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1, 2008

昨日Beaumont 一日遊

昨天跟松年去Beaumont一日遊。我剛來德州的時候,指揮就推薦過我去這裡拉樂團,可是當她們打電話給我說她們在90 mile以外,且練習常常是週間晚上,就打消念頭,畢竟車程長,這一段的I-10路容易塞車加上狀況也多,所以這城市除了上次Rita颶風直撲而成名以外,其他的對我而言很陌生,趁著松年帶著學生去一日遊,跟去消磨了一個禮拜一。



由於早上要八點從Chinatown出發,所以我6:45am就從家裡出來,禮拜一早上碰到大塞車,我短短15 miles走了一個小時才碰到八號。此時已經是7:40pm, 我又不知道八號上車況如何,打給校長說,假如我大遲到,就不要等我啦 =.=



幸好八點整我到了停車場,也幸好我不是最後一個 (汗顏), 但是大部分的阿公阿嬤都到了。上了車,帶了kimmy的書跟lap-top, 一路上校長給我們猜台語俗語拿紅包,我有拿到一包。





路上經過一個看起來像是露天煤廠,正在灑水去煙塵跟防止天氣太熱起火...





今天參觀的重點有幾樣,一樣是消防博物館,展示美國從馬車拉的消防馬車到現代的消防車以及各種設備。這是在博物館門牌跟正前方的超大消防栓。









拉水管的馬車跟消防車,其中消防車還要靠人力壓兩邊的扶桿才能噴水。











終於變成汽車的消防車,1923年哩。





比較先進的,注意天花板上吊著梯子,有倒鉤的。





消防馬Major, 消防狗Bob, 還有一個看不清楚的... 都是牠們的墓碑,因為牠們就葬在博物館下面。





water bucket, 以前家家戶戶有這樣兩個水桶,若有失火,就要從家裡提水放在街上給消防員或是合力救災。這水桶完全是皮做的,看起來厚度跟LV有的比....





這是古董大聲公啦,當然是沒有電的古董囉!





煤燈





各種雲梯





各種噴嘴





化學滅火器的發明





切割車禍車體的超級電鋸





消防員,少不了鋼管囉!





這是我搞不懂的小尺寸車,可能是遊行用的吧?





探照燈車





剩下的在google的照片集了。接下來路過港邊,看到兩艘軍艦跟一個新加坡貨輪。





downtown, New Orleans式的建築。





Spindletop Gladys City Boomtown Museum

這博物館其實是模擬當初鑿井發現石油以後,小城爆滿的虛擬城市。當天其實沒有開... 不過外頭當初鑿井噴油的塔還在。據說當年原本是要鑿水井,結果鑽到油噴了十幾呎高。之後這小鎮就跟淘金一樣聚集了許多人。之後外海仍有許多石油平台。









我們還去了一個美術館,看了一些現代作品。附近還有愛迪生博物館,但是禮拜一沒有開,下次一定要來看他的捲筒留聲機。中午吃的中式buffet超飽。回到Houston時下超大雷雨。我五點半回家的時候快要一個小時半才到,=.= 真是塞車的一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