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7, 2012

春耕

大熊從小家裡就有很大的菜園
他說, 小時候他的菜園是從我們家前到後面這麼大
種滿各種蔬果玉米等等
(可能只差沒有稻米)


所以今年春天大熊手很癢
一直嚷嚷又要種這個那個
無奈我這個沒有"綠手指"的人
完全不想要再跟雜草為伍
想到拔雜草, 尤其德州有許多有刺的雜草
得戴著皮手套才能減少被刺破手指的危機
讓我對種東西興趣缺缺
而且我總覺得要整個花圃都沒有雜草才行
這種維護的方式可能要累死都沒辦法專心種菜
所以我一直半推半就賴著不想去管它

大熊說春天是最好種植的季節
一直說服我說他一定會好好負責
可以種出好吃的草莓
(他一直說超市賣的番茄沒有甜味)

於是我們到Homedepot買了翻土機
Honda的引擎不是蓋的...
這機器把雜草很快的絞碎跟翻土
原本可能要花一下午拔的雜草   三兩下就好了
我們買了有機的土壤專門種蔬果的
摻了牛糞之類的肥料
(難怪一鋪上去蒼蠅就飛來....)

大熊讓我挑我想要種的東西.... 
他說他要用他的方法維護菜園
就是雜草以後會跟蔬果共生....




有兩株番茄
一株香菜, 迷迭香, 黃瓜, 九層塔, 一堆玉米, 綠蔥, 四株草莓



因為翻土機翻不到邊邊
所以還是有些草
大熊說等到它們長出來以後再來拔就可以

一個禮拜過去
玉米, 綠蔥都冒芽了~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