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7, 2008

學生上課昏倒

禮拜六中午上課,中提琴學生上到一半,忽然無預警的昏倒,倒地前還回答我樂理問題好好的,結果我ㄧ轉頭拿東西她連琴摔在地上,臉色慘灰,我的反應實在太慢了,我還在尖叫的時候媽媽就衝進來,把她扶起來等她清醒,原本以為是她氣喘發作,可是後來清醒以後發現沒有氣喘,可能是站著久了 (約半小時) 就開始血液循環上不來,也可能是空氣比較不好所以她缺氧....



另外ㄧ個老師說,發育中的女生常常容易這樣站久了就頭暈。所以要警告她們要是有一點點不舒服,馬上就說不要硬撐,萬一昏倒的時候受傷可就糟了。想當初高中升旗的時候,似乎站久了也容易頭暈,應該也是一樣的道理吧?



有個老師開玩笑說,你上課該不會是學生太stressful所以暈倒了吧?.... 我只是講話比較快而已啊 >.<


1 comment:

  1. 我想原因應該是最後一段

    那個老師說的 XDD (逃)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