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6, 2009

新年要快樂

禮拜天早上,

我們去八點45的禮拜。

這週牧師在greeting的時候,

出了一個特別的主意,

他要我們在跟弟兄姐妹問好的時候,

試著跟越多人握手,

並找一個跟原來位置不一樣的地方坐下來。







聽到那牧師這樣說,

大熊跟我嘀咕了一句。

因為大熊禮拜最彆扭的時候就是握手的時候,

因為他不喜歡跟不認識的人主動打招呼。







於是我們大概跟全部會眾的2/3都握了手,

最後在不一樣位置坐下來。

我跟大熊說:「這下你對握手免疫了吧,哈哈!!」







牧師說,

許多基督徒都像身上圍著一個大泡泡,

上教會的時候,

固定坐在同一個位置,

固定跟同一批人混在一起,

漸漸的就好像跟生人隔離,

看到被社會鄙夷的現象或人,

就想要躲開,

卻忘記當初耶穌傳道的時候,

進出的地方跟傳道的對象,

是貪官、是許多不被人尊敬的人,

而他在最後惦念的也是這些不知自己犯罪的惡人。







所以希望我們可以多多去關心別人,

不要只是整天活在自己的泡泡裡,

多去認識非基督徒,

多了解這個社會上的各種現象,

才有機會傳福音。







教會完以後去麥當勞吃早餐,

我才想起來上週整個禮拜都沒有吃過麥當勞,

大部分中午都是在家裡自己煮,

早餐也都豆漿泡好香的玉米片,

(發現對玉米不過敏就大吃特吃啦!)

原來少了兩天去外頭教琴,

也少機會去外面drive through買速食了。









中午去教琴到六點,

跟三重奏第一次走了一遍,

決定速度,

然後就去乾媽家吃個年夜飯,

因為大熊要早睡,路途又遠,

所以只有我去露臉啦!

有趣的是在乾媽家遇到博一上德文課的助教老師,

原來他對腳底按摩也有興趣,

乾爸說的來按腳的德國人就是他。







飯桌上有長年菜、烏魚子、糖醋魚、

八寶飯還是做成心型的,

我喝了很多蘿蔔貢丸魚丸湯,

冷冷的天喝暖暖最舒服啦!

最後還得到紅包一個唷!







飯飽回到家,大熊已經呼呼大睡,

我因為晚睡,連大熊4:45的鬧鐘都沒聽到,

直到大熊要出門的時候才被大熊的kiss bye吵醒,

本來七點半起床,

可以讓笨弟自己出去尿尿就好了,

今天不知為什麼笨弟偏要我跟出去大便,

我不出去還抓門哀哀,

只好睡眼惺忪在後院等笨弟蛇來蛇去,

折騰完又回籠覺睡到中午才起床。







起來想到今天是大年初一,

應該應景吃個元寶,

所以去Sams Club買水餃,

順便還買小春捲可以炸來吃,

另外還搬些便宜的生活用品。







回來用電子的fryer炸春捲,

可以設定溫度跟時間,

所以保證不會焦掉,

因為有蓋子,

油煙跟油也不會到處都是,

結婚的時候朋友送的禮物還真好用。







大熊今天提早下班回家,

晚餐吃春捲跟水餃,

然後趁天還亮,氣溫又暖,

把前院被雨沖掉的花床填些mulch,

順便澆澆水,

明天可以把新買的玫瑰花苗種下去,

希望不久前院就可以開出香香的玫瑰花啦。




2 comments:

  1. mama bear 新年快樂喔!

    不過,Houston 哪會冷啊?

    ReplyDelete
  2. Happy New Year!

    and also happy everyday in 2009!!





    Honu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