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5, 2008

暴力的五歲學生

我有一對兄弟的鋼琴學生,一個八歲,一個五歲,



從開始以來就讓我非常頭痛。



媽媽也知道這兩個小男生不太討人喜歡,



尤其是小的容易大哭大鬧,不講道理,



在學校他們常常被處罰,所以我威脅他們的招數一點作用都沒有。



上次我叫小的不要坐在椅子上一直搖來搖去,還把腳爬到stool上,



講到最後快要受不了的時候跟他說:「再搖就拿強力膠把你黏住,」



而他對我的回答是:「那我就把你的耳朵割下來。」



可以想見這個弟弟是多令人棘手。









這個媽媽非常的心軟。孩子在旁邊大鬧的時候也不會強力制止,



都是用柔性勸導,有時候還用哀求的,想當然是沒有用,



奇怪的是,他們彷彿對爸爸的命令完全服從,



據媽媽說,爸爸非常強勢,連來上鋼琴課都是她好不容易爭取來的。



沒有爸爸的支持,這對兄弟對媽媽所決定的事情一向不尊重,



一對兄弟在地上爬來爬去,打來打去大吼大叫是司空見慣的事情。



基於顧客至上的理由 (我也沒有這麼缺錢就是) 



通常都是把他們分開就暫時可以解決問題。









這個哥哥剛來的時候,就已經很令人頭疼了,



哥哥通常上課的情緒反應很大,



高興的時候會舔鋼琴跟樂譜,或是我的手臂。



他喜歡重複我的話,做很大的動作,但至少大部分都沒有惡意。





今天還故意把口水流出來滴在衣服上,然後用手抹來抹去....











但是今天弟弟真的是,讓我第一次對學生動粗。



今天我在跟他媽說話的時候,



弟弟忽然不知道哪個筋不對,狠狠的開始對著他媽的小腿骨踢,



(不要小看五歲小男孩的力氣,他是用鞋尖很用力的踢他媽瘦弱的小腿骨)



他媽媽一邊躲,一邊說好痛,不要踢,



這孩子仍不停下來,簡直是小孩對媽媽的家暴,



(之前有看過哥哥也用手纏住他媽媽脖子用全身力量掛著,也是類似情況)



我趕緊把弟弟用力拉開,用凶狠的眼神跟口氣跟他說:



你怎麼可以這樣對你媽媽? 你再這樣我把你送去給警察。









大概因為從來沒有被兇過,而他媽媽也一向給他們予取予求,



所以對我的反應,一開始是嚇到,然後開始辱罵:



你以為你是誰,跟我這樣講話,你這個笨蛋,你這個豬.....」









媽媽連忙道歉著把小的架住去,剩下哥哥跟我先上課。









上課過程中我一直在想,也許我真的沒有資格管別人的小孩,



只是我覺得那孩子真的對他媽媽太誇張,對爸爸都不敢這樣。



上完課,他媽媽回來的時候,我跟她說道歉,



她反而微笑的跟我說:「沒有,我真的要謝謝你才對。」









希望下次那臭小子不會帶口香糖來黏鋼琴。



希望這對兄弟長大以後不會虐待他們的女性親人。





3 comments:

  1. 有沒有搞錯啊! 這種小孩

    這麼小就這樣 長大還得了!!







    Honu

    ReplyDelete
  2. 天啊!

    要是我的小孩,早就"八落去"了!

    學生?

    NONONO,以防哪天會不小心失控,

    還是請他們另請高明吧!(即使我很缺錢,哈哈哈!!)

    ReplyDelete
  3. 哈哈!! 有時候真的覺得 我們的遭遇還挺像的

    我也有這樣的一對兄弟

    不只暴力

    他們會在上我課的時候 直接不客氣 的不斷打媽媽

    然後一直大叫 我彈不好都是你的錯 都是你的錯

    然後 不斷 用力打

    奇怪的是 媽媽 就像你說的 會自己說對對 都是我的錯

    然後 他還曾經大暴怒 把自己的頭 往地上猛敲

    把頭都敲到整個腫起來 瘀青還流血

    弟弟更妙五歲喔 把我們music school教室的門喔 都踢到壞掉 整個掉

    下來

    然後對媽媽大叫 I hate you, I want to kill you !!!



    聽得我膽戰心驚

    每次 上他們的課 我就覺得細胞至少死掉三萬個

    根本上不了課 每次上課 都大叫大哭 我都快瘋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