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1, 2009

貼心的大熊

大熊一向喜歡衣服洗完有香噴噴的味道,

所以喜歡買Tide裡頭有各種香味的種類。

可是我為了少化學香精跟環保,

去Sams Club買了一大罐環保的薰衣草洗衣精。





因為大熊戒不掉香噴噴的衣服味,

所以我們一向是用各自的洗衣精洗衣服,

最近大熊的洗衣精用完了,

所以上週末開了清單,

叫大熊去買雜貨。





大熊買了洗衣精回來,

我偶然瞄到,還是Tide的,

所以都沒有用,

直到昨天晚上要洗我的衣服的時候,

大熊探頭進來,說:





「mama bear,你有沒有用我買的洗衣精?」



我說:「我都用Sams買的啊,怎麼了?」



大熊:「papa bear看你皮膚容易過敏,這次特地買的是經過皮膚科測試,無香精跟色素的Tide, 以後我們就用這個洗床單跟你的衣服啊。」





原來大熊有默默的注意到小細節,

雖然還是一個大喇喇的熊。





-----------------------------------------------------------



最近從朋友的例子,

了解維繫婚姻,

夫妻溝通跟互相體諒的重要。





大熊最近也進步很多,

以前碗盤記得放進洗碗機,

但常常不記得要先沖乾淨,

最近百分之80都記得。





後院的燈常常在帶笨弟出去以後就忘了關,

現在幾乎一個月才會忘了一次。





大熊煮東西常常弄得瓦斯爐到處都是,

現在至少可以收拾個70%,

只是還是不夠乾淨,

(因為標準不一樣)





週末要出門教琴,

大熊會幫我把一堆行李,

電腦、中提琴、包包、都放到車上,

讓我有時間找鑰匙跟其他東西。





晚上我在上網不睡覺,

大熊就蛇過來,撒嬌叫我去陪他聊天,

這樣才能軟性阻止我熬夜。





笨弟每天晚上的最後一泡尿,

都是大熊帶出去解決的,

因為寒流來的晚上有夠冷,

耐寒的大熊都讓我用這時間去洗臉準備睡覺。





因為大熊怕熱,我又怕冷,

所以我在我們的被子中間又加了爸媽帶來的絲被,

大熊常常幫我在睡前拉層層被子,

確定都疊好了,

才把自己那邊不要的幾層剝開,

(以免被子重量都跑到我這邊,早上都跑到地上去)





大熊以前是電腦不關族,

經我各種勸說,

現在睡覺前,

都會把自己的桌上電腦關掉。

(然後加上一句:都是為了make mama happy)





大熊的新工作,

要很早(六點) 出門搭公車,

但是可以早點回家,

每隔一個禮拜的週五休假。



為了多爭取跟大熊相處的時間,

將來禮拜五不教琴,

把在academy的學生減縮成禮拜三一天,

這兩個禮拜因為幫SC代課,

所以每天都教,

不過兩個禮拜以後,

禮拜二四家裡教,禮拜三六日在外拋頭露面,

剩下的時間可以在家裡多陪大熊,

白天可以多練點琴跟準備音樂會的事情,

多多花時間培養感情跟溝通。







希望大家今年可以比去年更幸福喔!







2 comments:

  1. 好貼心唷

    好幸福好好....

    真替你感到高興

    ReplyDelete
  2. What a sweet sweet bear!



    You know, every time I saw polar bears or grizzly bears on TV, I always thought about you two.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