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6, 2019

阿秋第一次鋼琴表演、綁鞋帶跟溜冰近況

2/16那個週末做了很多事情, 來記錄一下。

跟阿秋奮鬥那麼久, 聽她哀了那麼久, 總算熬到她上台的那一天。

其實辦這場也是因為希望她可以有上台經驗, 看其他哥哥姐姐怎麼彈。

在家裡每天練習走上前、敬禮、坐下,彈完起來敬禮等等。結果當天一樣用牛仔姿勢爬上椅子,用小偷方式逃離舞台.... 


阿秋已經可以游一個lap, 一次上課要她們游好幾趟, 阿秋已經會自由式跟仰式, 最近開始學蛙式了。




綁鞋帶是人生重要技能, 我以前覺得反正穿魔鬼氈的鞋子就可以過下去, 結果老師這學期開始經常email提到要教小朋友綁鞋帶, 我想說應該是因為班上有小朋友不會綁鞋帶又穿有鞋帶的鞋子來吧? 結果發現生活周遭有好多時候需要綁, 譬如直排輪、溜冰鞋、身上的蝴蝶結等等。

開始教阿秋綁的時候不順利, 她失敗就會哭鬧, 後來我每個學生家長都請她們跟阿秋試試看, 因為她只要聽進去其中一個人的話, 就有可能會成功, 禮拜天某一個家長來的時候, 她真的就會了, 禮拜一放總統節的時候, 我們就去買一雙有鞋帶的鞋子, 只是每天早上都得花一點時間綁了。



這兩週我們的教練在忙著比賽, 所以是溜冰場專門規畫課程的教練代課, 他因為很高大, 所以好幾次阿秋要摔倒的時候, 他直接把阿秋抱起來, 阿秋好開心。但是因為學好幾樣新東西所以摔了好幾次, 阿秋上完課出來哭了一下說她不要學, 我跟她說摔倒是一定會的, 休息一下吃點點心, 讓她回去再練習一下。希望下週她又忘記一切, 然後記得給她穿護膝。



禮拜一有跟阿秋練習一下騎腳踏車, 不過因為我自己也是很晚才開竅, 所以不奢求她馬上學會, 每次試試看就好。



最近中文的進展不多, 都是阿秋快睡前拿五本樂樂起來念一念,希望不要到時候全部忘光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