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8, 2018

[6-365-3] 找專業除蟲蝨/師來

早上去過教會, 下午把幾本書帶去Yogurtland放在捐書箱, 這樣可以幫忙吸引一下注意力。



回到家後打電話給一個除蝨的網路診所, 他們號稱是24小時接電話的, 網路上評價也很好, 我三點多打, 他說五點半應該可以有人來, 我想說禮拜天竟然還會有人來, 沒想到是真的。五點接到technician打電話來, 告訴我們她半小時後到, 叫我準備一些東西, 到達以後她把我跟大熊的頭髮都先檢查過 (滴橄欖油梳頭來檢查), 確定我們兩個都沒有, 然後才檢查阿秋的頭毛。

因為她們有45天內保證, 所以他們要確定家人也沒有才不會互相傳染, 她梳阿秋的頭毛半天, 沒有梳出來活的頭蝨  (因為前一天晚上都被我梳出來了吧), 只有蟲蛋大概10多顆, 梳完後幫阿秋把頭洗乾淨還有吹頭髮, 接著上一層有精油的油膏, 她說重要的是接下來一週每天必須要做的梳頭髮的動作 (必須先洗頭, 擦乾, 上很多護髮乳或是橄欖油, 然後像她一樣前後梳, 左右梳, 四個方向沿著頭皮跟髮根梳幾次), 最後梳子還要煮一個小時消毒才行。七天後要再自己塗一層她給的精油油膏再treat 兩天。

希望這一次完全讓頭蝨不要有回頭的機會! 

ps 每天洗頭+梳頭+洗頭+洗衣服跟浴巾S真的好累.... 然後疑神疑鬼真的是精神折磨啊!

pss 寵物不會得頭蝨, 所以笨弟不會被傳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