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3, 2012

Igudesman and Joo 秀

http://www.npr.org/event/music/146820313/igudesman-and-joo-i-will-survive?ps=mh_frimg2


二月初,我在準備電台的每周節目的時候,發現Igudesman and Joo 要來Galveston,

這個在youtube上紅遍全世界的musician comedian, 終於要來Houston, 我在Facebook發布消息, 知道他們的朋友也火速的上網買票。

他們這一對音樂活寶,十二歲的時候在英國有名的曼紐因音樂院認識,從此結下深厚的友誼。他們四處表演,但在本業獨奏家的表演上,也是非常活躍,與世界各大樂團合作演出。

他們兩人的秀,經常開古典音樂跟音樂家的玩笑,把不搭嘎的音樂,古典跟流行混搭在一起,用道具、用語言、嘲笑觀眾跟挑剔的音樂家更是絕對會出現的劇碼。

他們在youtube上的影片已經超過一千八百萬人數的點閱。


我第一次看到的是Rachmaninoff had big hands:


看完為他們兩個的絕佳默契拍手叫好。拉赫曼尼諾夫有名的大手跟曲子,普通人無法一次將所有的音都彈到,所以用到這樣的道具。


這首一開頭鋼琴用的是拉赫曼尼諾夫第二號鋼琴協奏曲的開頭,但小提琴演奏的卻是"I will survive".


他們兩位都是絕佳的表演家跟Singer, 韓裔的Joo在我們看的這場秀中加演了西城故事的好幾首膾炙人口名曲。從影片中有些人看到可能覺得他們是胡鬧,但他們可是嚴格訓練出來,「搞笑」的古典音樂家,很多玩笑還非常不容易做到。

這首"Mozart Bond" 也是經典曲目之一。想當然,是莫札特的交響曲跟007主題曲合在一起的表演。




這也是我一開始看到的幾個影片之一,讓我大嘆,一邊拉琴一邊跳舞真厲害。



他們出名以後,許多古典音樂家跟著跟進,連Gidon Kremer這位年高望重的小提琴家都來搭上ㄧ腳。"Where is the Remote Control"?



也曾在一萬五的體育場跟樂團演出,這場在鹿特丹的演出,表演土耳其進行曲,改成大調,然後改成超東方的土耳其進行曲。困難度增加更多,後頭拉的像嗩吶的聲音。




颶風艾克之後我還沒去過Galveston, 同工Susie開車跟一個以前教會的弟兄一起去,我們去了一家百年老店的海鮮餐廳 (不過我沒點會過敏的食物), 到鎮上逛逛,還在街上遇到Joo趴趴走暖身。

只在Youtube的上看到的人物出現在眼前,覺得好棒啊!



2 comments:

  1. Replies
    1. 我們去看這種秀, 最擔心的就是如果跟DVD上完全一樣, 怕只是付錢去看現場的DVD相同演出, 但他們在這場裡頭演了很多youtube上沒有的東西. 下次他們到Madison別忘了去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