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5, 2013

[第二輪365-54] 認真說嗨的阿秋

阿秋現在會真正說嗨了, 每天都要跟我跟大熊嗨很多次, 有時候見到笨弟也跟笨弟搖搖手, 發出尖尖的"嗨"一聲。不過如果叫她說太多次, 有時候就只剩下動作了....XD

傍晚吃飽飯, 跟我看電視的時候一直轉回來嗨, 好認真又有禮貌...XD









她現在也會叫笨弟, 可是她把笨弟叫成 "杯逼....", 聽起來像 baby, 阿baby明明就是她自己... 

今天咳嗽好很多, 我把金桔當零嘴吃, 傍晚以後幾乎沒有之前那樣連續咳到要吐過了, 反而是大熊被我傳染了, 也開始咳嗽。


今天午餐因為很早吃, 所以就只給三塊冰磚的綜合泥(番薯+菠菜+香蕉+草莓) 加上水煮蛋裡的1/4蛋黃, 然後切新鮮的紅梨, 用湯匙刮給她給她吃1/4, 我吃掉3/4。阿秋吃不一樣的東西就特別有興趣。

晚餐因為我有昨天切剩下一半的酪梨, 所以拿出來加熱搗碎, 加上一塊冰磚的綜合泥, 又加了一點點蛋黃泥, 酪梨微波後會比較軟比較好搗亂, 不過還是會有一絲一絲的纖維感, 這樣阿秋吃的時候就得要稍微嚼一嚼, 所以不能一次餵太大口。


晚上七點我把阿秋送上床睡覺後, 讓大熊顧家, 我去買菜, 沒有帶嬰兒出門買菜真是輕鬆很多, 而且晚上涼快很多, 當做自己出來放風一下感覺也不錯, 下次乾脆去逛街好了...XD



Thursday, October 24, 2013

[第二輪365-53] 阿秋想要開逋逋 + Karen真是個小叮噹

昨晚三點多, 我好不容易咳嗽緩一些, 睡著了半小時, 結果阿秋醒來大哭, (因為她又把自己嚕到床腳頂到圍杆不舒服) 只好去房間救她, 順便換尿布餵奶。早上阿秋睡到七點45再醒來。

今天大熊因為開會, 所以下班的比較晚, 所以整天就是我跟阿秋一起混。

早上Karen帶來了一堆幫助咳嗽和緩的東西, 只能說, 她真的是個小叮噹啊! 怎麼甚麼都有啊?? 

這是一大罐白木耳枸杞冰糖, 好好吃, Karen的白木耳還是從台灣來的, 感覺好像在吃燕窩!



兩袋金桔, 是Karen跟另外一位學生家長種的


另外還有番薯葉, 只能說有Karen住在附近真是太幸福了。而且聽到我一直咳馬上就隔天就帶來給我, 超級感動啊!

今天阿秋午餐吃完, 又給她一些碎雞肉, 但是微波的時候要在裡頭加點水, 而且只能熱30秒, 不然碎雞肉會爆開, 這樣吃起來雞肉才不會很乾難下嚥。

吃的滿臉都是, 很認真的吃, 讓我有時間可以洗個碗。




 今天阿秋又一直翻學步車, 最後搞成這個樣子才開心, 原來她想要開逋逋嗎?


可能因為昨晚半夜醒來的關係, 今天阿秋白天比較容易累, 也多睡了一次小覺。晚餐五點半吃, 之前先來個三連拍。




偷看到笨弟...



晚餐吃完食物泥, 給她切小塊的酪梨塞到自助吸食的矽膠套裡給她忙。大熊一直到八點多才回到家, 趕在阿秋上床之前有跟她玩一下。



如果給嬰兒買一台逋逋, 嬰兒會不會在學會走路之前就學會開車啊? XD



Wednesday, October 23, 2013

[第二輪365-52] 不可能的任務 - 嬰兒逃脫篇 + 阿秋會在地毯上倒退嚕

昨天在FB上流傳著一篇嬰兒從嬰兒床逃脫的影片, 看了又驚嚇又好笑



阿秋將來這樣的時候我要怎麼辦啊?


然後看到這篇, 女兒哭著要抱抱睡, 結果爸爸進去嬰兒床, 女兒果然很快就安撫下來, 但是他卻動彈不得...





這篇是, 七樣一歲的小孩最愛做的事情, 哈哈哈!

1. 想把搖控器裡頭的電池拿出來, 拼命摔遙控器, 最後爸爸用膠帶把搖控器黏起來

2. 一邊吃一邊睡

3. 一直跌倒

4. 喜歡在姐姐上廁所的時候跑進去廁所

5. 把東西丟到馬桶裡

6. 喜歡玩廚房裡的鍋碗

7. 跟姐姐跳舞 (摔角吧?!)





***************************************************

今天阿秋真是超級乖寶寶, 七點醒來後沒有叫我, 我7:30am起床餵完狗後, 把早餐弄好, 才去幫她換尿布, 早上正常的玩了兩小時, 睡了兩小時多。吃完午飯後, 我帶阿秋去超市買喉糖, 然後去Outlet 散步, 兩點左右回家, 再給她玩半小時後睡, 結果她睡到五點半, 我去叫她才起床。

而且今天的午餐跟晚餐, 阿秋都一口接一口的吃, 沒有鬧脾氣拍桌子, 晚餐給她自己用手吃豌豆, 也乖乖的吃了ㄧ些。要是每天都這樣就好啦!

今天阿秋一直玩學步車的後面, 我幫她轉回正面, 她堅持拉到背面, 不知道是在想哪一招。



現在對東西的功能有比較了解, 比較少拿水杯揮來揮去灑水, 今天水杯也都沒有掉到地上, 阿秋吃完飯乖乖的自己喝。


又玩輪子, 不玩正面了



昨天嬰兒在木頭地板上滑行後好像抓到點訣竅, 今晚洗澡前, 我把她跟往常一樣放在床上, 但趴著的她一直推, 因為怕她掉下床, 所以把她放到地毯上, 結果我拿個奶瓶回來, 她已經退後兩步, 所以表示她的手臂已經會往前推, 只是腿還是要配合才能往前, 這幾天要多注意她的動靜, 可能隨時都會開始爬囉!




Tuesday, October 22, 2013

[第二輪365-51] 嬰兒很忙

今天小秋很忙, 雖然打掃阿姨在, 我們沒怎麼被影響到。她早上九點就睡了第一覺, 但睡ㄧ個多小時就醒了, 後來玩了一下, 決定給她早點吃中飯。


食物泥餵了一點後, 就給阿秋雞肉抓來吃吃 



吃完上樓玩, 意圖想把學步車翻過來...



後來第二攤小睡後, 起床玩布書, 發現鏡子裡頭有自己喲!



用手指戳戳, 還哈哈笑



戳戳裡面的點點, 好忙啊



等打掃阿姨離開, 我帶阿秋出門去買個小菜, 補些東西。因為不打算買很多, 所以決定用背袋把阿秋背進超市, 用小的購物車很快的買完。這還是第一次背著阿秋買菜, 好像還不賴, 只是不太習慣, 感覺有點重.... (但也還沒有懷孕的時候肚子重耶...)

回到家, 先把阿秋從車座上卸下, 放在地毯上自己玩, 我一邊把菜從車上搬下來。

阿秋手上拿著的是史坦威鋼琴的手冊, 趕快幫我跟大熊要一台吧? (阿現在又沒在彈......)



就這樣阿秋又玩到五點, 想說怎麼都不睏, 這樣撐下去不行, 就把她放到床上又盹了45分鐘, 起來迎接大熊下班回家。

晚餐是番薯+菠菜+香蕉綜合泥, 四顆冰磚, 吃完後是自助式手扒碎雞肉。阿秋吃得很專心, 只是因為一絲一絲的不好拿, 也不好塞, 讓她吃了好久 (讓我可以休息一下)



電視看到忘我, 手都忘了從臉上移開...XD  



咳嗽了四天, 今天還是不怎麼好, 睡眠品質也不太好, 下午灌了一點咖啡精神總算好一點, 不然一直精神不濟很痛苦。


今天阿秋小睡的時候, 我幫學生送推薦信, 把音樂工會的通訊錄看一遍, 把裡頭住附近的人都標起來, 因為要幫教會十二月的音樂會找些管樂的人, 所以這幾天要送比較多email出去。


Monday, October 21, 2013

[第二輪365-50] 趴趴倒退嚕

一大早的嗨!


今天要跟書本好好培養感情



今天阿秋"比較"少把東西往嘴裡放, 至少拿著書, 都是想要翻, 拿著雜誌則是一直想要抓著一直揮

今天作息怪怪的, 早上只睡半小時, 所以我中午又讓她睡ㄧ次, 起來後吃飽, 就跟我在樓下活動。

現在沒事就把她放地板上, 當然, 地板要先用紙拖把拖乾淨點。阿秋在滑滑的地板上反而行動比較容易點。



開心成這樣!



樓下忙完把嬰兒拎回樓上, 讓阿秋玩玩學生做給她的紙鳥, 結果阿秋竟然都沒有把它放到嘴巴裡




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會玩, 竟然拿著紙鳥揮來揮去




左手飛完換右手




拿起杯子玩也是佷認真的, 而且玩一玩就會抬頭看看我對我笑 XD



吸水杯也用的越來越好, 至少沒有再漏很多水。而且她看到我拿水杯給她的時候好開心, 拼命揮手而且露出大笑的表情。

也表示她不再排斥喝水囉, 只是一次也不能給她喝太多, 飯前也不能喝太多, 否則容易吃不下。



大熊下班回來, 我就把阿秋再拎到樓下放在地板上, 大熊又趴下來demo給阿秋看怎麼爬, 拍了很多張, 只有這一張是兩個都清楚的...




結果, 阿秋用手一直推, 變成倒退嚕, 嗶嗶嗶, 阿妳要倒車去哪裡啦? 


最後趁她倒車入庫前拉回來。

晚餐的時候, 阿秋坐在我們腿中間, 我給她一本雜誌, 她就很用力的用抹的方式翻, 發出很多聲音她就很開心, 至少沒有放到嘴巴裡就好啦! 

把阿秋送上床後, 把今天煮的咖哩分裝好, 把接下來兩天的大熊晚餐弄好, 炒個菜跟洗碗, 明天打掃阿姨會來, 所以先把吃的準備好, 明天可以簡單熱來吃。



Sunday, October 20, 2013

[第二輪365-49] 差點睡過頭的早上

今天早上差點睡過頭, 醒來一看時間竟然已經是7:47am, 而且嬰兒也沒把我吵醒, 是笨弟在門外猛甩耳朵我才醒來, 鬧鐘設定好但忘了按"確定".... 幸好我最後竟然還是準時8:15am趕到教會。

昨晚嬰兒睡覺到ㄧ半, 把小豬放到嘴上吃一吃, 然後就這樣睡了一下...



今天讓阿秋穿了一件18-24M的上衣, 因為這樣下擺夠長, 比較好蓋住小肚肚, 不過袖子超長, 要捲起來, 不然三不五時阿秋就會哀哀叫, 因為大拇指會被袖子卡住。

今天照樣在地上多趴多踢, 奮力好久終於拿到杯子的一刻。


下午一邊顧阿秋, 一邊縫一下衣服, 上次garage sale買到一件紫色的連身褲, 結果昨天要穿的時候發現竟然有兩顆應該不可能會掉的按扣竟然掉了, 這也太厲害了吧!

我翻了一下老媽帶來的縫紉用品, 雖然有縫的按扣, 但是....原來在衣服上的另外一半拔不下來, 因為他們的按扣是裡頭有五個尖角倒插固定的, 所以除非我把衣服布料給撕破, 否則真的很難拿下來.... 它們長這樣。



所以, 我就去eBay上花了$5買了25對按扣 (總共100個零件), 這種扣子不用縫就可以直接釘, 也不錯啦, 只是到時候還要研究一下怎麼裝才對。

下午幫阿秋戴個逗趣的小熊帽, 不過她一直想要脫掉, 跟她玩穿穿脫脫的遊戲。




手抓著玩具, 眼睛盯著笨弟, 忘了帽子的存在, (也忘記這個姿勢已經快要仆倒咧?)



繼續下腰, 因為車車往後退啦... 


這種姿勢還有閒情逸致看電視喔?



最後她往前仆變成趴姿, 雖然這樣仆倒有時後會撞到臉或頭, 但因為都不是佷猛的倒下去, 讓她學著跌跌撞撞不要緊, 阿秋會自己把臉別開, 只要注意附近不要有太硬的桌腳或是玩具就好。

把她抱起來放好坐著, 我來回繼續忙, 回頭發現她把車車給扳倒了..... 是想要玩輪子嗎?!




今天傍晚大熊幫我把Sienna開去灌輪胎氣, 因為最近天氣變冷, 胎壓變低的燈亮了, 所以大熊直接開去附近的加油站灌風, 比自己家裡用的快多了。

今天也幫阿秋的右腳也做了腳模石膏, 算是九個月的紀念 (上次左腳是八個月), 下次可能要做一隻手(十個月), 不過阿秋很會動來動去, 不知道到時候會不會失敗, 再看看吧!

Saturday, October 19, 2013

[第二輪365-48] 第一次在美的視力健檢

前陣子我感覺眼睛變乾了, 而且有一次竟然發現看不清楚教會後面螢幕上的字, 所以大熊叫我去約眼科醫生檢查一下, 順便看看度數有沒有改變。

因為不好把阿秋帶來, 所以約了禮拜六, 大熊在家顧阿秋。來到醫生的診所, 在外面大廳填好資料, 就被帶到ㄧ間黑暗的房間, 來照眼球裡頭的透視照片(我也不知道那叫啥)。

原本通常保險是會給付使用散瞳劑來檢查眼睛, 但因為我是自己開車, 點完後視力會模糊近三小時, 所以大熊叫我要選用一種特殊照相的方法, 自己要付錢, 但不用滴散瞳劑, 照的時候會有很亮的綠光掃過去, 不過影像出來在電腦上很清楚還有動畫, 可以看到眼球裡頭的神經有沒有正常。

除此之外, 助手也讓我做一些其他的檢查, 其中有一個是如果我看到影像有出現條紋的時候, 就要按一下紐, 感覺很像在打電動.....

基本檢查完畢, 就被帶到這間診間, 乍看感覺有點像電椅啊....





左邊有一些古老的眼鏡收藏




這位女醫生很親切但又很正經, 檢查我現在的視力後, 也幫我量了我現在眼鏡的度數, 結果左眼的散光稍微增加了一咪咪, 但因為只有一咪咪, 所以不用換眼鏡, 耶!

所以視力模糊原來是因為乾眼的關係, 原來跟賀爾蒙改變也有關係 (天啊, 女生的賀爾蒙到底管多少事情? 孕吐, PMS, 筋骨鬆軟, 一大堆有的沒有的, 連眼睛也有關係...)

眼球裡頭的神經跟其他都一切正常。所以醫生就給我一瓶潤滑眼睛的滴劑, 一天滴兩次。

另外, 我要求醫生幫我確認隱形眼鏡的度數跟弧度, 所以醫生就給我兩種不同牌子的日拋, 還有戴隱形眼鏡用的潤滑滴劑, 最後還凹到ㄧ瓶生理食鹽水, 包裝裡頭還有一個隱形眼鏡盒。

希望以後還是可以戴隱形, 因為這樣才可以戴別的太陽眼鏡啦! 而且最近阿秋很愛抓我們的眼鏡, 我跟大熊都快招架不住了。





看診中間, 醫生忽然問我是不是去某某教會, 因為她也是去同一間教會, 記得有看過我。這下除了去買菜會遇到認識的人, 連來看眼睛都會遇到...

離開之前先戴上ㄧ副日拋試戴, 每天都要戴, 兩個禮拜以後回去檢查, 醫生才會給我隱形眼鏡的處方簽。

回到家, 阿秋已經醒來, 跟大熊一起看電視, 我回家之前有打電話給大熊, 叫他記得阿秋醒來要換尿布, 結果他沒有換。我回到家的時候阿秋尿布有一大陀大便....>.<

下午兩點多, 我把阿秋放到床上去盹, 結果她一直都沒有睡, 最後三點多我只好把她抱到樓下給大熊, 後來因為自己也睡不著午覺, 決定帶阿秋出門去outlet走走, 結果出門前檢查尿布發現又有一大坨大便.... 難怪睡不著....


帶阿秋出門, 今天想說用另外ㄧ個combi的推車, 比較輕便, 結果發現尿布袋沒有地方放, 因為下面空間不夠, 最後我把袋子的帶子框在手把的地方, 勉強剛好可以卡住, 但因為這樣推車的重心往後, 可能要等阿秋再大一點再用這個推車。

不過今天阿秋也陪我逛了兩個小時, 買了ㄧ些康寧材質的碗, 因為最近我不小心打破了兩個阿秋熱食物用的小碗, 只剩下一個... 另外也買了四個有深度的盤子, 可以裝有醬汁的食物, 最近都在買三送ㄧ所以順便買一買。



買完碗盤, 就沒有辦法再逛其他的, 因為太重, 推車又沒有地方掛 (就算有也太重會翻車), 所以就先回車上把碗盤放下, 看看還有一點時間, 又繼續推著阿秋散步。週末mall裡頭有夠多嬰兒推車, 我們一度在Carter's四個推車卡住, 誰都不能出去.... 而且好多孕婦, 就跟去年此時的我差不多...

真高興已經卸貨啦!!!







Friday, October 18, 2013

[第二輪365-47] IKEA買兒童小物

今天早上決定不要開電視, 讓阿秋專心練爬。(其實平常電視開的時候, 阿秋也沒怎麼理電視) 看阿秋四肢拼命揮舞, 狠心的媽媽把玩具放遠一點讓她看得到拿不到。



馬麻.... 我趴的有點累啦 (嘴巴嘟嘟)   

除了趴著, 就是把她撐起來站一站, 昨天看到朋友四月初生的孩子已經可以自己拉著沙發站起來, 還可以前進倒退.... 

沒辦法, 誰叫阿秋六個月前那麼會吐奶, 喝飽兩小時一放地上還是會滿出來, 只好慢點學爬了。



阿秋因為挺早就起床, 加上多趴多踢, 八點半就累了, 所以讓她去睡到十點半, 才準備去IKEA買東西。

晃了一下, 還算快就買完, 我把藍色大袋掛在嬰兒車上, 只要不要買太多, 推起來還挺方便。

IKEA之後我還有去大華吃午餐跟買菜, 我的韓國雞肉烤飯來的時候, 就先把裡頭的紅蘿蔔絲跟菠菜拿一些起來, 準備給阿秋吃。買菜還算順利, 只是阿秋不時哀兩聲, 讓我很難好好逛, 只好趕快回家。

清點一下今天買的東西, 給小朋友的椅子, 原價$19, as-is區有個$10的, 檢查一下沒有瑕疵, 就帶回家了。



小布書 $7.99, 裡頭有不少可以玩的


小朋友衣架一組八個$1.49,  牆上的可愛掛勾一組三個$3.99  



可掛牆上的收納袋



防水圍兜, 上面是布面, 下面一層防水



今天主要是去買這個長袖的圍兜, 兩個$4.99, 



大的浴巾, 可以把阿秋的頭蓋好, 大浴巾最近老是包了頭就包不住腳, 弄得我衣服很濕



阿秋在旁邊看我清點跟照相, 我回頭一看, 發現她抱住玩具...想要整個拉下來



下午教琴的時候本想把嬰兒擺平睡覺, 結果學生都來了, 她還在床上哀, 只好抱她下來, 幸好上課中間她還算乖乖的沒有大吵大鬧。

因為整個下午都沒有睡, (除了車上睡著15分鐘), 所以一下課, 5:30pm我就給她趕快睡ㄧ下, 也盹了一小時, 才抱她起來吃飯。

吃完食物泥, 給她穿上今天買的長袖圍兜, 準備給她玩豌豆。結果她一直想要挖圍兜的標籤起來啃....



這件圍兜還太大, 所以穿一下後, 嬰兒把袖子拉住, 把一邊脫了下來, 我只好把整件脫下來, 就讓她隨便吃了, 反正地上有笨弟幫忙清理。



阿秋不喜歡我強迫她吃東西, 我幾次把豌豆放到她嘴邊, 她緊閉著眼睛跟嘴巴一直搖頭, 後來我在旁邊坐著打電動不管她, 她就自己伸手去拿來嘗嘗。



原本今天還想要買可愛的full/queen size床罩, 把阿秋房間的大被子給裝起來, 結果兒童區可愛的都是twin size, 普通queen/full size的床單又太薄, 我怕原本被子的深色圖案會看件反而不好看, 所以就沒有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