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5, 2017

40有感


今天40歲生日, 早上去一位前輩的追思禮拜, 他歷經了二戰、茱莉亞樂院碩士、休士頓交響樂團的豎笛首席、大學教授等等, 追思禮拜的樂團是音樂界的朋友們組成, 合唱團則是教會以及浸信大學的合唱團組合起來。大家一同慶祝他八十九歲的精彩人生, 禮拜的音樂纖細又令人喟嘆, 在禮拜最後, 放了一段他生前與教會詩班一起演出的詩篇23, 結束之後, 我的心裡充滿感恩, 能夠有機會能認識這樣令人尊敬的長輩。

我15年前剛念博士班時, 被安排與他在學校有一個合作演出的機會, 當時已經74歲的他吹起豎笛來一點也寶刀未老, 之後他開始給我演出機會, 一年總會問我三四次, 印象最深的是音樂劇史瑞克來休士頓時他叫我去演出, 那兩個禮拜超級歡樂, 我也第一次見到我之後的偶像Sutton Foster, 之後因為實在距離有點遠而放棄城裡的演出, 但我總是偶而能接到他的電郵問我是否能去離家比較近的地方表演。每次到演出的地方總能見到他張羅大家的譜跟噓寒問暖, 而他每次跟大家說話時, 看著對方總是眼神炯炯, 閃爍著光芒。

十二月才剛剛演出完他安排的音樂會, 一月又接到他問四月是否能演出海頓創世紀, 月底的這場音樂會對我來說, 是對他最後一次的承諾, 意義不凡。

晚上在臉書上得知澳洲正在做癌症復發化療的朋友, 這輪化療做完卻發燒陷入昏迷。當初復發時, 為了怕癌症擴散, 她勇敢的切掉一條腿, 結果腫瘤又從她肺裡冒出來。她先生在臉書上發文, 請在布里斯班的朋友去見她一面, 我心裡難過又沉重, 因為兩週前還在台灣時, 她還跟我說到要讓阿秋跟她的女兒一起視訊, 卻因為兩個人都在忙而錯過了, 結果現在卻病重成這樣, 我在心裡流淚禱告, 求上帝不要那麼快帶她走, 她的女兒跟阿秋差不多大, 沒有了媽媽該怎麼辦?

40歲的這一天, 充滿感恩, 卻也充滿擔憂, 不管怎麼樣還是要繼續往前走下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