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1, 2015

[4-365-44] 切換中英文頻道

阿公阿嬤來的這兩週來, 阿秋每天都吃得好飽, 餐餐有水果, 經常還有點心, 所以不到兩週就長了一磅。

我們家的冰箱也塞滿了各種朋友送的, 自己買的, 大熊煮的東西, 我們大概吃到月底都吃不完啊!





今天早上阿秋起床, 衣服跟床單都尿濕了, 不過我也有錯, 因為昨晚給她穿成了白天的Pull-up啦! 

早上帶爸媽去逛逛街, 中午回家有好喝的四神湯可以喝, 去接阿秋下課的時候, 阿秋跟老師指著阿嬤說"This is my grandma!" 跟老師介紹咧! 我從來沒有教過她阿嬤=grandma, 我猜學校老師有跟她問過幾次, 所以她就學起來了哩。

最近另外ㄧ個新發現, 就是阿秋真的會自動切換中英文頻道了。前幾天阿嬤用中文告訴阿秋, 叫她告訴大熊她們要出去散步, 結果阿秋用英文跟大熊說她們要去walk to lake, 我原本想說可能只是湊巧, 結果今天晚上我跟阿秋說, 要不要找爸爸幫妳夾頭髮, 阿秋就很開心的ㄧ路拿著髮夾, ㄧ邊跑去找大熊, ㄧ邊呼喊 "頭髮夾, 頭髮夾" (她會把夾頭髮說成頭髮夾), 結果ㄧ進到家庭劇院, 她馬上說"my hair, my hair, help!"




最近大熊開始留鬍子, 所以每次阿秋親他的時候, 親完都要加上幾句咳嗽聲, 晚上抱住笨弟猛搖, 最後也親了ㄧ下笨弟的頭後, 也發出一樣的咳嗽聲....

因為明天晚上要去教會代班鋼琴, 今晚摸了六首曲子, 明天現場還要來一首視奏, 指揮真的把我想得太猛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