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7, 2018

[5-365-357] 去拿第三批字卡

禮拜三早上帶阿秋趕去圖書館的說故事時間, 因為平常要上課都跟不上, 這一天有趕上, 阿秋很開心。



然後緊接著跑去中國城吃中飯, 有喝到波霸果汁阿秋就開心了,然後去印刷廠拿字卡, 這是第三批, 我每次用完一箱, 才從車上拿一箱到客廳放, 不然根本動線困難....

早上第二版的版主一發文, 我收到超過20 單, 真開心幸好已經使用網站, 不然根本接不下來...


因為之前在預購期間, 跟它版以及我自己的繁體中文版的價錢相同, 但預購結束, 收到其他版的邀請, 這次要開不同的組合跟折扣, 所以前一天就跟它版的版主先簡訊說了, 但她到半夜一點才回, 而當我告訴她, 我跟第二版的版主講過跟第一版的約定, 第二版的版主跟我說可是price discrimination是很正常, 但我還是弄出一個新的組合比較不會影響到原先買的人...

第一版的版主開始一直傳不開心的簡訊, 到這一天的白天甚至開始一直傳語音簡訊, 說她的客人抱怨說早知道晚一點買, 還有, 說我沒有道德, 講好價錢一樣, 結果現在screw her... 語音訊息傳了10多封, 留言看的肚子痛...

因為搬完字卡後我就忙著要回家, 搬字卡, 組合跟裝箱, 而我接著三點半有學生, 所以沒有時間可以想好要怎麼回應, 而且不管我怎麼回答, 對方的簡訊怒氣高漲, 我覺得說甚麼都是錯, 只好先教琴, 一邊告訴第二版的版主, 第一版版主氣爆了....

(一開始設計的時候, 盒子尺寸跟字卡尺寸都有算好, 所以裝盒很快, 慢的是在把卡片搬下車跟搬上車比較花時間)


我心神不寧的教了兩個小時的琴, 被人用簡訊攻擊的感覺讓我肚子絞痛, 上完課還得趕快把阿秋弄醒, 因為她不小心在房間沙發上睡著, 我必須把她弄醒去上游泳課...


二版的版主叫我打電話給她, 於是我在去游泳學校的路上用免持打給她。

回家路上買晚餐給阿秋, 回到家後把阿秋交給大熊看著一下, 因為一版版主最後來的一句話, 讓我不得不想把事情擺平...

"請妳有空打電話給我, 我要為我版上的人爭取權益"

於是我打給她, 我問她要我賠她的客人多少折扣, 看哪個人抱怨的, 我就去賠她就好, 不用這樣一直送這些簡訊給我。最後我也很怒, 因為一整天被很多負面簡訊衝擊, 真的覺得做生意不用弄成這樣... 我自己版上的人都沒有說甚麼, 她一個顧客說了一句話, 她就要來找我談判個甚麼東西?

***************************************************************************

其實這一批字卡要準備印的時候, 曾經有一個版的版主要幫我寫推薦文, 結果過了兩天, 她推了香港出版的 "有趣的文字" 字卡。

我不知是不是因為我開始印字卡後, 各版的版主開始去找別的出版社的字卡, 但是, 我並沒有因為這樣, 就一直傳簡訊去問她原來不是答應我嗎? 怎麼現在又這樣 "沒有道德", "沒有信譽", 這樣我要跟妳一刀兩斷... 我要跟妳拚了...

***************************************************************************

雖然之後電話上和解, 但了解一個人原本的動機, 還有之前對第二版版主的各種酸言酸語, 終於知道背後還有許多不為人知的"故事"... 不道德的故事還是留在歷史就好, 但知道表面歡快, 檯面下人心險惡的生意人還是不少 (對, 我就是一個其中, 為了小利益而遊走邊緣的小咖)

我相信還是維持自由最好, 再也不要跟人有甚麼"口頭約定了".... Amazon 要是賣一個東西, 今天跟明天不一樣, 客人是不是要打去罵它沒有道德?

***************************************************************************
字卡接下來還有很多改進補充教材要做, 希望很快可以有更好的結果。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網查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