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0, 2013

[365-248] 看車的一天, 好長的一天

今天這篇已經要開天窗了... 一邊寫大熊一邊在旁邊叫我查別的東西, 不過還是希望不要遺漏今天的細節。   *用力打字*

因為回家比較晚, 趕快先幫小秋洗澡, 才能餵奶準備睡覺。遵守嬰兒睡覺時間的規律跟習慣是非常重要的啊。

今晚是親餵, 因為今天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喝到奶昔, 胸部超脹的, 在外頭已經親餵她兩次, 胸部還是很有奶, 還有硬塊, 回家又來不及擠, 直接督下去比較快。

就當我一切都幫她整理好, 準備要幫她催眠, 打開緩慢旋轉的無聲音樂鈴, 她忽然開始發出噴射大便的聲音... 

小秋這一週都沒有大便, 一丁點都沒有, 但是放了很多臭屁。每次聞到, 我要判斷有沒有液體的聲音, 還要過兩分鐘抱起來聞聞看是不是大便, 可是都沒有, 眼開一天一天過去, 實在很擔心是不是因為睡前餵的那一點點(一匙加泡的) 配方奶讓她便秘, 可是網路上很多媽媽又說, 母奶寶寶有時候甚至12天不大便, 只要不發燒, 沒有不舒服, 沒有食慾下降等等就沒關係。


(今天早上出門前, 半躺在我的肚子上)

聽到好久不見的大便聲, 第一件事情是趕快把衣服解開, 被單拿開, 以防這六天的大便造成可能會冒出來的危機, 順便把尿布綁緊一點。

等了第一輪噗噗聲音完, 再等幾分鐘, 第二輪來了, 我看見尿布車邊的鬆緊帶變成黃色, 趕緊把小秋衣服撂好, 抱到浴室洗手台去洗屁股。六天的大便真的不是蓋的, 幸好沒有從前面滿出來, 不過差一點就從旁邊漏出來咧!!



嬰兒會笑出聲音囉, 之前都只是咧開嘴巴, 現在會阿哈笑了。





今天原本就預訂好要去兩個車商看車, 一個是朋友推薦的Honda, 在Sugar Land南邊, 一個是我找到在Houston評價最好的Chrysler, 在IKEA隔壁。

所以我們決定中餐去Sugar Land的Cheesecake Factory 解決。

這是她們的Dolce de Leche, 用2%的牛奶打的, 原本我問可不可以用豆奶, 但是她們沒有, 不過喝完真的超級發奶... (因為其他食物我都沒有吃的特別不同啊!)


有去過Cheesecake Factory的人就知道, 他們的菜單很多頁, 而且至少有三本, 失心瘋的大熊就點了很多前菜.... 左是炸小捲, 右上生鮪魚酪梨塔, 下面炸黃瓜.... 





這是他點的牛排, 也是吃光光...


我的素漢堡, 附菜是凱薩沙拉, 最後漢堡是打包回來當消夜吃, 也包了一些他們的麵包回來。





小秋乖乖的坐在我旁邊看我們吃。

有鑒於車座的材質很容易悶熱, 每次抱起小秋背後都是汗, 我現在車座中間舖一個棉毛巾, 她今天都沒有在上面扭來扭去, 而且中間抱下車座餵奶的時候, 背後也是乾爽的, 難怪能跟我們度過這麼長的一天。



吃完後先在車上餵一次奶, 然後去Honda 看Odyssey, 小秋也都乖乖的跟我們試車, 聽我們講話, 賣車的人跑來跑去講價, 她也都乖乖的聽, 只有一次她阿呀阿呀的說話, 但是都沒有哭。


試車之前, 先把內裝好好的看一遍, 今天天氣不錯, 而且不熱,  是看車的好日子。

雖然Odyssey的第二排椅子不能像Town & Country一樣完全收到腳踏墊下, 但必要的時候可以把整排拆下來, 可以增加很多空間。

這一台Touring型, 後座還有可以外接遊戲機, 有無線耳機, 所以後面的人可以看DVD或打電動戴著耳機, 但開車的我們可以不要被吵到, 或是可以聽自己想聽的CD。





Odyssey的前面內裝, GPS (時鐘的地方), 可以調整左右跟後面的不同溫度, 這一台有天窗, 一台DVD, 全部電動, 但是不能從車外發動引擎開冷氣。(這要Accord, 還有Toyota, Chrysler Town & Country才有, 其它的廠牌我不知道)。

其實這個功能還挺重要的, 因為德州夏天實在太熱了, 如果在上車以前, 就可以發動引擎讓冷氣吹一吹, 感覺會舒服很多, 尤其如果要先把孩子放到車上, 鑰匙又不好插在車上怕被搶劫開走。可惜Odyssey沒這個功能。

不過Odyssey有個挺酷的功能, 就是這控制板下面有一個冷藏櫃, 可以放冰飲料, 不怕車上溫度高就不冰了。Ford有一款也有這種功能。





Odyssey是我們看的三台minivan當中最貴的, 而且這位Sales (是朋友介紹的), 把我的舊車Trade In Value 只quote了$5850. 扣掉她說可以給我們的$2000折扣, 加上車尾巴下面加上可以拉拖車的鉤子 (Towing option), 要四萬零三百多 (已經扣掉把舊車賣給他們的價錢)。

加上車尾鉤子要$1441也太貴了吧?! 而且這位Sales有點pushy, 說她花了兩個小時的時間, 如果我們有買的意願, 她可以幫我們講價, 但不希望我們為了差個幾百塊錢跑去別的Honda買車....

問題是賣東西本來就是顧客想買才買, Sales本來就要投資時間推銷, 不然誰要來買?....



看完已經是4:30pm, 所以趕緊往Chrysler去, 不過因為吃奶時間到了, 所以先跑去附近的麥當勞讓大熊上廁所, 我在車上餵奶。

為什麼不去車商那邊停車場餵奶? 因為賣車的人看到不是他們的車子, 就會跑來車子旁邊看一看, 這樣我餵奶會很尷尬啊...


**************************************************************************************************
Chrysler的Town & Country, 跟Sienna, Odyssey, Nissan Quest等等, 目前都是美國排名前五的Minivan, 還有一款Caravan, 不過是Dodge的, 現在Chrysler和Dodge是同一家, Caravan比較低一級就是。





Town & Country最酷的是椅子可以直接折疊到腳踏墊下。平常時候裡頭是儲藏空間。(這是椅子折下去以後的樣子)




內裝, 我其實不喜歡銀色的那些鑲邊裝飾, 尤其是他們的時鐘竟然不是digital的...也太骨董了吧?! 不過他們已經改良過, 是不會掉漆的銀色鑲邊。

試駕之後, 發現車子右邊的天線也會伸出來... 我個人真的覺得是很老的設計啊...




我覺得TC的內裝沒有Odyssey或Sienna來的精緻, 還是有美國車內裝不細緻的慣性, 但以功能性來說是真的多很多。我們看的Odyssey Touring 那一台車頂沒有架子, 第三排車窗不能打開, 車上沒有USB插孔, 第三排座椅要手動摺疊, 而且只有一台DVD 螢幕, 也沒有電熱椅墊跟電熱方向盤(我還是第一次知道方向盤也可以熱喔?!是不是聽錯啦?) 也不能車外發動。

今天我們試的這一台TC有兩台DVD, 前面有USB插孔, 右座置物箱裡頭也有一個USB孔(可以放ipod的音樂), 前座就有六個製杯架了, 而且有車外發動的功能, 也可以設定不同駕駛習慣用的座位(高低, 前後, 後照鏡等等), 也有無線耳機跟外接遊戲機的插孔等等, 也是幾乎所有可以電動的都是電動功能。

Chrysler車子還有一個優點, 就是車子沒有插鑰匙的情況下, 也可以使用廣播跟CD, 調整車座等等。

TC還可以設定油耗, 如果不想要引擎馬力那麼大, 可以開ECO模式, 不然的話開起來還是有美國卡車的那種衝勁 (有點不習慣), 好處是如果去山區坡度陡的就比較有力, TC的馬力跟引擎都比其他兩款還來的大一點。

講到價錢的時候, 他們把我的車Trade In Value 給$7500, 加車尾鉤只要$699, 因為Chrysler跟油公司員工有特別優惠, 加上一些有的沒有的折扣, 兩年換機油免費, 加裝輪子鎖(wheel locks), 這台車加稅$27,343可以賣給我們。



Sales來回跑來跑去的時候, 我把嬰兒抱出來休息一下, 順便玩嬰兒




所以Odyssey跟TC差了近一萬三, 而且TC的保固是三年全車體, 五年動力or 十萬英哩。比Toyota 或 Honda都還好一點。

而且這位Chrysler的Sales真的非常好, 熱心而且一直幫我們找省錢的折扣等等, 動作也很快, 不像其他我們經驗過的車商拖拖拉拉的。

Toyota跟Honda的經驗都是賣車的Sales很大牌, 當然對自己牌子的車子有信心是很好, 但站在顧客角度去想, 還有一些態度的問題, (尤其這陣子email跟Toyota的sales 來回幾次), 怎麼都覺得比不上Chrysler.

所以禮拜一我會去Toyota再看一下Sienna, 重新確認一下, 應該一兩個禮拜就知道要買哪一款囉。



Friday, April 19, 2013

[365-247] 嬰兒滿三月又三天了

嬰兒連續兩天都晚上連睡12小時 (中間會在睡夢裡頭該來該去), 真好真好...

可是她現在一天只吃四餐... 我算一算, 加起來比她兩個月大的時候還少吃很多... 因為我都在用Avent的小奶瓶擠奶, 所以擠到150ml (超過刻度, 接近滿出來), 就是她白天一餐瓶餵的數量... 親餵的話我就不知道吃多少了, 睡前則是一定150ml 加上親餵就是。

來試試看明天早上第一餐餵180ml好了。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 我總覺得她好像臉沒有那麼肥了, 不過大腿還是有相撲選手的曲線就是。


穿一下最近流行的點點裝+動物紋褲子, 只不過媽媽這樣配起來怎麼感覺不fashion? 少了外套跟配件加上很趴的太陽眼鏡啦!





嬰兒心中的OS: 「媽媽妳為甚麼吃吃笑? ....」




禮拜四早上吃完奶, 剛好是我的節目時間, 於是開廣播, 然後幫著小秋揮舞著她的小手指揮。

表演曲目: 蘇佩的輕騎兵序曲

(最後面嬰兒一直往左看...."喂! 小提琴跟上啊!!")





因為大熊說很久沒有用crockpot煮東西, 所以昨天就用來滷豬肉跟排骨。

結論是, 不要煮太久, 因為肉裡的脂肪被煮出來以後, 雖然肉離骨, 但是肉質會比較乾。更好的方法應該是一開始就先煎一下, 然後丟烤箱兩小時就好, 剩下的醬汁可以拿來做麵湯。




雖然嬰兒傍晚無法真的小睡, 不過有了baby gym, 這陣子慢慢她比較能夠自己玩了。

放在地上的好處是, 萬一她翻身(還早), 不會有跌下來的危險。缺點是, 我如果放玩具在地上, 笨弟會叼走....

前幾天笨弟就把其中一隻小熊玩偶叼到牠的床裡, 昨天牠又趁小秋在房間睡覺, 把玩具叼起來, 但因為有鈴聲, 馬上被我發現, 趕快拿回來。



(笨弟: 我可以加入嗎? Jungle看起來好好玩....)





抱累了, 有時候也可以這樣放。不過等到小秋動得更厲害就不行, 有可能會從沙發上滾下來。不過這角落看起來真舒服啊!



用小秋當比例尺, 感覺沙發好巨大啊!



最近在準備副食品的東西了。目前買了有蓋子的製冰盒, 湯匙是IKEA的, 還有小的儲藏盒。還差研磨用的工具, 要再四處問問哪一種比較好用又便宜囉!








Thursday, April 18, 2013

[365-246] 一群媽咪的聚會

禮拜二早上跟爸媽視訊完後接近中午, 打算出門去拿回resize的戒指 (懷孕生完以後快三個月, 都戴不太下所以以一直沒有戴, 老公三催四請叫我去resize....), 從5號半調整到6號半哩!

結果一位鋼琴家朋友簡訊來說, 要不要去六品吃中餐, 有一群台灣來的媽媽要一起聚會, 孩子都是小朋友或是嬰兒。

眼看著已經11:50am, 而從我家到中國城要30 miles, 等我到了也要快12:30了, 不過後來想一想, 反正我都是要出門了, 就先去中國城, 等會再回珠寶店拿戒指就好了。

抵達的時候, 真的一群媽媽跟孩子佔據了半家店, (其實六品新店也沒有很多桌椅就是), 點了小籠包, 飯糰, 無糖豆漿, 我還真的是去那邊補吃早餐的。

跟這些媽媽們聊完後...感想是: 現在小秋可以睡過夜真的讓我輕鬆好多, 至少我晚上有喘息的時間, 前天還從晚上九點多睡到隔天早上八點半, 雖然早上五點半有扭來扭去說夢話, 睡了十一個小時半, 真是太感恩了! 拜託要這樣一直維持下去啊!



在中國城真的很容易遇到熟人, 我吃到一半, 轉頭瞥見青芳的老公跟著同事正走出門外... 不過來不及叫他.... 

其他幾個媽媽也是幾度有認識的人進來買麵包, 就來打聲招呼。

後來我約兩點的時候離開, 沒有買菜, 因為我擔心塞車, 也擔心小秋回家如果拖太晚的吃奶時間, 加上又沒有睡到小覺, 傍晚會很難搞, 這樣晚上的睡眠也有可能會亂掉, 所以就直接回家了。反正最近煮的菜都是附近超市就可以買到的。


(眼神有點累了的小秋)


原來這群媽媽們在FB也有社群, 名字叫做"Taiwan Chili Mom" (台灣犀利媽)...名字真霹靂啊!XD  上面有好多有用的訊息, 以後有問題也不用自己想破頭, 直接問就好啦!


Wednesday, April 17, 2013

[365-245] Paula's Choice的乳液來了

在網路上買的保養品來了, Paula's Choice是很不錯的保養品, 現在台灣也有了, Paula是很有名的保養品評鑑家, 她評鑑各種保養品的使用物, 品牌等等, 人稱"化妝品警察", 最後自己創一個牌子。標價都不貴, 而且功能區分很清楚, 買超過$40免運費, 而且可選三樣試用品。





最近她們的除皺精華液是免費贈送的 (右罐銀色), 超級酷的瓶子 (旋轉以後, 壓頭往上伸出來, 卡住以後就可以按壓, 用完轉回去, 這樣可以防止旅行中不小心壓到流出來), 所以我就買兩瓶需要的乳液, 加上一個特別的試用包, 湊成$40.70, 免運費又包贈品。


買這兩罐是因為雖然已經用了雅詩蘭黛的乳液, 還是不夠滋潤, 我需要更強的乳液來包覆以及除痘, 所以買了2%的水楊酸乳液, 針對痘痘, 不均勻膚色, 以及紅疹來改善, 另外紅色這罐也是超級飽濕, 針對乾燥部位的一系列產品其中一個。




昨天拿到, 擦完以後, 早上起來紅紅的部分就已經好了一大半, 臉部因為痘痘突出來的表面也撫平許多, 這比去看皮膚科醫生還便宜多了啦!

等到好多了以後就可以多放些照片上來嚇人XD

Tuesday, April 16, 2013

[365-244] 30分鐘快煮

昨天做菜時間又被壓縮, 因為我總是在嬰兒剛睡著的時候, 覺得很累所以不想做正事, 等到要做事的時候又怕嬰兒醒來, 所以又做得很匆促。

中午我先把Sausage Pork meat拿出來煮, 不用油, 直接把絞肉丟進去skillet, 然後開始切cabbage, 洗好後丟進去肉半熟的skillet, 翻一翻以後就可以蓋上鍋蓋帶笨弟去放風, 三五分鐘再回來翻一翻, 就可以關火了, 合著飯就可以吃了。


前幾天在BBB買到專門切馬鈴薯成薯條的工具, 所以下午做做看, 丟到烤箱就可以的做法, 少油煙, 比較健康, 又不花時間。

原則上就是倒一些橄欖油, Paprika, 鹽, 黑胡椒, 迷迭香混在一個中型碗裡, 然後把切好的薯條丟進去攪一攪, 425F烤箱烤30分鐘就可以了。

愛吃薯條的大熊有誇讚好吃, 只不過因為擔心不熟, 就設定烤40分鐘, 不過我在30分鐘的時候把溫度調降下來, 以後知道30分鐘應該就可以了。



在這30分鐘裡頭, 我想說既然一下子就弄好了, 烤箱也在用, 乾脆再準備蔬菜一起進去烤, 所以切了一個小白洋蔥 (黃洋蔥容易脹氣), 蘑菇, 切碎的紅椒, 切丁的芹菜, 加上兩個打散的蛋, 一些牛奶, 鋪在烤盤裡頭以後上面灑上起司, 放進去20分鐘就好了。(因為做好的時候嬰兒在哭, 所以沒有時間照相....)

準備的時間真的都很短, 但好好用烤箱可以省掉很多站的時間, 大熊說我這陣子看那麼多Food Network真的有學到東西... (好像也還好, 真的有時間才能好好做菜啊)

****************************************************************

嬰兒昨天都在家, 所以昨天的作息算很正常, 7am, 10:15am (11:30am想睡覺有補餵一次), 2pm, 6:20pm, 8:30pm最後一餐。因為白天都是親餵, 她都不會喝到很飽, 所以三小時就容易醒來。

除了最後一餐前以外, 中間都有小睡, 都有睡一小時以上, 不過中間小哭好幾次, 我都是聽著漸弱的哭聲, 然後又繼續做事情。


嬰兒腳丫好可愛, 奇怪的是, 她的左腳腳趾總是往下彎, 右腳腳趾都是往上翹, 喝奶的時候也是維持這樣, 如果把其中一個扳另外一個方向, 另外一隻腳的指頭就會反過來 (反正就是要聖杯就是了?!) XD



最近善用baby gym, 她可以自己在裡面該很久, 昨天晚餐就是這樣, 我才能好好吃完的... 

'

Monday, April 15, 2013

[365-243] 小秋的第一場音樂會

因為朋友們開音樂會, 所以想帶著嬰兒去聽, 雖然知道嬰兒有可能不賞臉, 但我知道那個場地我可以隨時把她推出來, 而且即使在門外也聽得很清楚, 所以還是早早就計畫這天的行程了!

來聽的音樂會是Trio Oriens (亞悅三重奏), 這一場他們把梁祝小提琴協奏曲改編成三重奏, 另外還有Rachmaninoff的悲愴三重奏, 跟LoCascio的曲子, 我跟嬰兒坐在靠門口最近的位置, 以準備嬰兒吵鬧的話可以馬上出走!



結果開始之前嬰兒都很安靜, 音樂會一開始, 嬰兒好像有被鼓掌聲嚇到, 音樂一開始, 她就開始發出橡皮鴨的聲音, 嘰哩呱啦起來, 我只好把她推出門外聽。

可是推出來以後她講的更大聲, 不得已我們只好遠離門口, 跟這場地的主人Elaine 阿姨聊天去。

我的電動擠奶器跟溫奶器是Elaine送的, 所以她可算是嬰兒吃飽飽的大功臣啊!




 嬰兒有露出不好意思的表情啊, 哈哈!




後來因為嬰兒想睡了, 有點番番, 我想要快速讓她睡, 就餵了她一點奶, 結果餵完後她全部吐出來, 只好換一個圍兜兜...

這張是快要睡著的臭臉...XD  我推她回門外聽下半場的節目。



昨天朋友們都問說小秋睡過夜了沒, 她算是4/5就睡過夜了, 因為我是生日那一天晚上餵她配方奶之後就睡過八小時。

大家說十週就能睡過夜真是好孝順喔!! 哈哈哈!!



Sunday, April 14, 2013

[365-242] 昨天後來還是去Toyota + Perry's Steak House

昨天下午才發完一篇, 四點多大熊跑來問我要不要去Toyota看車... (當然好啊, 只是每次都臨時改來改去... 踢屁股!!) 

所幸剛好也是嬰兒餵奶時間, 大熊到床邊看小秋, 發現她根本就是醒著的, 但是她乖乖的在嬰兒床裡頭自己玩, 等我們來叫她。嬰兒越來越成熟乖巧啦!!

而且昨天的作息真的很天使, 早上八點半起來(十點睡到八點半, 六點有唉來唉去一下不過馬上又睡了), 8:30am, 12:00pm, 4pm, 8:50pm 喝奶 (最後一餐有點晚喝, 因為我們從Toyota回到家, 還要幫嬰兒洗完才能喝奶), 所以昨天她只喝了四次奶哩... 


(剛剛喝完奶, 靠坐著等媽媽換完衣服準備出門)

不過我們去Toyota之前, 先去Perry's Steak House吃飯, 這是無酒精啤酒, 藍色的是水。


Appetizer 點的是Small Seafood Tower, 我只能吃龍蝦尾還有生蠔, 其他的都給大熊吃掉了。這是一年以來第一次吃生蠔, 但因為擔心嬰兒在我旁邊會該該叫, 我一直在注意嬰兒, 沒有心情好好享受吃到的喜悅....




它們的餐廳裡頭是以各種酒當裝飾品, 你看這儲酒間, 是固定溫度, 還有梯子哩...




我點的是Sea Bass, 大熊點它們有名的豬排, 因為我們之前吃過幾次, 所以我沒有照相, 豬排有名是因為它們不但份量超大, 而且一排三吃, 把豬排不同的部分該怎麼吃細分, 還給蘋果醬沾比較乾的部分吃。大熊一頓只吃了1/3, 可見有多大份...



網路上的照片借來貼一下, 但這看起來是午餐的份量。




吃完以後我去廁所, 它們的廁所不但有可以哺乳的地方, 更酷的是鏡子後面有嵌入電視, 而且還是我愛看的節目"Restaurant Impossible"!



吃完以後我們去Toyota, 我有試駕Sienna, 也拿了車子的目錄, 但是因為有點匆促, 沒有講到價錢的部分, 畢竟等到試駕完我們心目中的三台車以後, 看喜歡哪一台比較重要, 之後再來講價錢。

Toyota的缺點是, 它們的車子沒有辦法按照我們要求, 做出完全符合的樣子, 譬如說, 我們不要天窗, 但是要GPS的話, 買Limited的就不可能不要天窗, 而且原本加在車子裡頭的一些東西也可能不能換掉....變成好像我們會被強迫買一些我們不需要(或不想要)的配備。

而且Toyota的網站不能讓我們按照我們的需要造一台車, 然後看價錢, 但其他的網站都可以 (Chrysler, Honda...), 所以價錢一定得要去跟sales談, 比較花時間。

今天試駕, 感覺是方向盤很輕也靈活, 內裝幾乎跟prius一樣, (但GPS螢幕畫質沒有prius好), 我試駕的是Limited, 那台是$46000, 七人座, 但是基本款的話$33500 (沒有GPS等等)...所以要考慮是不是乾脆不要GPS, 但是還是希望車內有DVD player.

下週再去看看別的車子囉!



Saturday, April 13, 2013

[365-241] Baby Toys



昨天把洗完的玩具整理一下, 把一些吊上baby gym 讓它更熱鬧, 還有兩個綁在小秋手腕上, 這樣揮舞的時候就有聲音, jungle 忽然變的好熱鬧啊!


這兩天早上醒來, 嬰兒都是呈現睡歪的狀態, 從枕頭上扭到邊邊來, 頭也是歪的... 



下面是嬰兒每天早上喝完奶必定要發表的演說:




這是小秋床上的四大天王, 不過很多專家說其實床上不要擺東西比較好, 等嬰兒會翻身我可能就會拿掉一些吧!

吊著的音樂鈴之前一直沒裝電池, 也沒裝對 (一直會掉下來), 昨天後來終於弄對了, 嬰兒今天中午醒著的時候看著轉圈圈的音樂鈴也自己玩了半小時多, 讓我有機會去洗個頭髮...



嬰兒趴趴時間, 總算脖子可以轉左邊撐起來了, 而且還是在軟床上。還要每天多加練習, 因為有時候還是沒力...


今天原本要去看車子, 結果有人懶病發作, 決定下週才去看...

那也好, 因為我其實也很想睡啊...

Friday, April 12, 2013

[365-240] 15分鐘快煮

嬰兒禮拜四喝完奶又嗚嗚啊啊, 於是我把手放在她嘴上玩, 錄了這一段聲音...XD (從14秒之後才開始)

她自己也覺得很好笑, 所以也配合我一直嗚嗚啊啊...





最近經常看Food Network, 有時候傍晚一邊餵奶一邊看錄起來的煮菜節目, 尤其是"Chopped", 這些人要在很短的時間煮出東西來, 真的好厲害。

這幾日因為擔心傍晚嬰兒不給我煮飯, 所以很早就做晚餐, 有時候早上, 有時候晚上, 而且必須要快速能做完, 因為嬰兒隨時會醒過來。

平時就切了一盒切丁的紅蘿蔔跟芹菜, 而且切片的蘑菇也是家裡冰箱必備。這樣做起菜來也不會擔心要是要切很多種東西, 弄得亂七八糟不好接下去做。

有湯汁的話, 做完以後放在LC烤盤裡頭, 可以微波或是需要用烤箱+起司烤的話也方便。而且擺起來好看, 自己也會覺得舒服一點XD (虛華的家庭主婦...)

昨晚晚餐做煎鮭魚, 至於配菜還真的不知道該叫它甚麼, 但因為大熊喜歡馬鈴薯, 但減肥又不能吃太多, 所以我將馬鈴薯切丁, 跟洋蔥切片, 一起用橄欖油煎, 接著按照不容易煮熟的順序, 加入紅蘿蔔, 芹菜, 蘑菇拌炒, 加點鹽, 檸檬黑椒 (Lemon Pepper), Thyme (百里香), Curry Powder (咖哩粉), 跟碎紅椒, 喇一喇蓋上鍋蓋, 五分鐘後加點水, 再等五分鐘後就可以盛盤了。

如果有兩個煎盤, 當然就可以一邊煎鮭魚啦。昨天是先煎有皮那面, 然後跑上樓去烘衣服, 回來樓下在上面灑鹽+黑胡椒, 翻面, 再放小狗去後院放風, 回來差不多魚熟了, 就擠點檸檬汁在上面, 關小火悶一下 ( 因為怕肥魚裡頭不熟...)



要更好看的話當然要在魚上頭放parsley, 但是我家沒有...下次拿後院的香菜好了...

大熊挑食, 不喜歡單獨吃蔬菜, 但他喜歡這些香料的味道, 所以把全部東西炒在一起, 他就會吃了。一模一樣的材料, 加上雞丁跟辣椒醬, 就變成中式料理, 加上點黑醋+花生就更像宮保雞丁了 (自己在幻想...)


前天做的更懶惰: 我把雞腿肉直接丟鍋子裡炒, 讓外面先快點熟, 不然慢慢煎會容易老掉...

然後打開一罐"Chicken and Sausage Gumbo"的罐頭加進去喇一喇煮, 最後快要起鍋的時候, 才把豌豆加進去 (這樣豆子才不會黃掉)

一樣的做法, 罐頭還可以換成別種, 這樣雞肉就不會無聊啦!大熊才不會覺得每次都在吃雞腿肉...





後院最近冒出來很多香菜, 可是我記得去年我們只有灑一點種子, 而且都沒有發芽, 也不是長在它們現在長出來的地方啊...不過有的吃就好啦! 希望其他種的東西也快點長出來啊!




Thursday, April 11, 2013

[365-239] 小秋第一次IKEA行

嬰兒每天都是開心的醒來, 真是令人安慰。



逗來逗去可以哈哈笑好久, 一直到她意識到肚子餓, 餵完以後更是會講話講很久....



連續兩天, 嬰兒睡九個小時, 前天更是從九點半睡到早上七點半, 而且醒來之後(還)沒有大哭, 自己在小床裡頭東看西看, 不過中間當然有哀來哀去做夢, 把我六點就叫醒去擠奶....

現在早上那一攤擠奶可以擠到超過150ml了, 只要晚上睡前有擠就沒問題。為了訓練喝奶瓶, 還是每天睡前跟早上第一攤都喝奶瓶+親餵....

昨天決定把家裡那批大熊舊的環繞音響捐給松年學院, 聯絡院長後, 中午餵完奶就動身去了, 只是一個人要把所有的音箱+架子搬上車真是有夠重....

到了松年學院, 院長帶一個學生出來用推車搬, 因為我還想去買東西, 所以沒有多逗留, 只是因為開始飄起毛毛雨, 氣溫降低, 我怕嬰兒淋到雨, 所以後來沒有在中國城買東西 (!!! 好想吃芋頭虎皮蛋糕!!) 直接前往IKEA, 趁雲雨還沒有飄到那邊的時候趕緊進去買東西。


小秋第一次去IKEA... 我從來沒有搭過裡面的電梯, 原來裡頭有一隻"大"小熊啊!! XD




我知道我要買甚麼, 可是我不知道型號, 所以還是得要去樓上樣品間看一下。

這是小孩區, 粉紅色的很女生啊!





我一直都想要有一個葉子的屋頂在床上, 以後一定會幫嬰兒弄一個來...哇哈哈!!




買到東西以後準備走, 還是在下雨, 幸好他們停車場有一條走道有遮雨棚, 至少可以少淋很多雨.... 氣溫一天之內從84F降到47F....



Wednesday, April 10, 2013

[365-238] 昨日雜記 + 洗玩具

以前教的社區大學有傷人事件

CNN: CyFair College stabbing: 14 injured, 2 in critical condition

MSN中文新聞 


昨天快中午的時候, 同時接到簡訊跟電話, 通知"不要靠近Cy-Fair 校區, seek for shelter, campus lock down". 於是打開廣播, 先聽到的是12人被刺傷, 然後CNN說的受傷的人更多。


原本以為是有人帶槍進去傷人, 結果這次這個是拿刀進校區, 而且逃出來的人說, 有人喉嚨上有洞, 臉上, 脖子上, 頭上等等不一樣地方被刺傷....嫌犯從一個building跑到另外一個building, 在警察趕上之前, 其實是幾個學生把兇手制伏的, 當他們把他撲倒在地上的時候, 問他為甚麼要傷人, 兇手的助聽器掉出來, 他們才知道他是聾子, 所以想當然也沒有回答他們的問題。


受傷的人當中有四人是用直升機運走的, 可見傷勢不輕。


飛來橫禍真的很難預料啊!


大熊說: I'm so glad you don't teach there anymore.



**************************************************************************

不過因為還是得辦事情, 所以昨天下午十二點半餵完嬰兒, 休息一下後還是出門了, 先去家附近一家頗新的Cuban 餐廳吃中飯 (因為實在太餓, 但家裡沒有已經退冰的肉) 盤裡那四條其實是炸香蕉, 飯裡頭包了一個雞胸肉, 食物是還可以, 只是桌上擺的鮮花已經枯掉, 而且裡頭的水好髒, 看了就有點影響食慾....



吃完之後去郵局寄東西, 寄的是大熊要退的DVD (因為對方寄錯了), 還有一盒寄給剛剛生完的一個聲樂老師朋友, 她的兒子是4/3生的, 晚了預產期一個禮拜, 但生出來幾乎跟小秋一樣重一樣高 (只差1oz, 0.25 inch)。

接著去一元店買大熊要的傢俱底座的防刮貼布, 因為只進去一下, 所以就提著嬰兒車座進去... 真是好重...

然後去Outlet的珠寶店把戒指拿去resize, 上次拿去的是結婚戒, 這次拿去的是求婚戒, 因為我的結婚戒其實只是一個enhancer, 單獨戴很奇怪...


Next(Hotkey:c)


然後去HEB買菜, 再回家裡餵奶, 餵完奶的嬰兒有稍微昏昏欲睡一下, 所以我能快速的做晚餐... 剛剛一煮完, 大熊吃飯, 我洗碗, 一上樓嬰兒就哭了.... 只好讓她自己先哭個十分鐘讓我吃完....

後來大熊就問能不能抱她好了, 順便讓她坐著練練脖子肌肉, 所以父女二人又一起看曲棍球看了半小時:



然後我把上次買到的一堆玩具洗一洗, 因為不好烘乾, 怕裡面有塑膠東西, 所以一字排開...


還得要找機會把另外一箱塑膠玩具用消毒擦拭布清理才行...好多事情要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