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9, 2008

大熊的新工作

經過了將近半年面談、應徵的日子,大熊終於要擺脫現在讓他操勞 + 挫折的研究工作 H,找到一個他喜歡的工作在 C公司,今年底就會開始上班,而且同時為原公司做到1/5/2009, 拿到2008年的401K才離職。



(之前原本以為不能同時在兩公司上班,後來原公司老闆打電話問律師,律師說沒問題,所以這樣辦,才不會損失大熊今年的紅利跟401K)



大熊在原公司所製造的實驗器材,(就是一個仿煉油管),連特地來評鑑的權威教授 (忘了加拿大哪所) 都說讚。大熊目前的公司就是替全球兩百多家企業處理這些問題,只是大熊的壓力不是我們可以想像的... 他時常一天要寫上百頁的報告,包括契約公司的煉油管出問題,送data數據來給他trouble shooting, 而他自己還要寫自己的論文發表,還要定期教課 (幫那些契約公司派來的專員上課),公司也有公司的論文發表 (而且公司的是每次都要50個以上領域專業的人review過他的論文) 因此壓力很大。想想看我們當時寫論文,四個教授就已經壓力很大了,而大熊的評審委員是50個,且都是他的領域的專業,難怪他時常晚上睡不著,白天又吃不下啊!



七月之前,大熊去過Colorado, 也收到去Chicago, Madison, 加拿大學校的面談邀請,但拒絕了後三者 (因為我抱怨太冷), Colorado那面談是個圈套,因為對方根本沒有搞清楚大熊做的領域就叫他去面談,害得大熊那次很傷心的回家... 還浪費了一天假期。



後來七月我們一同被邀請去Oklahoma 面談,這公司主管的太太還帶我去市區參觀,拿到offer後,我們原來也考慮要去這家油公司,但是因為在那邊,大熊做的領域部份,他們的研究進度不是很高,大熊擔心去了又要從頭做拓荒者的任務,加上非常鄉下,對我來說沒有學生跟樂團的地方,無法生存,因此在同時考慮的時候,又應徵了C公司。



八月大熊去西雅圖hiking的時候,同夥裡頭其實就包括了C公司的上司RP, 跟殼公司的H。而八月我們去加拿大Victoria時,RP就親自跟我說過,如果大熊願意去舊金山的C公司,他會帶我們去市區看看住宅區跟將來工作的地方,而那時候也敲定了面談時間是九月。



C公司的面談可說是一波三折,因為原定應徵的那一天,颶風Ike對休士頓洶洶而來,downtown許多辦公大樓玻璃被吹破,花了很多時間才恢復,面談被取消延宕,大熊猶豫了三禮拜,不知道是不是得再申請這重新發佈的職位,一直到另外一位C公司的朋友拼命打電話叫他網路上重新申請,大熊重新送了履歷,RP才正式跟他說:「這段時間有三個人送了他們的履歷給我,可是看完他們菜鳥三腳貓的履歷,我決定錄用你,因為你在這領域是最熟悉各家油公司煉油廠作法的。」



於是大熊在十一月初去C公司在休士頓的辦公室面談,面談完以後,RP在休士頓的老闆說:「既然他都已經在休士頓了,何必把他搬到舊金山?」 更好玩的是,RP的老闆就住在跟我們同一個社區。



於是,C公司為了希望大熊可以盡快開始上班,面談之後一週,就安排了藥物檢驗,我們回台灣的前一天做的。然後從台灣回來的第二天,就安排了體檢,大熊順利通過,人事單位通知大熊跟RP連絡正式上班時間,所以大熊跟原公司大老闆遞了辭呈,原大老闆還當面打電話,給新老闆RP, 說大熊是個好員工,希望大熊到那邊,可以工作順心。(真是看不出來,因為原來一直以為她是個討厭的老闆,原來許多謊話都是大熊上面的小老闆亂說的。)



大熊想要搬到舊金山的美夢,只得緩一緩,等看看將來公司啥時候才把他送去舊金山的部門。其實現在的景氣,搬去加州也不一定是個好時機,畢竟能在德州買得到房子的錢,去加州仍是可能買不到1/3的大小吧?



最高興的其實應該是我,因為我可以不用離開音樂事工,又繼續住在Outlet mall旁邊,大熊可以做自己喜歡的工作,還賺得更多,這在現在不景氣的美國真的是要感謝上帝! 果然過去一年的禱告,神真的有回應跟作為!



而我已經跟Suzuki Academy的老闆報備,把原本禮拜三到五在Suzuki Academy工作的時間縮短到只上禮拜三,好處是,這次縮短工作時間,可以把麻煩的學生送給別的老師,我只把我喜歡的進階學生留下來,這樣教起來可是愉快好幾倍啊!! 

1 comment:

  1. Welcome back and great to know this exciting news!!!! ^_^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