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6, 2011

NY Day 1

Tribute to WTC
MET
The Empire State Building
Delmonico - the first restaurant in America





星期五晚上到達World Center Hotel
這是911事件之後, 在世貿遺址旁開的第一家旅館
我們訂了Suite, 有面對WTC的景
有冰箱, 微博爐, 兩台電視, 碗盤餐具, 咖啡機, 一個Queen bed跟一個沙發床
有ipod deck, 兩個分開的衣櫃
飯店設施很好, 有免費的水罐跟濾淨水可以用
對旅客來講每天出門前可以帶上很方便
飯店有免費的網路 (紐約大部分的飯店都得付費上網)
且可以免費從房間列印文件
她們會給一個代碼, 直接在樓下輸入就可以列印
對觀光客印登機證, 旅遊資訊都很容易
我就在第一天晚上在網上買CityPass套票列印
多處景點比較便宜且不用再排隊買票
節省不少時間

第一天到因為已經累了
所以直接在飯店20樓餐廳吃飯, 可以俯瞰WTC monument
因為911的museum正在趕工
所以現在每天施工到晚上十一點才會停

第二天早上在飯店吃完早餐
我們先去隔壁的世貿紀念展覽館

真正的911博物館要到9/11/11才會開
這個Tribute to WTC展覽館是一個教育性質的展覽
就在消防局的隔壁
我們到的時候, 剛好有消防車出動
大家都對這些救火英雄鼓掌目送他們離開

展覽包括許多照片/影片, 發生當時的聲音
日本民眾做的祈福千紙鶴, 生還者的訪問
留下來噸重的鋼條彎曲變形
運屍用的擔架跟國旗等等
看完大熊流淚了 (他不准我說他哭了)
還跑到廁所去擦眼淚
其實很多人都一邊抹眼淚一邊看展覽的
911近滿十年
雖然我不是在地美國人
我也能感覺這個悲劇給這國家的創傷有多大

之後我們去大都會博物館及換套票
看了埃及/羅馬/兵器/樂器的展覽
就花了快要四小時
大熊愛看兵器
尤其是騎士盔甲
而且還看得很仔細
展覽館有各國的盔甲
連西藏/日本/中國的都有
我沒有很努力看這部分
不過樂器我有認真看
他們還有展孔子時代禮儀用的樂器
(我的歷史全部還給老師了)
西樂器部分有Amati, Strad的小大提琴 Vuilaume的大提琴等等
還有很多特別的管樂器
光長笛就有十幾種
還有透明的材質做的


下午三點半我們離開博物館
到帝國大廈排隊
從街上排約十分鐘
進去在二樓安檢的地方又排了20分鐘
安檢完排到電梯又花了20分鐘
坐到80樓之後又花了15分鐘排隊
因為人太多所以她們開放民眾走樓梯上86樓
這時候腿痠腳軟的我們決定走樓梯
(總比站著好)
爬到86樓觀景台, 看完風景再下來
已經一個小時半

因為是大熊生日
所以他找到一家美國最早開的餐廳 Delmonico's
Eggs benedict這早餐就是他們發明的
大熊點Rib eye, 我點羊排
氣氛跟餐點都很棒

吃完我們走路回飯店
經過Wall Street的紐約證券交易所, 旁邊還有愛馬仕店
又經過了Federal Hall
這是當年華盛頓就職典禮的地方
(紐約1785-1789曾經是美國的第一個首都)

幸好有帶酸痛藥布出來
每次出來玩腳都走到好酸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