俱, 吸收新知一下。

禮拜四阿秋班上要Show and Tell, 所以阿秋選了要帶這個玩具, 所以老母趕快跟阿秋惡補一下故事內容, 不然她是要去班上跟大家說啥啊?



禮拜三的游泳課, 阿秋又得進水底拿圈圈了。



禮拜四去接阿秋的時候, 她們正在玩遊戲, 通常我去接阿秋的時候, 阿秋都會跳起來尖叫媽咪, 然後衝出來, 但這一天阿秋跳起來後, 跟我說: 「媽咪對不起, 我現在還不能出來, 妳可以等我一下嗎? 」這麼有禮貌真是不太習慣啊 XD




最近晚上的活動, 是阿秋跳遠, 可以順便練數字跟平衡。


然後就變成, 烏龜翻身起不來....XD


禮拜五無事, 阿秋在家裡幫忙老母打掃, 阿秋自告奮勇把吸塵器推出來, 然後她擦餐桌跟電視櫃, 不過擦餐桌的時候打翻玻璃杯, 老母得叫她留在椅子上, 等我把碎片都清理乾淨再說。



阿秋也幫忙擦濕掉的地上還有餐桌下的灰塵。




清理完了後, 阿秋又把吸塵器推回去, 真是乖寶寶。

晚上阿秋一上床, 我就去HEB買禮拜天pot-luck的東西, 我得要滷雞翅, 洗乾淨丟進去壓力鍋, 22分鐘設定下去...


煮的時候沒有香味, 一打開.... 怎麼能不撲不上去啊? 而且怎麼水變那麼多啊? 希望明天顏色更深, 冰一冰禮拜天會更香。





2 comments:

  1. 通常滷食物時, 要先炒一下, 然後加醬油悶一下, 讓食物上色後, 才加水上蓋來滷~

    ReplyDelete
  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