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7, 2007

事情很多,要試著不被打倒

今天是禮拜一,我沒有上班族一般的Monday blue, 白天做了一大堆事情也還好,晚上卻心情卻不是很好過。



早上一早扒了床單丟洗衣機,然後清理Chris昨天煮午餐的殘局,丟洗碗機洗碗,然後去前院澆水,進來又洗了暗色衣服,開始吸地板(這是花最多時間的事情), 等我好不容易吸完,總算可以坐下來整理松年學院的上課大綱,新工作的行事曆,翻譯Chris要去釣魚的email, 跟收垃圾公司要我們傳說中的回收筒,打電話跟condo management通知賣房子前需要修理的東西還有resale certificate, 更改保險的住址,最後跟婚禮秘書一起寫email跟Catering manager討價還價cake cutting fee的事情。



當我好不容易把所有的事情都忙完,寫完email給學生跟拉gig的人,而Chris也剛好回家,一切正美好的時候,在MSN上被丟了一個訊息,讓我心裡挺不好過。也許對方不是有意,也許對方不知道該如何告訴我,不過我這樣直接的個性,實在不喜歡這樣被「告知」一些事情,我覺得當面講或是電話告知的話,即使對我來說變得很不方便,我從心底是非常贊同這樣的決定。



於是我想到,中學的時候,直腸子的個性常常被同學在面前好似熱情的對待接受,背後卻譏笑的難受。這樣的心情還是時常困擾我現在思考人心的角度。今晚,雖然也許對方並不是故意這樣告訴我,我卻還是不由自主的從心底升起這股感覺。準備婚禮的繁瑣加上新學期料理四個教學地方行事曆的頭痛,都還不比這樣心情難受。



於是,跟Chris出去吃飯的時候,打了幾通電話,希望可以找到ㄧ個解決之道,很感激新輝馬上幫我問到了幾個可能可以使用的地方,而且還答應幫我教松年學院四堂音樂音樂欣賞課以減輕我還要準備三場演講的負擔。希望事情都能一一解決。



Chris今天實驗也不是很順利,我們兩個心情都不是好,吃飯都吃的很少,帶了一堆剩菜回家,Chris今天連啤酒都沒有喝。雖然工作上鳥事很多,Chris說,回到家見到我,就覺得好了,我還會一起幫他罵一罵那些不管用的老舊機器。今天吃飯的時候,他知道我心情不好的原因,他說他覺得很抱歉也難過,叫我搬家似乎造成我教琴很多困難,我則安慰他說,早晚要離開我的condo, 而且暑假正是賣房子的時間,上帝有這樣的安排,也許是希望我積極一點找個適合我的工作,所以叫他不要覺得抱歉,不過今天因為我們兩個心情都低落,他連禮拜五原本想要去釣魚,都說他覺得沒有心情去,還是去試菜完就回家休息好了。



他今天知道我做了一堆家事,就一直說我今天一定很累了,很感激我今天做了這麼多。我則說,希望以後如果我們換房子或搬家,換個小一點的房子(不要兩個客廳,不要遊戲間,不要四間房,不要這麼大的院子,累死人啦)


5 comments:

  1. 詩婷:我是熊。^_^我要看你的照片,有沒有婚紗照呀?呵呵~問候你,希望你一切都好,平安如意。^_^

    ReplyDelete
  2. 詩婷你換網誌喔!我記得你家先生的名字是chris但是不知道是不是你!

    謝謝你幫我開釋ㄧ下.心情好多了!你的生活醫定很充實又開心.因為你依職都是很看得開和不計較太多的人!

    所以我要多學學你!我發現我年紀越大.到了晚上心情就常常會很低落說.你結婚前會不會這樣啊 !

    等你回台灣來ㄧ定要告訴我喔!祝結婚愉快 天天開心

    ReplyDelete
  3. 謝謝你啊!老同學+鄰居.事情還真是瑣碎到不行.可是都沒見你在生氣ㄝ!@@

    不要被工作影響情緒還真難.你都是拉琴來排解吧!我快被辦公室的3姑6婆氣死了.

    一天到晚比名牌!你說能不帶回家嗎?在開釋一下吧!

    ReplyDelete
  4. 真的是要自己不要想啦! 我現在要安排四個教課的時間,(老人學院、私

    人學生、事工學生、跟新工作地方的學生) 還要去跟社區大學的音樂系教

    授開會,外加下週我的小套房要過戶,一邊處理婚禮的事情 (一下這個人

    不行那個人不來,態度又不好,很想罵人) ,我下週開始兩週末要給三個

    有關台灣音樂的演講,我四隻高中的學生在我婚禮那一天要考全德州高中

    學生來競爭的樂團,等於婚禮前的兩週我還要準備她們的第一階段考試....



    我要是一直想,就不能睡啦。我其實排解心情不好都在網路上看綜藝節目哩!




    ReplyDelete
  5. 開釋咧,講的我好像法師喔。晚上心情低落很正常啊,結婚前事情多本來

    就容易吵架心情不好。生活跟工作上很多討厭的事情不要帶到家裡就好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