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1, 2017

阿秋第一次溜直排輪

阿秋從耶誕節前知道耶誕老公公可以許願後, 就經常跟我們許願, 我們把禮物排隊, 這一次生日就送阿秋直排輪, 雖然阿秋也有許願要小提琴, 但老母買了以後一直藏著還不敢拿出來面對現實, 一方面不想要現在開始教/跟阿秋吵架, 一方面怕她玩壞我會瘋掉....

生日那天早上我們拆奶奶跟家人的禮物, 原本大熊買了直排輪沒有買護具, 老母趕緊加訂趕在生日之前到。

因為前一天生日趴太累, 不知道是不是吃太多零食, 晚上拉肚子, 又把床弄髒了, 怕有生病, 禮拜天早上就讓她在家裡睡覺, 給爸爸看著, 老母自己去教會。

回家拆了禮物, 阿秋等不及要穿上去, 不過光是穿護具跟鞋就花了快十五分鐘...剛開始一直跌倒, 不過她真的很有毅力, 一直試著站起來。


後來跟奶奶視訊後, 奶奶建議她先去地毯上走走, 會比較容易站起來, 結果晚上又試了一次, 地毯上果然一下子就站起來了, 還可以繞著撞球桌走。


走兩圈後我叫她放開手走快一點, 她也沒甚麼問題, 所以我後來就抱她下樓試試看木頭地板。


結果我叫她膝蓋稍微彎一點, 扶著她的手來回幾次, 把懶骨頭放在定點, 讓她滑過去後可以著陸在懶骨頭, 幾次之後她也可以了。


然後她又試了幾次, 就可以繞過懶骨頭轉彎再回來, 我們都覺得有點不可思議, 平常的軟腳蝦竟然穿著直排輪兩小時, 可以到這個程度。不過她後來就不想把直排輪脫下來, 還是老母一直勸說到最後好晚才願意拔出來....





結果隔天早上起不來, 老母九點半把她從床上抱下樓, 她躺在沙發上動不了, 但嘴巴硬說腳不痛, 一直等我把早上的學生送走, 她才勉強起來走一走, 一邊說還想要溜, 真的是敗給她, 但帶她去外頭水泥地溜, 她又沒有安全感, 腳軟撐不住...



看來還是要跟小姐姐們去一起練習才行, 禮拜六要去學溜冰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