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7, 2008

大熊小熊 ~ 殺價記



大熊小熊因為考量通勤的問題,只得把愛的要死但是燒汽油的Jeep賣掉,來買prius這省油的油電車。



大熊在CS訪價以後,他想要的配備跟所有的東西加起來,超過三萬塊錢,而小氣的我,雖然買車不是花他的錢,但聽到這麼多錢,超級的不爽快,我這個人就是,如果知道可以打折的東西,除非只差一兩塊錢,或是慈善事業,否則絕對是不會被人家賺的。



因此,我的殺價戰鬥力升高,我跟大熊說,去我當初買我大白的Toyota dealer問價錢好了。而且,如果跟同一個sales買車的話,我至少可以拿回$100的介紹獎金。



大熊對少$100興趣不大,不過在我用力的吹捧之下,加上CS的dealer並沒有現貨,而大熊又很想趕快把車帶回家,於是三月的某個週末,就跟我去了dealership.



到了那邊,找到我的agent Carl, Carl是個反應不是很快的黑人,但是之前我並不知道為什麼,直到大熊那一次買車的時候,才發現原來Carl有disleksic, (大熊發現他寫字母很慢,而且會調換字的順序,所以就問Carl, Carl說他的確有disleksic, 並有在吃藥控制)



Carl是個老實的黑人,所以小氣的小熊就開門見山的給他一個低價,問他有沒有可能賣這個價錢給我們。



Carl寫下package跟價錢,跑去跟主管商價,我們遠遠的看,就知道主管不喜歡這個價位。而且,那主管應該有因為我們的白目價錢而超不爽。



Carl回來,跟我們說,他很願意配合我們,無奈底價還是得要主管同意才能賣,加上prius在那時候是high demand, 所以價錢難殺。



大熊說,那就至少賣給我們,CS那個dealer一樣的價錢吧。



於是Carl又寫下價錢,跑去問主管,那主管想了很久,搖了搖頭,於是Carl又跑回來....



我說:「另外一個dealer都可以給我們這個價錢了,為什麼這邊不行?」



Carl又跑去盧主管,這次主管給他的表情是,「你自己看著辦,價錢太低用自己的佣金抵吧。」



Carl回來,說:「今天你都跑來找我買了,我ㄧ定會替你弄到你想要的價錢。這樣好了,這個價錢,但是送你隔熱紙跟這些這些這些...」



眼看車價有夠難殺,但也到了差不多的地步,這時候小熊祭出最後的法寶:「我在網路上看到graduation discount, 還有網路的$400 off coupon, 這可以apply到價錢上嗎?」



我想當時Carl腦海中一定飄過一陣雪特 x 100.... 而大熊看著我,露出:「你從哪裡冒出來的招數」的表情....



於是,談成的價錢,是減掉$400 online coupon, 我跟大熊co-sign車子貸款,使用graduate discount 的$400 (就是給剛畢業第一年的學生的優惠,剛好我那時候畢業三個月)。加上介紹獎金,共省了$900.



走出Toyota, 大熊看著我說:「你好可怕,怎麼那麼多理由可以殺價?」



好可怕? 這個美德比起刷卡積紅利,outlet 印coupon, 都還是小意思吧?!?!?!  小氣台灣婆還有更多可怕的一面呢 ~ 嘿嘿嘿!



於是兩熊就在Carl 努力的解說怎麼使用prius以後半小時,把車車帶回家啦,結束一次見識台灣婆殺價,讓大熊小開眼界之旅。



2 comments:

  1. 哇...超精采的說!!

    臺灣人加油!!

    ReplyDelete
  2. 哈哈哈

    殺價功夫一流喔

    讚 !!!

    買東西時我也超愛殺價的說

    我的原則是....

    會讓SALES賺 但賺不多(畢竟人家也是要養家活口的啦)

    殺價這種高藝術的東西

    也需要雙方妳情我院ㄋㄟ









    good job 讚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