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2, 2013

[7M7D] 噗整天的嬰兒

今天嬰兒一直發出怪聲音, 早上視訊一直搖頭, 到晚上還是三不五時對著我搖。

這張是無影手跟我揮來揮去


短暫的一張正常微笑


嘴巴嘟起來預備備...


使勁的噗!!! 這個表情也太逗了!




今天大熊下班後, 抱她的時候, 小秋卯起來對著大熊猛噗, 噴的他滿臉口水。

洗澡的時候, 又一直發出啵啵的聲音, 這是她今天發現的新聲音, 所以從洗澡一直啵到上床.....





Wednesday, August 21, 2013

[7M6D] 小秋愛睡的一天 + 買了Summer的練習馬桶

今天早上嬰兒七點多醒來, 我把她都餵完, 自己也洗完頭吹乾後, 就帶她出門去買菜, 趁早上還不很熱的時候買, 才不會搞的滿頭大汗。

但出門已經是8:45am, 所以離嬰兒想睡覺的時間近了, 阿秋小姐把腳翹起來, 開始變嚴肅了。



一整路腳都很有戲


因為要買很多東西, 一邊買, 發現有些折價券剛好可以換免費的東西, 所以弄得太久, 買到最後嬰兒竟然抓著玩具睡著了.....


好不容易把東西買完, 嬰兒一直到結完帳才醒來, 回到家趕緊把一堆東西搬下車, 嬰兒坐在車座上, 在客廳等我把東西放進冰箱, 因為在超市有睡著一下, 所以反而真正的小睡沒有馬上睡著, 幸好最後十一點總算睡著, 也一路睡到12:30pm.

睡醒的嬰兒又手舞足蹈的


睡醒後尿布有大便, 但是因為沒有很硬, 所以嬰兒睡得還不錯


褲褲裡頭有大便, 還能這樣飛踢啊!?


中午餵了嬰兒午餐, 也記取之前的教訓, 不要加太多的米精, 跟食物的比例不要大於1:5. 這樣餵其實有點水, 比較怕弄得到處都是, 不過嬰兒吃的很順利, 一口接一口, 可能因為比較稀比較好吞下去吧。

吃完後在地上玩了一陣子, 嬰兒一個小時以後就開始哇哇叫, 我以為她想睡了, 就先跟她一起躺在床上玩一下。阿秋到床上總能被安撫下來, 自己也玩得很開心。 



嬰兒在床上一直踹, 一直把腳往上頂


一直踢是想要抓到自己的腳吧? 先抓到膝蓋....


抓到自己的小腿了



結果, 我自己躺在她旁邊睡著了, 她自己就很歡樂的一直踹床, 一邊叫來叫去, 我在旁邊打盹....後來兩點多, 她差不多運動的累了, 把她放到小床上, 一路睡到四點半。


今天在超市買了一個Summer的學習馬桶, 以後可以拿來當小凳子, 小馬桶蓋將來也可以放到大人的馬桶上用。


傍晚把小馬桶打開以後, 讓嬰兒上去坐坐看, 結果嬰兒還太矮, 腳碰不到地上, 手也撐不到馬桶邊邊, 所以純粹是拿來每天把嬰兒放在上面一下, 等到真正需要用的時候才不會怕怕。


還附上捲筒衛生紙的架子, 還有放濕紙巾的空間, 這樣子以後媽媽幫忙擦屁股的時候就不用手忙腳亂啦! 另外, 坐的墊子也是軟軟的, 比較舒服。


試坐完馬桶, 放回地上玩, 今天跟笨弟多玩了一下子


(阿秋心中的OS: 笨弟快來跟我玩!)



(笨弟: 玩就好, 但不要放到嘴裡好嗎....)



嬰兒拉著原本一直搖的狗尾巴, 不知道在想甚麼...



最近發現, 以前送嬰兒上床小睡或晚上睡覺時, 嬰兒偶而哭的感覺都像是還想要玩, 不想睡覺, 所以會哭上一陣。但最近嬰兒哭聲好像變了, 每次我把她放到小床上小覺, 如果她很累的話, 她哭的聲音感覺像在生氣, 要我趕快離開房間不要吵她睡覺....  因為每次我一離開房間她就不哭了。所以最近她睡前我餵完奶就趕快閃人.... 

原來嬰兒睡覺已經獨立了嗎? 我每天都還多少擔心著她會不會半夜醒來, 看起來是我想太多了哩。



Tuesday, August 20, 2013

[7M5D] 小秋跳騎馬舞

今天阿秋竟然七點半才把我叫醒, 醒來還在床上扭來扭去, 有夠好笑。

可惜因為早上光線不好, 照不清楚, 手機好難聚焦。往左來帶動唱一下。


這兩天會用一隻手打另外一隻手, 可以算是假拍手嗎? 自己給自己拍拍手。至於腿彎起來, 應該是因為尿布很滿, 所以彎起來比較舒服。



然後忽然來個江南大叔的騎馬舞啦!






跳完舞, 餵完嬰兒, 把嬰兒放在大床上, 看著把拔換裝準備出門, 眼巴巴等著把拔來給她一個bye bye kiss.




把拔, 你換衣服換好久... 我口水都快流出來了...



睡醒吃午餐, 等媽媽熱飯的同時, 開始吃起包裝紙咧?


嬰兒玩裝水的奶瓶, 因為她會一直甩, 把水甩出來, 所以我就蓋上蓋子, 但嬰兒還是努力不懈的舔。



媽媽的手機更吸引人耶...



嬰兒抓著水瓶倒倒倒, 也打水瓶打打打


下午要小睡之前, 阿秋又有硬大便來搗蛋, 又哭的好慘, 最後好不容易大完, 哭累了馬上就昏睡了三小時。

結果傍晚起來, 讓她先練趴趴, 結果她竟然成功的從趴姿翻過來兩次, 不過後來再要她翻, 就不肯啦!




笨弟在旁邊也很關心阿秋的進度啊!



今天白天把幾個學生連絡上, 這週日會去教會幫忙拉琴, 另外還要安排九月份訪問一個四重奏團體上電台, 明年三月的音樂會時間還沒有訂下來, 希望明天可以至少把日期訂了, 剩下的事情才好進行。


Monday, August 19, 2013

[7M4D] 跟著媽媽跑來跑去的嬰兒

今天一早六點嬰兒就醒了, 而且醒來還很認真的哭, 有可能是因為第一天早上醒來看見床變低, 柵欄變高, 認不出來了, 所以害怕了起來?! 哄了好久, 餵奶加上拍拍, 最後快七點又讓她回去繼續睡。

其實是可以就這樣起床的, 但是因為九點半要出門, 所以我心裡盤算讓她繼續睡到九點再起來準備出門, 這樣讓她出門的時候有精神一點, 也比較不會吵鬧, 結果她也真的很配合的睡到快九點才醒來, 真是好乖的嬰兒。





到預定的某社區大學的Theater看場地, 嬰兒很配合的跟我們到處看看。不過這場地不適合, 台上右邊有個固定的櫃子存放她們的Steinway D, 後頭吸音嚴重, 而且燈光的變壓器聲音好吵。



接著我們去大華超市吃中飯, 只不過吃到最後, 嬰兒開始扭來扭去, 只好帶她去換尿布, 我順便買了菜, 也幫阿秋跟燒豬照一張相 (媽媽, 為什麼我要跟燒豬合照?)


回到家, 趕緊把東西塞到冰箱, 抱起阿秋餵奶, 然後又裝回車座, 去Outlet mall裡的Starbucks跟教會指揮會面。

阿秋從頭到尾都很乖, 感覺愛睡但是就在旁邊自己玩, 店裡面不少人, 還有咖啡機等等很多聲音, 嬰兒聽我們講話, 一邊自己答答答, 也想加入談話。



後來她自己也乖乖的跟玩具玩, 讓我好好跟指揮講話講了一個小時。



基本上就是原來教會樂團裡的一對夫婦要去別的教會, 所以指揮希望趁這個機會能夠換一批好一點的樂手。

這對夫婦一個是小提琴, 一個是大提琴, 他們兩個其實程度很勉強, 但是因為她們是「創始」團員, 然後又對「首席」的名稱很在乎, 所以以前我幫忙拉的時候, 我也很識相的坐旁邊就好, 畢竟對我來說, 服侍的心更重要, 如果他們很有心又很努力的練習, 我都可以去拉中提琴也沒關係。

不過, 這對夫婦因為教會不願意借場地給他們開學生音樂會, 所以認為他們長久以來提供這樣的「服務」, 教會卻沒有相對的回饋他們, 所以他們想要離開。接下來的三個禮拜天他們要出城, 所以都不會來, 指揮希望我能幫忙找一些好的學生來拉琴。

所以, 現在手上就這兩件事情囉, 幫教會找樂手, 還有把明年二三月的音樂會場地確定下來, 這樣才能把剩下的節目等等繼續下去。

不再只是每天在家當奶媽的感覺真不錯, 至少還跟音樂沾上很多邊, 慢慢的也找回以往的自己。





Sunday, August 18, 2013

[7M3D] 嬰兒越來越調皮了

最近阿秋越來越調皮, 經常搞出奇怪的姿勢, 就算露肚皮也在所不惜。



今天拿出一件3-6M的上衣, 竟然還是超級大件, 根本可以當一歲穿, 不過勉強不露肩就好啦!


還有公主袖, 配上阿秋呆呆的笑容


倒栽著也要吃長頸鹿, 這樣有比較好吃嗎?


因為嬰兒越來越調皮, 躺在哺乳枕裡頭偶而還可以自己仰臥起坐起來, 我擔心她哪一天會從嬰兒床上翻出來, 所以要大熊把嬰兒床調到最低。


嬰兒的東西真多啊, 今天把嬰兒的上衣塞在褲子裡, 變成超級高腰褲, 好逗啊!


今天嬰兒還抓著大熊牛仔褲腳的鬚鬚嚼了起來, 阿秋現在因為手腳變快了, 也會伸展著去拿東西, 一不注意她就把東西塞到嘴裡, 所以抱著她的時候方圓一公尺內的東西都要注意。

明天早上要去看個場地, 下午一點半教會詩班指揮約我去喝咖啡談事情, 不知道他要跟我講甚麼, 明天就知道囉!


Saturday, August 17, 2013

北極熊結婚快樂


今天傍晚, 在電腦上看朋友在Las Vegas結婚的轉播, 只能說拜科技之賜, 外州的朋友上網就可以參加, 還可以送禮物哩。

這位仁兄是我大學認識的美國網友, 到我後來來美國去念研究所時, 他就回台灣了, 大學時期在我決定想要出國念書的那一段時間, 我們經常在網路上聊天, 他也經常給我鼓勵跟意見。

有一陣子他努力健身減肥, 從胖胖的北極熊變身成超級型男。在銀行界工作的他, 從小花銀行到現在變成H銀行的某部門副總裁, 是工作上勤奮, 挑對象很講感覺, 度假也很認真玩的一號人物。真替他高興終於找到他的Mrs. Right.


**********************************************

昨晚嬰兒十一點好像做噩夢, 在睡夢中哭了一陣子, 所以我把她抱起來秀秀, 阿秋的眼睛還半睜半醒, 臉上掛著好幾行眼淚, 換了尿布, 又餵她一些奶安慰一下才放下去繼續睡。

有點擔心以後她如果半夜醒來, 我又每次都親餵她奶當安撫的話, 她會不會養成半夜醒來要喝奶的習慣, 可是餵奶還是能讓嬰兒冷靜下來最快的方法, 只希望她以後不會沒事半夜起床找奶。


Friday, August 16, 2013

[7M1D] 最近愛拍桌的嬰兒

滿七個月的嬰兒, 最近超喜歡拍東西, 坐在我們腿中間, 就會拍我們的腿, 抱著就拍我的胸部, 坐著就拍玩具, 或直接拍桌子。

昨天吃飯的時候, 嬰兒一邊吃一邊玩, 然後就開始拍桌子, 看她拍那麼用力, 有點怕她手痛, 但是她似乎打的很過癮, 所以我也就讓她繼續拍桌啦!


拍桌子也拍椅子




最近嬰兒的早覺都比較短, 但是醒著的時間也沒有撐的比較久, 很多時候都在床上偷玩, 希望這兩個禮拜可以調整成早覺睡少一點, 但下午仍可以睡三小時, 這樣以後下午教琴才不會影響到她的午覺時間。

今天早上學生媽媽Karen做了不含牛奶的吐司送給我, 只有麵粉, 酵母跟一些糖, 但是吃起來還是很好吃, 連大熊都覺得好吃哩。我傍晚....就不小心把它吃光了....XD


下午嬰兒一點半就哀著要上床睡覺, 所以我只好讓她睡了, 一睡睡到四點半多還不起床, 趕緊搖醒嬰兒, 餵她吃昨天做的加了海帶芽的米糊, 她還挺能接受的, 希望慢慢的可以讓她習慣沒有甜味的食物。

吃完了, 乾脆把她放進樓下的小推車, 在樓下散步, 因為外面有點下雨, 不然其實可以帶嬰兒出去走走。

一放上推車, 嬰兒就很豪邁的把腳跨上前面桿子....



今天也多找一下明年音樂會演出場地, 找到一個比較便宜的地方, 而且有兩台Steinway D, 希望場地跟時間可以趕快敲定, 剩下的就可以趕快著手進行了!






Thursday, August 15, 2013

[365-365] 精采的一年

365的最後一篇要寫甚麼才好?

雖然, 之後還是會繼續寫下去, 不過還是得要為這一輪365來好好寫個結尾。

沒想到當初只是一時興起的挑戰, 最後真的寫完了, 連生小孩的那天我都先寫好設定自動發文, 所以那天沒有開天窗哩!

一開始因為懷孕不穩定的關係, 只能把工作都辭掉, 前面兩個月幾乎都躺在床上, 在床上用筆電開始每天寫一些東西, 懷孕過程的孕吐, 到環紮手術, 戰戰兢兢的一堆檢查, 準備迎接阿秋的降臨, 生孩子, 做月子, 水深火熱的前兩個月, 一路都記錄過來, 這段算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年, 因為寫了365, 鉅細靡遺的都把細節紀錄下來了。(當然, 也有非常多的流水帳在裡頭)

因為365, 能把阿秋出生的所有過程都記錄下來, 一直到現在, 我還時常回去翻翻剛開始懷孕, 或是小秋剛出生的那些文章, 尤其是照片, 每次看了都覺得這是一段不可思議的旅程。


這一段時間裡頭, 有好幾張讓我覺得印象深刻, 觸動心裡的照片, 但是因為不想要拼命翻出一堆照片想半天, 就選出一張我覺得最有感覺的照片。




這是阿秋34週的超音波照片, 美國普通的超音波解析度不好, 除非是去照高層次, 所以一路上的超音波照片, 大部分都是模糊而且只看見眼睛黑黑的影子, 看不清楚五官, 我們也沒有照3D, 因為想說嬰兒等幾個禮拜就出生了, 何必急著看她長甚麼樣子, 更何況嬰兒生出來後每天都在變。

但因為我是高危險懷孕的孕婦, 所以一路上照了比平常媽媽多很多的超音波, 這一張是第一次跟阿秋比較清楚見到面的照片, 雖然只有半邊臉, 也已經讓我很感動了 (12/6/2012)

拿到這張照片以後, 準備當媽媽的情緒才真的越來越強烈, 我還記得護士也有照到她脖子附近的頭髮, 一邊照還說她頭髮挺長的 (結果現在也沒有長得比較長哩?) 但是我就是瞧著這照片裡阿秋的表情, 傻呼呼的笑了好久。

所以這張照片對我來說算是365當中最有感覺得一張吧!如果朋友們有記得哪一篇對你是最有感覺的, 也可以留言分享一下。

**************************************

365最後還是不免要流水帳一下, (當然, 要流水的從一而終啊!) 

昨晚嬰兒直接親餵完就睡覺了, 沒有瓶餵多餘的奶, 上床以後很順利的睡著, 但到九點的時候忽然大哭, 抱起來馬上吐了不少奶, 不但我被吐了兩次, 大熊抱著也被吐了一次, 我們兩個都被吐到得要換衣服。

嬰兒吐完奶以後小小的哭了一陣子, 後來我餵她脹氣滴劑, 抱著她稍微在房間裡頭走一下, 她情緒平復下來, 感覺肚子比較舒服以後, 大熊抱著她, 我跟她說話逗她, 等她笑了, 知道她應該可以再睡了, 就又把她放回去小床上, 開音樂鈴, 把她的寶貝玩具們放在旁邊, 就離開房間, 從監視器裡頭可以看見她跟玩具們玩了一陣子後又睡著了。

今天早上六點嬰兒就醒了, 但是我拖到七點才起床, 嬰兒早上醒來喝奶後並沒有吐奶, 所以一切正常, 我也鬆了一口氣, 原本有點擔心吐那麼多會不會是生病了。

但, 因為嬰兒六點就醒了, 所以到八點的時候她就已經有點累了, 我跟她玩到八點半, 看她想睡, 把她抱回房間, 想說跟她看一下圖畫書, 結果她在我身上扭來扭去, 最後只好讓她早點去睡小覺。

因為我11:15~11:45am有學生, 我擔心如果她太早睡, 會在我教學生的時候醒來, 到時候就有點麻煩, 結果她10:30am時, 忽然一邊睡一邊哭好久, 監視器裡看到她是沒有手腳揮舞的動, 但是一直哭, 後來我進去檢查發現是她大便了, 趕快換尿布後又讓她繼續自己催眠自己。

教完學生, 發現嬰兒還在睡, 熱了中餐的食物泥上樓叫她, 結果她醒來的時候臉好臭, 皺著眼睛跟臉就哭起來, 跟我抗議她睡得正好不想起床, 一檢查發現她尿布又有大便, 所以她早上的小覺都一直感覺不舒服吧!

起床吃飯, 邊吃邊玩, 看到甚麼都要摸一下!



中午吃的是菠菜+小黃瓜+奶油瓜泥, 有加點米精



妳還在想剛剛的大便嗎? 這麼嚴肅!


發現地毯的觸感很新鮮, 一直低頭摸地毯 



即使有大便煩惱, 還是要開心面對每一天吧!!



一邊吃一邊猛拍椅子, 是當作在騎馬嗎?!





 嬰兒吃飽後, 玩得東倒西歪, 除非發出求救聲, 我也就讓她自己倒著玩



可能因為早上沒睡好, 嬰兒醒來一小時又想睡了, 她在地上一直該該的抱怨, 所以我把她抱在懷裡看卡通, 結果她很安靜的瞇著眼睛看電視, 隨時都要睡著了, 所以我只好讓她去睡午覺...

今天傍晚做的新的食物泥是嫩菠菜葉+一點奶油瓜+今天煮的白飯一些+泡過的海帶芽五小條。因為有白飯的關係, 所以加到baby brezza蒸的時候我有加一點水, 這樣打完才會像粥一樣。煮出來的味道不鹹但有海帶味, 因為奶油瓜的關係也有少少的甜味, 希望明天嬰兒吃了會嘎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