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8, 2016

[4-365-284] 去Miller Outdoor 聽黃俊文與休士頓交響樂團演出

這週連續好幾天忙東忙西, 今天終於幾乎完全沒事, 可以坐下來(躺下來)偷懶。早上八點阿秋仍舊爬起來把我叫醒說要尿尿, 把她餵飽, 跟阿公阿嬤講完話後, 母女兩個就占領沙發各一方, 阿秋研究她新發現的卡通, 老母躺在沙發上睡覺....

昨晚的濕疹藥擦了終於比較不癢, 感覺睡得比較好些。


阿秋連續三天沒睡午覺, 今天終於說服她去睡, 也一覺睡了一個半小時, 今天的重頭戲是晚上要帶三個學生去戶外劇場聽音樂會, 所以下午一個學生上完以後, 就趕緊把阿秋洗一洗, 給她吃點東西。

阿秋每次知道我要出門, 大熊要管她的時候, 就會很開心的說她要吃爸爸做的爆米花, 而且大熊還很有心機的說, 一定要媽咪出門才可以做, 搞得阿秋很期待我出門....

六點半第一個學生到我家, 然後我們去一個學生家接兩人, 一路到59有點塞車, 不過抵達的時候還有票和位置, 可以坐比較涼快的區。

學生們找到地方坐後, 就跑去附近攤販想要買冰淇淋, 集體行動所以我不用管她們。


今晚的HSO音樂會, 是跟台裔青年小提琴家黃俊文一起演出蘇格蘭幻想曲, 戶外的場地難控制狀況, 今晚一直有直升機飛來飛去, 不過他的演出仍是精彩精湛, 如果獨奏的麥克風能夠安排在更好的位置就好了。

我少來聽HSO的戶外演出, 所以今天一開場的時候, 耳朵要適應他們音控調整出來的聲音, 有點不好接受, 因為感覺沒有甚麼reverb, 弦樂的高音特別細, 低音感覺聲音比較鈍, 戶外的音響真的是比較不一樣。




聽完音樂會, 有幸能跟黃俊文握握手, 說上兩句話, 希望他很快有機會能來休士頓再度演出。

明晚有個臨時的gig, 所以又要請大熊照顧阿秋了, 真希望週末可以常常出去演出跟玩耍啊....XD

Thursday, June 16, 2016

[4-365-283] 阿秋跟baby Yo-Yo 的playdate

今天早上趕著九點出門, 送笨弟去獸醫那檢查, 把笨弟送去後, 我就帶阿秋去附近的Waffle House吃早餐, 經過好幾次沒進來過, 想說帶阿秋來吃個早餐母女約會。



兒童餐是waffle加上巧克力跟培根肉, waffle比較薄, 老母的煎馬鈴薯碎hash brown則是外面有熟但裡面濕濕軟軟的....不推。


但看在巧克力的份上阿秋還是很開心的吃完了, 因為巧克力的關係吃得到處都是啊! 


之後就帶著阿秋去找Rachel阿姨跟baby Yo-Yo, 阿秋看到嬰兒的各種玩具, 好有興趣的就鑽下去也學著嬰兒玩...她最近真的很想當嬰兒。


Rachel昨天說她要做日式炒飯, 所以我就帶了鮭魚、豆腐、海帶芽跟湯底, 帶去她家弄湯, Rachel做的炒飯和炒台灣菠菜真好吃耶!


阿秋很想抱嬰兒, 可是嬰兒一放到她身上, 她就說好重....XD


嬰兒十二點的時候有睡了一下午覺, 阿秋乖乖在沙發上也玩了一會兒, 後來嬰兒一點半醒來, 阿秋說要跟他玩, 把平板拿去跟嬰兒分享卡通...XD 


兩點多告別, 因為下午還有事情, 必須先去拿一個二手的備用車座, 然後去接笨弟, 回到家後有15分鐘可以把滿地玩具清理一下, 學生就來了。

今天大熊提早回家, 帶了牛肉brisket回家, 所以我放到壓力鍋熱了一下, 熱個飯就能吃晚餐。

這幾天皮膚濕疹的癢度, 讓我想起來當年阿秋外婆要回台灣的前一晚, 我的濕疹皮膚發癢難耐的程度, 那一天還臨時衝去看皮膚科醫生。 今天晚上洗完澡後把當初醫生開的藥挖出來, 希望擦一擦後能像上次一樣快點好, 因為這次不是局部癢而已, 是全身都在不同的地方有一點癢, 然後右手臂接近腋下的地方和右肘關節有一粒一粒的紅疹, 真不知道是吃到甚麼東西啊.....



[4-365-282] 第三天沒睡午覺 + 體操課5

今天是阿秋的第五堂體操課, 早上阿秋又再碎碎念說不要出門去上課, 我只好用巧克力引誘, 說如果今天去上課, 教練有說好棒的話, 回家就有巧克力, 阿秋馬上就精神抖擻的願意換衣服。

今天的暖身, 阿秋很上道的脫了鞋子後就自己跑去找自己的小圓點坐下, 她是最初級的小朋友, 所以都在第一排的黃點上, 今天的暖身她一開始做的可賣力呢!!



然後就開始摸魚了一會兒, 大概是不太懂怎麼挺起來吧!



中間還有一段暖身的跳舞, 長頭髮的教練每次帶暖身都超好笑的, 阿秋在旁邊努力想要學著動作跳舞, 可是經常手腳打結....哈哈!



今天阿秋的前滾翻更順了點, 中間其實老母都在忙著打電話給獸醫、濾水公司、上網查事情等等, 偶而瞄阿秋幾眼確定她沒有在哭就繼續忙。

阿秋回到家馬上跟我討巧克力, 然後又開始跳個不停....



今天是這週學生最多的一天, 因為昨天兩個學生調來今天, 下午多了一個一小時的"老師學生" (她自己還拉的還可以, 有在附近教學生, 但沒念過音樂系, 上次上課是20年前, 所以弓有點抖, 咬不緊), 還有一個要來面談的新學生 (沒出現, 後來打電話來說因為手機沒電找不到住址只好回家), 加上原本的三個學生, 今天的確有點累, 中間那個面談的學生沒來的時候, 我還能坐下來休息幾分鐘, 不過還是得準備晚餐跟讓笨弟吃飯。

因為這樣, 今天阿秋第三天沒有睡午覺了... 她跟好多姊姊阿姨們玩得好開心。


傍晚還要大熊繼續跟她玩丟沙包, 真的都不累耶...可是老母好累!


之前用信用卡紅利換禮券, 買了這雙TOMS的鞋子, 這個牌子是買一雙公司就送一雙給非洲偏遠地區孩子鞋子的, 做善事兼買好看的鞋子。



Tuesday, June 14, 2016

[4-365-281] 書攤第二天 + 阿秋中文數東西

書攤第二天, 早上九點把阿秋送去朋友家, 這位媽媽朋友還安排帶四隻小孩(包括阿秋)去看免費的兒童電影, 這裡有很多暑假的電影是免費或只要$1, 我真佩服她有這個勇氣, 這也是阿秋第一次在外頭看電影!

據說阿秋很乖的吃著爆米花, 也沒有中途吵著要走, 也沒有抱怨聲音很大, 反而是媽媽朋友的六歲兒子一直滾來滾去讓她招架不住...XD

今天收書攤的時候, 決定把大部份的書收起來, 但留一桌的樣品書, 適合他們學生閱讀的, 拜託她們每天都會坐在前台的三位工作人員看著, 如果要買書的就請家長傳簡訊給我, 我從email發invoice, 請她們從email的連結用信用卡直接付費給我, 確認以後就可以讓她們把書帶走。

這樣一來我大概一個禮拜過去巡一下就可以, 剩下的就可以在別的場合賣了。

接阿秋的時候她仍是精神抖擻, 老母回家快快的把東西丟到一鍋弄成湯麵, 吃完晚餐後阿秋忽然喊著要大便, 就乾脆上完後順便洗澡, 之後阿秋很開心的看巧虎電影。



最近會找幾本比較簡單的書, 叫阿秋念給我聽, 結果今天念這個中文數數兒的, 真是歪到不行, 決定每天要多增加一點讀書時間了啦!



明天會是很長的一天, 早上阿秋上體操, 然後趕回家十一點有課, 下午兩點也有一個新的學生, 三點半也有一個面談, 四點多到六點半有三個....明天晚餐要甚麼時候煮才好?



[4-365-280] 暑期班書攤第一天

昨晚因為太睏了,皮膚過敏厲害所以決定吃了過敏藥就早早去睡覺。昨天把書攤先擺在camp 的餐廳,但覺得人潮不夠,所以中餐之後就搬到外面的lobby. 





昨天把阿秋送去一個朋友家,之前叮嚀她要乖乖聽阿姨的話,也給她帶了一大袋吃的跟午餐,畢竟阿秋只要有吃的就比較好處理。

結果她跟阿姨的一年級兒子玩了一早上的樂高,下午繼續玩到沒有睡午覺,五點半我接到她的時候她還精神抖擻的,該不會我的午覺年代要結束了吧?

回到家時大熊已經開始煮晚飯,所以我可以先去洗澡,讓阿秋跟大熊玩一下紙飛機,不過沒睡午覺果然脾氣比較壞,不一會阿秋就開始哀哀叫滿地滾,只好請巧虎大神出來半小時。

晚上阿秋八點不到半就被我送上床,不一會兒就呼呼大睡。希望今天也能這樣...

Sunday, June 12, 2016

[4-365-279] 被狗屎驚呆的早上

昨晚睡得還好, 頭痛還好, 就是眼睛見到光會有點不舒服, 不過今天早上六點半就醒來等著鬧鐘響, 等我整裝好, 打開房門準備去教會的時候....


被眼前的狗屎驚呆了....


笨弟從我們客廳, 沿路拉屎到門口的地毯, 這條屎路大概綿延了八公尺長, 連後門前的磁磚地上也有。

我看笨弟趴在地毯上不敢動, 又看排泄物裡很多白米, 一定是他貪嘴一直偷吃阿秋前幾天不小心倒出來的白米, 拉了肚子怕被我們罵所以也不敢動, 所以先不管牠, 先找大熊一起趕緊處理, 用紙巾先把可以擦的擦起來, 然後用消毒的溼紙巾抹地板, 有一些部份都乾了所以還得要搓, 我一邊搓一邊心想去教會怎麼來得及啊!! 我的偏頭痛完全被狗屎給拋到腦後啦!!

後來阿秋自己醒來下樓, 幸好她沒有下來搗亂, 我們把地板先處理, 地毯也搓過後, 我叫笨弟起來, 準備去後院, 結果牠整個屁股都是黃的, 只好拜託大熊把牠抱去好好洗個澡, 可憐的狗啊!

早上的驚屎記後, 幸好我們沒有遲到, 教會結束回到家, 我又拿蒸氣拖把把影響到的地方再拖一次, 早餐跳過沒給牠吃, 讓牠腸胃休息一下, 等牠體力恢復後下午才給晚餐跟藥。

下午趁阿秋睡覺的時候去買菜, 結果買完出來遇到下大雨, 幸好HEB都有工作人員可以借傘, 我借了傘上車後, 再開回去門口把傘交還給他們, 下午把電台的東西準備一下, 晚上才能錄, 今天也發現台裔小提琴家黃俊文會在禮拜五跟休士頓交響樂團有戶外演出, 跟大熊商量後, 他可以禮拜五晚上六點半後幫我帶阿秋, 我只要把她洗好澡就可以出門, 還可以帶幾個學生一起去放風。

晚上念幾本簡單的認字書給阿秋聽, 阿秋不只中文歪歪, 連英文也歪的不像話, 像一句"and you shake" 講成 "and you're sick", 這差好大的啊!




這幾本書都很簡單, 所以阿秋已經背起來, 可以看圖說故事了, 這樣也可以幫助她用背的慢慢記住一些單字!



明天要把阿秋送去一個朋友家借放一整天, 今晚有跟她說有三個哥哥姊姊還有一隻狗, 她感覺很興奮有點睡不著, 希望明天可不要給別人帶太多麻煩啊!

Saturday, June 11, 2016

[4-365-278] 米桶進水 ~ 頭又痛

昨晚十點半就上床, 十一點一覺睡到早上八點, 起床的時候頭痛好一些, 也準備補一堂課, 結果阿秋跟姊姊玩米桶到一半, 決定把水到進米桶裡.....

結果姐姐們走後, 我叫阿秋幫忙收拾, 但是她知道米不好收, 就在那邊哀哀叫, 老母聽了又開始頭痛, 忍不住又吼了她幾句, 幸好大熊剛好回家, 他就跑去安撫大哭的阿秋, 叫她一起收拾, 甚至還拿起老母放在旁邊的吸塵器幫忙吸。

進了水的米只能拿來洗了煮, 煮不下只能先冰起來, 整理完了, 大熊跟阿秋玩了一會兒, 後來她願意下樓坐下來起Quiet Book 玩了一會。老母等飯煮好, 就拿了簡單的食物湊一盤給阿秋吃 (飯、煎蛋、小黃瓜)... 然後叫阿秋跟我去睡午覺,, 我在床上從十二點半躺到六點休息, 阿秋在旁邊看很小聲的卡通, (而且她聽西班牙語的佩佩豬竟然也看得津津有味), 中間三點她有跳起來說要上廁所, 之後她終於睡著了, 讓我也可以真的睡一下午覺。



其實我們睡到六點, 是大熊來把我們叫醒的, 他說烤香腸20分鐘就好, 準備來吃晚餐了, 真感謝晚餐有他準備, 吃飽後老母有一點力氣叫阿秋出去騎騎車陪我去拿信。


今天就廢著一天, 明天還是得去教會拉琴, 今晚就狂吸精油看明天會不會好一點。

Friday, June 10, 2016

[4-365-277] New Heart 書攤

今天端午節, 所以早上雖然肚子生理期第二天實在動不了, 還是吞了中藥跟預防的止痛藥, 拎上阿秋出發去中國城買肉粽。


順便去山東麵館吃雞排飯跟牛肉麵。


今天要準備下午的書攤, 在新心的小巴哈音樂營最後一天成果展, 抵達後將昨天已經帶去的書給擺出來, 之前打包就有先把這一天的先裝在五箱, 另外在車上的五箱則是等到禮拜一二才需要用。



有同工幫忙把桌子準備好, 把書拿出來的速度就快好多, 今天想說不要給阿秋吃太多零食, 結果她在旁邊一直阿嗚阿嗚的...


節目單是小朋友自己畫的, 真是有創意, 會來看的也通常是家長, 所以要這樣才有心意啊!




阿秋今天很得意穿這件衣服出來, 不過其實六歲的衣服還是有點太寬鬆了。


有的吃就開心, 幸好旁邊還有很多小朋友時不時來逗逗她。


阿芳的先生逗得阿秋笑不停, 有經過就逗逗她。


小朋友自製的紙板小提琴跟弓。



合唱也唱得很活潑開心, 五歲~五年級的小朋友都有開心到!!


打包因為有幫手, 加上我只有帶五箱書, 所以很快就打包結束可以回家, 路上塞車所以開了一個多小時才到家。

下午阿秋沒睡, 只有在車上盹半小時, 結果醒來的時候她脾氣很壞, 一直到進了家門, 叫她去尿尿不去, 結果洗手的時候尿出來.... 好不容易把她吼去吃飯, 吃到一半又跳起來跑來跑去, 接著兩天沒大便的阿秋就大在褲子裡.......

氣得老母都頭痛了... 所以今晚要早點去睡。希望明天順利一點... 

Thursday, June 9, 2016

[4-365-276] 粉紅公主裝穿一整天

昨晚阿秋硬要穿上這套超大禮服, 而且今天一整天都穿著, 真的是愛美不怕熱/不方便啊!


早上阿秋吃飽飯, 剩下我吃的時候, 阿秋又跑來幫我搥背, 真好, 可是她小手用力槌有點痛啊!!



早上帶阿秋出門, 到那邊後拿出阿秋喜歡的Nibbles書, 請一個義工youth跟其他同工的女兒一起讀, 不久越來越多小朋友圍到旁邊變成一圈 XD 所以老母可以放心的走來走去準備上課。



阿秋知道我出門就會帶食物, 結果她十點到就一直把東西拿出來吃, 吃到我上完她還在吃...


海苔滿臉都是, 吃完又拿餅乾, 吃完餅乾拿香蕉, 香蕉吃完吃果凍, 又挖我的包包問我有帶甚麼...是有那麼餓嗎? 我明明出門前才給她吃早餐啊!


接著去錄音室晃一圈.... 將來希望有個好嗓門喔!



阿秋看到舞台, 自己跑上去轉來轉去表演, 噗哈哈!!


把書箱搬下來, 上完課, 阿秋搶著要幫我把推車推回去, 我教她正確的推法, 才不會往前倒, 忽然感覺好像在叫灰姑娘工作一樣...XD


回到家, 睡午覺後, 吃了大熊做的晚餐, 阿秋繼續努力工作 ... (其實是把我的衣籃拿上樓當玩具!)


阿秋OS: 我是烏龜躲在烏龜殼裡!!


到洗澡時間, 終於把她的公主衣脫下來, 希望明天能穿得輕便一點啦!!

[4-365-275] 體操課4 + 吵著要下水

今天是阿秋第四堂體操課, 本來一早起來一直跟我吵著要穿一件蓬蓬裙 (而且是七點半就起來一直吵!) 後來我讓她穿了, 但是說上體操課要換下來, 不然翻跟斗蓋住眼睛, 老師會不高興, 後來她就有乖乖的換上, 到了那邊也願意先去上廁所。

照片裡可以看到, 阿秋動作還是比大家慢半拍, 大家腿都撐開了, 只剩她還在呆呆的想...XD



還有這個姿勢超不正確的彎腰, 不過至少上半身有跟上動作了... 繼續耐心看下去XD


今天練習不同坡度的滾翻, 小朋友排成一輪, 滾下去後站好, 然後跳進大海綿池裡頭玩! 阿秋小胖胖的身材跳下來感覺很有漫畫的畫面。



而且, 兩週前阿秋因為怕撐在竿子上會摔下去, 還大哭了好久, 今天她聽老師的話, 一下子就撐起來了。 





拉著蹬腳也可以, 二話不說就開始練習, 教練設了四個關卡, 每個孩子輪流練習。

今天同個場地有一堆大姊姊們來做比賽的練習, 超好看的畫面。



下課後, 我們去游泳班註冊, 前一天我已經網路註冊, 但今天想說帶阿秋可以去看看順便繳費, 阿秋很興奮, 原本擔心她會害怕, 結果反而一直吵著要跳下水....


我把她的泳帽、蛙鏡、還有一個海豚水槍買了, 註冊送的一本故事書有詳細的講說這堂課要上的內容, 希望她不要像老母一樣怕水。


一直吵著要下水的阿秋, 最後被我拖著上車去吃越南河粉, 瞧她戲有夠多的...假裝很睏...



結果回到家竟然不願意睡, 等老母把十幾箱書搬上車, 終於能躺下來休息一下的時候, 阿秋從樓下跑來說要跟我擠著, 結果我也沒得睡, 她一直到我快要教課的時候才睡著...



後來阿秋睡不到一小時起來大鬧, 安撫了五分鐘無效, 趕緊請巧虎大神出來, 才能繼續教琴。幸好今天大熊提早回家做晚餐, 我6:30pm上完的時候才能馬上有東西吃....

晚上把投影片做完, 希望明天早上的課能讓小朋友學到多到東西/不要睡著。

Wednesday, June 8, 2016

[4-365-274] Splash Pad x 4 + 好久沒見蝌蚪

今天米桶不管用了, 阿秋玩了兩天大概摸出個道理了, 所以就不那麼新鮮, 幸好早上十點多我們就開始準備去splash pad, 吃完早餐讓阿秋看一集佩佩豬後, 就推著推車帶阿秋出門。


今天太陽很曬, 所以我讓阿秋穿上半身是長袖的防曬泳衣, 這樣也減少曬傷跟塗化學防曬乳液的機會, 今天有媽媽俱樂部新幹部的投票, 所以會長特地帶了一桶的冰棒給小朋友吃, 阿秋一直吃一直吃....最後到第五支被老母喊不准再吃了!!


玩到一點半, 又冒著大太陽走路推車回家, 幸好有戴著Costco買的超大遮陽帽, 阿秋今天不滿意我帶去換的衣服, 寧願在戲水區脫光光也不要穿...最後只好把她包上圍巾帶回家!

回到家吃午餐完洗澡, 阿秋洗完後我讓她在澡盆裏頭玩玩具, 我在隔壁也把自己洗一洗, 結果阿秋要睡覺前說要換公主服裝睡覺, 從灰姑娘、Tinker Bells, Elsa到最後安娜都給我試過一輪...!!!


結果下午阿秋睡了一個三小時的午覺! 晚上又十點快半才停止在床上嘰嘰喳喳。

幾天前發現, 我好幾個月前種的地瓜, 終於長出來了, 丟進去那麼久都不發芽, 我還以為已經爛掉了, 真是神奇。早上把它移到太陽下, 希望今年暑假有很多地瓜葉可以吃。 


傍晚帶阿秋去拿信, 又要跟鄰居的馬照一張...


今天經過家附近一處低窪的步道, 剛好還有水窪, 仔細一看裏頭竟然有好多蝌蚪, 我是不是應該撈幾隻回家做生態教育啊?


Tuesday, June 7, 2016

[4-365-273] 幫老母馬兩節吧

今天把學生都排在早上, 而且剛好六週不見的打掃阿姨也能今天來, 所以家裡很熱鬧, 阿秋跟
哥哥姊姊玩沙袋跟米桶, 不同的人一起玩有不同的樂趣。不過今天有破例看電視, 因為我上完課做午餐前, 阿秋有點累了, 又不能在地上玩 (因為阿姨要吸地板), 所以我讓她休息一下。她不到一點半就哈欠連連了。

今天一個六歲的學生, 終於能把第一冊從頭到尾背譜彈完, 雖然中間有幾次失誤, 我跟他一起要求重錄, 但最後的成果還算可以, 當然還是有很多細的地方必須要修理, 但至少他們磨練過了這一關, 可以增加點信心, 今晚也在網路上訂好小獎盃要送給他(們)。

下午打掃阿姨一走, 不到半小時我趕緊把阿秋送上床睡覺, 兩點多睡到四點半, 讓我可以把電台的東西給做完, 回email, 檢查schedule, 只不過一錄完阿秋就醒了大便了...

因為整天被卡在家又必須去買菜, 只好帶著硬要穿著熱氣球裝, 還堅持拖著睡覺的毯子出門的阿秋去買菜。放暑假人本來就比較多, 又是將近下班時間, 實在不想讓阿秋捧著很大一坨毯子進去買菜, (而且早上尿床我才剛洗過她的床組), 最後只好用一包巧克力餅乾跟她交換條件...




幸好回到家後, 阿秋又跑去玩米桶了, 今天早上她有不小心翻倒一杯米, 所以請她特別小心點, 我趕緊做沙拉、白飯、排骨湯、蘑菇湯、退冰西瓜等等, 今晚大熊飯後陪阿秋玩紙飛機。

因為很多玩水的玩具都跑到米桶去了, 今天把很久沒玩的這組沾水可以貼磁磚的玩具拿出來給阿秋, 老母實在不想再跑下樓一次, 幸好這一袋一直都放在她房間抽屜裡啊!

 
最近阿秋很愛裸奔.... 她洗完澡擦乾後, 如果我沒有馬上把尿布套上, 她就會奔去找大熊, 大熊總是說要趕快穿衣服啊! 阿秋大概覺得大熊會笑她, 覺得特別好玩, 就故意跑來跑去....

老母跟她扭打, 把她抓住穿上衣服後, 她忽然說"打打打, 捏捏捏", 所以趕快叫她來幫我馬兩節!! 


晚上念書前找到的捲髮用具, 阿秋覺得很好玩, 我教她去一邊看鏡子一邊自己捲, 希望有一天她會整理自己的一頭亂髮!!


晚上在製作禮拜四要上課的投影片, 不小心過了午夜, 準備睡了才發現還沒來365.... 趕快來補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