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8, 2013

[365-215] 喀擦的大熊

嗯, 這個標題有一點奇怪... 


簡言之就是以後嬰兒不會有弟弟妹妹啦!


之前其實大熊不想要小孩子, 我則不是很確定, 後來被大家一直說應該要生個孩子之後, 跟大熊約好生一隻就好。


說實在的, 一隻也就夠嗆了, 我不能想像再來一隻啦!


請不要說甚麼 "一個小孩好可憐喔, 都沒有人陪"這種話, 老母我還有老公跟小狗, 還有教會一大票的小朋友可以跟她一起長大!


連左腳原本是小紅點的胎記都跟著長大了, 你說是不是?!





昨天大熊還很認真的把他雜亂已久的電腦遊戲整理好, 把碟片放到資料夾, 認證碼割下來也放在一起, 剩下這堆空殼子.... 我又要處理了....



大熊昨天也把院子的feed n weed 做了, (灑一種可以殺雜草但是對草皮是肥料的粉), 可能想說喀擦完以後會不舒服一陣子, 趕緊把這件事也做一做, 德州氣溫已經又上70F, 後院的白玫瑰花已經開了兩朵, 花苞也十幾顆, 草莓都已經長出來啦!

下午我則是把禮拜四電台的東西錄了, 放的是Mozart跟Verdi的Dies Irae... Lent 四旬期, 要放點應景的音樂。


阿瑪迪斯裡面一直放的音樂啊:




阿巴多瘦很多的威爾弟Dies Irae:




今天十一點餵嬰兒的時候在奶瓶裡頭加了一點滴劑, 發現嬰兒喝奶瓶幾乎不會吐奶.... 我猜我可能要多多擠奶出來餵囉, 只有半夜才親餵好了....

Sunday, March 17, 2013

[365-215] Happy St. Patrick's Day

今天是St. Patrick's Day, 很綠的節日, 因為是跟愛爾蘭有關係, 大熊不知道由來, 只知道這一天很多酒吧都會有很多喝醉的人, 因為愛爾蘭人愛喝酒... 其實它原本是個宗教節日啦!

另外, 十年前的今天, 我和學校的樂團協奏Barber 的小提琴協奏曲, 記憶很深, 因為那天是St. Patricks' Day...

第三樂章的錄音在我的網站有貼喔:) 


昨天晚上上網查教會托嬰照顧的規定, 上面寫說嬰兒用品要貼標籤才行, 在美國網站上看到那種客製的Daycare Label Pack都好貴, 不過貴都是因為這些是防水, 還可以丟洗衣機跟烘乾機的這種標籤...   




是很可愛啊, 像是鞋子的標籤就是鞋子形狀, 其他大大小小的總共124個, 但是才124個就要$43....

所以上FB問問在美國的台灣朋友是怎麼用的, 結果回的朋友全都說從台灣做, 寄到美國比較方便, 剛好有兩個兒子的Cindy昨天去菜市場有遇到攤販在做, 她說要幫嬰兒印兩組幫我寄過來, 太好啦! 超級感謝!

順便在Amazon上也買了一個label machine, 這也可以自己製作護貝的標籤, 只要輸入字母, 可以自己選大小字體, 也可以買不同顏色的標籤, 這樣以後有很多東西需要貼標籤也可以自己動手做啦!

這年頭嬰兒媽媽用品創意很多, 昨上網找標籤的同時, 跑去vistaprint.com看看她們有沒有做, 雖然說return address label也可以, 但我怕標籤撕下來痕跡不好清理所以沒有訂, 但發現她們有印"mommy card"

Mommy card就是, 把嬰兒的爸媽聯絡電話, 或是緊急聯絡電話, 過敏原等等, 印在卡片上, 可以去托嬰, 學校, 或是跟其他家長交流的時候給。

基本上就是名片啊, 還取個名字叫做Mommy card, 其實根本就是嬰兒的名片咩...

不過樣式很多還挺可愛的, 過陣子再幫嬰兒印好了, vistaprint印名片, 卡片在折價的時候很便宜, 有時候甚至是免費, 只要付運費就好。





昨天下午五點多我們去Las Cucos吃飯, 回到家六點多的時候嬰兒肚子痛, 哭的好慘, 我抱著她一小時, 餵了滴劑, 一邊按摩肚子, 塞奶嘴, 也按摩她的腿還有幫她做排氣的運動, 她尖叫半小時後終於慢慢停下來, 最後在七點多她哭累了睡著。 

看她睡那麼熟我也不忍心叫她, 所以讓她睡到十一點 (通常是十點左右就要洗完澡喝奶), 然後幫她洗屁股跟擦臉, 餵奶完就讓她繼續睡。

原本想說晚點睡說不定可以睡過夜, 結果她一直發出清喉嚨的聲音, 因為她常常睡覺會發出怪聲所以我也以為正常, 後來越來越不對勁, 覺得可能是食道逆流所以她一直有咳咳的聲音吧? 

當我兩點半決定起來幫她墊高枕頭的時候, 她忽然被奶嗆到大咳, 然後又開始大哭, 趕緊抱起來拍拍, 然後又搬到我的床上墊高上半身睡覺。

早上五點40多她醒來要吃奶,  也算是睡五個小時半, 離六小時不遠了。

只不過吃完奶又弄了一下她才睡, 所以早上早堂的禮拜實在是趕不上, 因為去之前最好喝過奶, 所以我等到八點45, 把她挖起來喝了四分鐘, 確定她沒有太飽也不餓, 我就趕緊換衣服 (嬰兒直接穿著睡衣) 去教會。  


因為我沒有嬰兒用品標籤, 所以今天我只好把嬰兒帶進去禮拜堂裡, 嬰兒還算給面子, 中間哼嗨很少, 我塞奶嘴給她吃, 吃一吃她也安靜了很久, 一直到最後五分鐘, 開始有點哀哀的跡象, 我趕緊帶她去外頭等, 順便去托嬰處拿註冊表。

結果後來牧師, 詩班指揮跟一堆朋友過來看嬰兒, 她們都說嬰兒的聲音根本對她們沒有影響 (因為她們自己都一堆孩子, 習慣了啊!)


結束之後在教會遇到一個大陸來的家庭, 先生太太跟媽媽, 太太快要生了 (38週了), 但是嬰兒位置還是頭朝上, 她很擔心所以看得出來很憂鬱, 最後甚至還哭了, 她說她好害怕剖腹產, 我跟她說只要嬰兒跟媽媽健康, 怎麼產不重要, 而且這邊醫院不會讓她痛到的, 跟她們說說我懷孕的過程, 希望她會覺得有點信心, 最後我有給她們我的email, 如果她有問題的話可以問我。

回家以後有點後悔, 應該要幫她們一起禱告才對, 她們的英文並不是那麼流利, 而我好像是教會唯一講中文的人.... 下禮拜如果她還沒有生說不定就可以遇到她囉!






Saturday, March 16, 2013

[365-214] 好久不見, 小提琴

開場先來一首Josh Bell的Vieuxtemps的Yankee Doodle變奏曲



最近小人作息稍微穩定一些, 隔3.5~4小時吃一次, 吃之前大概會有一小時多到兩小時的睡覺時間, 加上昨天媽媽們說不要太安靜也沒關係, 於是晚上小人八點多睡著後, 我把塵封已久的小提琴挖出來.....

因為還是怕太大聲把嬰兒吵醒, 先上了mute。

重新開始, 從G 大調慢速音階, 左手手指超硬, 繭也都沒了, 換把位的時候弦割的感覺好陌生...

練了Acceleration scale到八音一弓跟跳弓的音階, 差不多40分鐘, 因為接近嬰兒快要醒來的時間, 加上十個月來第一次拉琴, 不想拉傷手指或是手臂, 所以昨晚就先練了音階而已, 也在鋼琴上走了一遍所有的音階, 接著就去樓上看嬰兒, 她也正好快要醒來可以洗澡喝奶了。


重新建構手指的距離, 看看能不能把以前的某些壞習慣也打掉重練...




昨晚小人三點半醒來.... (原本前晚是接近四點, 但可能因為她昨天晚上比較早睡, 所以早醒來), 於是跟她拖延到4:15am才餵她, 至少拉長15分鐘也好。

不過餵完還是又吐了...現在紗布巾一次都要用兩條, 不然就是拿打嗝巾來當圍兜兜了, 而且昨晚還吐一陀噴到我的床單上....

餵完枕在我手臂上坐了一陣, 然後稍微轉一轉讓她打嗝後繼續放回床上睡, 可是小人五點半又醒來哭, 不知道為什麼 (有可能是還是肚子裡頭有氣吧), 所以又把她抱到床上塞奶嘴讓她睡, 她一邊睡一直揮手揮來揮去抓臉, 我在想她的濕疹是不是真的會癢...可是其他的時間好像不會...


早上七點半嬰兒醒來, 餵她之後她沒有打算醒的意思, 所以我就陪她一直睡到十點多 (中間還是半哭半睡....) 我起床吃完早餐後, 回來餵她十一點的奶。

然後十一點半把她用車座搬到樓下聽我練琴, 今天沒有用弱音器, 不過我也沒有練甚麼很尖銳的東西, 就把把G的雙音練一練。




只有練了一頁半, 因為雙音八度太久沒拉, 一次練太久會受傷, 我還練一點八度後跳到三度, 最後再回來練。

重點是把這些雙音的距離感覺找回來。


小人的反應呢, 她應該覺得音階很無聊吧, 不過她也靜靜的聽我練了半小時, 然後開始咿咿呀呀一下, 開始想睡覺了...

所以就拿Bach的Solo Sonata in C的Largo出來拉一下 , 這種有旋律的東西比較不會那麼"難聽"...

結果我練了15分鐘, 看到小狗在飯廳聞地上, 表示牠有可能想大便, 只好放下琴跟ㄚㄚ嗚嗚的嬰兒帶小狗去後院...

回來的時候嬰兒已經想睡了, 快要開始哭了, 所以把她搬回樓上換尿布躺平。




不過她換完尿布還是小小哀了一陣, 比平常還久, 進去一看發現是因為打嗝打不停。

於是我裝了10ml的水給她喝, 她只喝了一口打嗝就停了...(哈哈哈, 網路上說的是真的!) 打嗝一停她好開心, 一直張大嘴笑瞇瞇, 可能以為可以跟我玩了吧, 沒想到狠心的媽媽把她放回去小床上.....

她又哀了五分鐘以後就睡著了.... 


如果一直都可以這樣, 也許每天的可練琴時間可以慢慢穩定, 到時候重出江湖的時候才能準備好。



Friday, March 15, 2013

[365-213] 雙滿月SH跟HM來訪

嬰兒12lbs 囉! (等到1號尿布用完, 應該可以開始用2號囉!)


嬰兒半睡半醒的時候總有一種喝醉的感覺...
肥肥的小手好像在表示 "賣勾拍啦"!



因為嬰兒經常溢奶, 昨晚餵的時候突發奇想, 讓她用"小羊跪喝奶的姿勢"趴在我的胸部上喝, 這樣一來她不是躺著, 而且我半躺著奶陣也不會太急逼得她得要喝很快。

(翹著小屁股好可愛啊!)



今天早上兩位朋友來訪, 一位是認識快十年的學生家長, 自己也是鋼琴老師 (她小兒子我從他7歲的時候教到國中, 中間轉手給其他兩個老師而現在是高二了), 另外一位是Rice的作曲博士, 兩位媽媽都是生兩個兒子, 所以見到女baby都好開心啊!

兩位媽媽來的時候給了很多寶貴的意見。包括印度人治嬰兒腸絞痛是用茴香煮水給嬰兒喝, 或是媽媽多吃薑跟蒜頭也有幫助。

二是如果嬰兒經常都保持在很安靜的環境下睡覺, 以後在有噪音的情況下反而容易不適應, 甚至會淺眠容易驚醒, 所以睡覺的時候不用太安靜 (所以現在古典電台就給她繼續催下去睡午覺就對了!)

HM的兩個兒子在旁邊嘰嘰喳喳, 看DVD, 開糖果, 蹦蹦跳跳, Autumn都沒有嚇哭, 反而很冷靜, 最後還瞇瞇眼睡著了一下, 兩位沒有女兒的媽媽搶著抱她, 她也很給面子的笑嗨嗨。




 嬰兒好好奇, 一直看HM...哈!


貼心的HM還帶來她以前用的Graco遊戲床, 還有放在購物車裡墊的布套。遊戲床這樣以後可以放樓下, 嬰兒就可以放在裡頭, 我可以煮飯不擔心她爬來爬去的安全。

我笑說小兒子都快三歲了, 她這些東西都還留著喔, 要不要我用完之後幫她在ebay上賣掉... 她說好呢! 



因為兩個小男生需要看DVD才會安靜下來, 我趕緊挖出來五年前買冰箱送的DVD player, 第一次用就上手 (使用DVD player還需要甚麼技術? 這位媽媽智商越來越低了) 

充電電池似乎也還可以用, 這樣以後等嬰兒大一點去剪頭髮需要轉移注意力的時候就可以帶去。


還有一片SH還我的馬友友的大師班DVD。我借給她的兒子看, 大概八年前的事情吧, 前陣子找資料找不到, 沒想到她也忘記了, 最後幸好有找到哩!


看來小秋挺有人緣, 也不太怕吵, 好像有客人在她還比較開心呢, 玩一玩累了好像睡覺也比較安穩 (那以後沒有生病的朋友多來拜訪吧!!)





Thursday, March 14, 2013

[365-212] 嬰兒練趴趴

因為早上晚了點起床, 又要在十一點能夠餵她然後睡小覺, 所以等到中午吃飽休息了一下以後才練趴趴。

之前嬰兒趴趴很不爽, 哭的很大聲, 好像是我們欺負她一樣。

今天早上先把她腳放下去微微彎起來, 然後把她的手放在胸前挺著俯臥在床上。


抬頭紋都出來了..



後腳有點起飛的感覺, 因為頭太重啦~~哈哈!



挺的起來喔, 從頭到尾她都沒有把臉放到床上去, 只不過流了一攤口水就是...




******************************************************************************************


昨天每四小時吃一次, 早上七點把她搖醒吃, 然後吃 - 玩  - 睡, 到晚上九點半洗澡, 十點餵奶, 十點半睡覺以後, 小秋半夜三點半醒來哭哭。

因為前天她是三點起來哭, 所以延後半小時已經很不錯了, 我起來想說趕快餵她一下, 趁她還有睡意的時候睡, 所以餵了她五分鐘 (因為我的奶陣坐著餵的時候會急到讓她嗆到, 所以五分鐘她應該已經可以喝很多了...)

放回小床, 她繼續該啊該到四點多, 我只好又把她抱起來, 聽到她放了兩個大砲, 所以換了兩次尿布 (第二砲是正在擦的時候噴出來)。

最後搬到我床上, 她還是一直哭, 所以拿出奶嘴塞住她, 讓她冷靜下來, 最後是快五點的時候總算真正睡著。


看看今天晚上她會不會延長到三點半以後才起床, 睡過夜的訓練真是辛苦啊... 希望她三個月前可以穩定的睡過夜, 不然之後聽說就很難帶囉!






Wednesday, March 13, 2013

[365-212] 嬰兒睡前總要張一張

這個影片示範, 嬰兒快要睡著總是會哭一哭, 不要打斷她的話, 有很高的機率可以自己睡著。

不過要確定嬰兒肚子不痛不餓, 尿布也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
現在正值春假, 今天學妹打電話來, 說明天要來看嬰兒, 問我要不要幫忙買甚麼菜。

好啊好啊!! 趕緊跟學妹order 一些補貨, 像是香菇, 麵包, 生煎包, 雪裡紅, 還有芋頭捲這些 XD

明天說不定還可以帶嬰兒去Outlet的Starbucks 外頭跟學妹坐一坐, 討論一下她的paper topic. 

討論paper topic 總是可以讓我好像已經近乎零的腦袋邏輯稍微有運轉的機會。


昨天晚上等嬰兒醒來的空檔, 在ebay上看到這個分隔尿布袋的東西, 才$1.5, 寄送到美國還免費, 於是訂了兩個來用用看, 不但尿布袋可以用, 應該其他袋子也可以用吧!






今天大熊仍在家休息, 早上趁嬰兒剛吃飽坐在搖椅上甦醒, 下樓餵狗也餵自己。

跟著嬰兒睡睡醒醒, 中午一點半的時候起床先熱中餐, 順便快速的剪些昆布, 丟三塊排骨, 切一條芹菜跟些紅蘿蔔丟進去電鍋做稀飯, 把剩下的排骨加上A1 醬烤了, 順便帶小狗出去大便, 弄完剛剛好嬰兒醒來要吃奶。

時間掐得很緊, 都要在嬰兒醒來之前把下面的事情做了才行...



Tuesday, March 12, 2013

[365-211] Crap talk

今早量體重, 166lbs, 我想體重計應該是騙我的, 才四天就少3磅... 而且這是我懷孕前的體重 (懷孕前就胖的, 因為要懷孕不敢減肥...)


自從當媽以後, 幾乎每篇文章都講到屎尿, 又稱新手爸媽症候群....

沒有辦法, 因為每天都在跟屎尿為伍, 日子無聊到沒有其他事情可以講, 只好照很多照片來擋一檔。


夢到跳佛朗明哥嗎?





前天晚上嬰兒洗澡完抱起來的時候, 大便在我身上, 一陣手忙腳亂, 趕緊把我的浴袍搓洗完拿去浸在洗衣機...


昨天下午我背上背袋, 裝著嬰兒去樓下熱東西吃, 晃來晃去半小時, 還坐下來(當然沒有辦法靠椅背) 把飯吃完, 嬰兒在後面瞪腳兩下, 讓我把飯吃完也拉長了她在背袋上的時間。


後來我把她背在前面, 在電腦上訂小狗的心絲蟲預防劑, 正竊喜嬰兒怎麼那麼怪, 對我笑嗨嗨的時候, 她用力一擠 (對, 她大便都是用噴的...), 竟然把一坨大便擠出尿布外, 沾到背袋, 而且落在我的浴袍上....


所以我又洗了第二件浴袍, 果然沒有馬上洗衣服是對的...


把嬰兒換上沒有褲子的長袖onesie以後, 為了讓讓腳保暖, 也不讓她一直把被子踢走, 我只好把毯子打結把她綁起來...


昨天一直把左手舉起來想要蓋住眼睛...



(這位歐巴桑, 幫小姐我端奶來!)


連睡覺都有太后相, 只差沒裝個長指甲...



經過好幾次噴大便, 可能是累了, 昨晚嬰兒奇妙的從晚上八點睡到十二點, 而且是穿著短袖睡的, 一邊睡一邊用左手放在她額頭上擋住光線... 肥肥的小手超可愛, 可惜光線很暗照不清楚。


我在床上一邊寫東西等啊等, 最後她終於醒來喝奶, 喝完以後吐了一大陀, 衣服前面一大半都濕了, 我只好又幫她換衣服 (昨天已經換了三次), 換成一件六個月大的連身衣, fleece 材質的很舒服, 想說晚上睡覺怕冷還是給她穿長褲長袖...


結果今天早上起來還沒來得及照相, 吃完奶後, 因為我尿褲沒有穿緊, 她竟然坐著也給我把大便往上噴出來, 從背上漏出來.... (昏倒)

這兩天的屎尿尿布一下子就裝滿垃圾桶, 看來我餵奶每一邊不能超過十分鐘, 不然她就會吃太多, 肚子痛又拉更多。


不過今天嬰兒乖乖在搖椅裡頭搖了15分鐘, 讓我把澡洗完, 看來她漸漸習慣這些嬰兒用品啦!

**************************************************************

今天大熊還是在家休息, 雖然他不能抱嬰兒, 至少我可以趁嬰兒睡早覺的時候偷20分鐘出門辦點事情。

出門去寄三個包裹, 包括給同學SY的一些小東西, 還有兩個eBay上結標的物品, 其中一個是Shih Tzu puppies 2011的月曆。


(沒錯, 已經過期了還有人要, 看來我也可以賣2001年的北極熊月曆了...)



然後去隔壁Subway幫大熊買個火雞肉潛艇堡, 結果在停車場看到有人在賣這個奇怪的碗糕, 而且標價才$16... 





這兩日檢討結果:

1. 尿布要穿緊一點

2. 以後醒來, 如果尿布裡頭沒有大便, 先喝奶再換尿布, 這樣可以省一塊

3. 餵奶要計時... 一邊不超過十分鐘 (之前都有點隨便, 任她吃到自己把乳頭吐出來), 必要的時候餵一餵要停下來休息一下。

4. 喝完先讓她坐著一下放鬆, 因為馬上抓起來打嗝她馬上就吐奶, 我也必須換成讓她比較立起來的姿勢餵 (還真困難...手腳都要用上...)




Monday, March 11, 2013

[365-210] 吃手時間到

昨晚嬰兒把手放進嘴裡吃的嘖嘖有聲, 最大聲的沒拍到, 拍到這一段已經吃完一輪, 滿臉口水了。





聽說嬰兒吃手是智力發展的信號, 同學SY那一隻34週生, 37週就會吃手了...進度才真的超前太多哩!

今天大熊感冒在家, 所以我們都盡量躲遠一點, 他連打噴嚏也跑去別間打....

嬰兒昨天白天睡太好, 晚上睡不安穩, 半夜大超多便, 只好把她抓起來洗屁股, 我親餵就是沒辦法控制她到底吃了太多還是太少, 因為奶量跟時間不一定是平均的, 雖然她自己會吐出來不吃了, 但往往都已經是吃太飽...

想一想至少奶量供給是足夠的, 很幸運了! 昨天我把冰箱冷藏所有擠出來的奶裝成冰棒了, 下次擠奶可能是去教會前準備一點給Day Care的人預備了吧?


Sunday, March 10, 2013

[365-209] 坐著也能睡 + 薩拉沙泰生日快樂

昨晚折騰了一下, 因為嬰兒尿出尿布, 我得要換毯子和換衣服, 所以晚上大哭了一陣好累, 到早上吃過以後還是很想睡。(昨晚洗澡也大在我的浴袍上....)

結果早上起來, 我發現昨晚大便流到她背上沒有擦乾淨, 所以新換的衣服又髒了...  所以換穿長袖但是沒有包腳的, 就要時時蓋毯子了...

看我吃早餐吃著吃著就睡著了...



睡到我把她的指甲都磨短了以後都還睡著, 是真的很睏喔...




今天日光節約時間結束, 所以跟台灣時間差13小時了。

昨晚陳昇在休士頓辦演唱會... 完全就是被嬰兒卡住不能出門...

不過後來發現認識的幾個朋友竟然在這場的band裡面, 還有音控... 所以從FB上面就可以看到很多照片...過過乾癮啦!




****************************************

今天是薩拉沙泰的生日, 他是錄音史上第一個錄音的小提琴家, 五歲在西班牙女皇面前演奏, 還獲贈一把Stradivari跟去法國深造的費用, 成為號稱帕格尼尼之後的超技小提琴家。

許多後來的作曲家都寫曲題獻給他, 包括布魯赫的蘇格蘭幻想曲, 維尼奧夫斯基的第二號小提琴協奏曲, 聖桑的第三號小提琴協奏曲等等。

放一首Gil Shaham拉的流浪者之歌:





還有大提琴的版本: Luka Sulic




更厲害的是小提琴跟低音大提琴一起...哈哈


Saturday, March 9, 2013

[365-208] 嬰兒笑嗨嗨

最近嬰兒開始笑的越來越多, 只要睡飽吃飽一切好說。


現在還只能偶而發出"哈"的一聲, 還沒辦法嗝嗝笑, 不過笑得越來越開啦! (連舌頭都伸出來了)



笑到舌頭忘了收回去....

因為白天怕她一直想吃, 吃完又睡, 睡醒又一直討奶, 所以我就讓她躺在baby gym墊子上十分鐘, 然後放在搖椅上十分鐘, 最後帶出門散步20分鐘, 去小公園坐一下然後又回家。(媽媽把嬰兒弄得好忙...)

回到家大熊醒來去買午餐回來煮, 所以我又把她背在背上, 讓她習慣背袋, 她還是不愛, 不過至少沒那麼快哭了 (但是也一直啃背袋...) 最後真的把她弄累了, 很容易就哄睡著了...

今天天氣頗暖, 72F左右


這幾日親餵, 所以都是她喝到飽為止, 變得大便好多, 而且經常溢奶, 躺著餵完還得認真的抓起來拍拍...  反正她不介意就好啦...

Friday, March 8, 2013

[365-207] 手忙腳亂好一點了

嬰兒10.3lb (51 days, 7 weeks 3 days)

我 170lbs (-32lbs)

再帶幾個禮拜體重應該就會回去了吧?

昨晚大熊吃完晚飯以後幫我弄了一盤吃的, 但我因為在餵所以沒辦法吃, 等大熊吃完, 他幫我抱著(抓著) 嬰兒, 讓我可以吃飯, 洗澡, 然後幫嬰兒洗澡, 然後我們一起聽電視, 最後在房間講話到嬰兒睡著。


今天嬰兒睡好多, 雖然半夜起來兩次, 但她都是在睡夢中哀來哀去, 換完尿布餵奶完又睡著了。

原本半夜一點半我脹奶想要起來擠, 結果擠到一半嬰兒醒了又哇哇大叫, 只好趕緊把擠出來的先放到冰箱 (還沒到達預定的一餐標準...), 然後趕回床上躺餵...

早上我們睡到快九點, 起來跟阿公阿嬤Facetime以後, 餵了她我們又一起睡到一點。睡在我床上真的比較好睡... 不知道以後會不會依賴習慣要跟我一起睡...

昨天連續24小時都是直接親餵的, 這樣的確比較方便, 只是我好像變得沒有多的奶可以存... 還是要找時間擠一擠存了。


這兩天如果我要吃飯, 嬰兒又醒著, 就把她放在拿下來的搖椅上。有視野比較不會亂哭, 而且比車座還輕, 可以拿來拿去到別的房間。



小胖腿長的好快, 三個月的衣服已經在緊繃了。


現在嬰兒還是有濕疹在頭上跟臉上, 希望趕快消掉, 不要跟媽媽一樣皮膚那麼糟啊:(

Thursday, March 7, 2013

[365-206] 老媽回台灣了

昨天要去機場的前的晚上沒睡覺, 因為下半身長了奇癢難耐的疹子, 而且燒燒的, 刺刺的, 抓的有點流血, 走路磨到甚至是坐下來都痛得要命。

於是早上六點起來查可以當天掛得到號的皮膚科醫生, 找到在medical center可以當天下午一點去, 大熊也請假一天, 帶我們去機場後, 回家讓嬰兒休息一下, 然後再帶我去看醫生。

醫生說應該是濕疹, 也有可能是之前的藥物過敏, 開給我強力的類固醇藥膏, 擦了24小時之後感覺好多了, 另外也給我紅黴素的處方跟sample 擦痘痘, 兩個禮拜以後回診看看。

昨天一點看醫生的同時, 大熊跟小秋車子停在立體停車場, 因為距離小秋吃奶時間近了, 她尿布又濕了, 所以大熊只好把嬰兒拿出車外抱著秀秀, 最後在行李箱裡頭幫小秋換尿布。

他說小秋是個popular的嬰兒, 在停車場裡頭有兩個經過的路人聽到哭聲過來看嬰兒, 另外兩個是把車停下來看嬰兒?!?! (我覺得我應該是聽錯了吧! 晚上再問問大熊一次... 如果是真的應該是覺得他綁架別人的小孩所以來看看吧?)

回家以後手忙腳亂, 瓶餵嬰兒以後, 不到一小時半她又哭,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出門餓太久, 所以我就躺著餵她十分鐘讓她睡著, 然後把她移到離我遠一點靠牆的地方。我們一起在床上午覺, 結果我醒來的時後她不知道怎麼扭的, 頭扭到我肩膀上, 蹭著我的枕頭睡....

最後竟然讓她睡到晚上八點半, 不得不把她叫醒, 因為睡太久晚上那一攤就不睡了....

第一次幫小秋洗澡, 在浴盆裡頭真是咕溜, 準備一堆東西加上之後要喝的奶。等到洗完, 吃完, 拍嗝完, 我們九點半睡到兩點多又醒來, 換完尿布我躺著餵她, 三點再放回去睡到五點半開始依依啊啊.... 最後是六點半起床吃早餐。

真的很感謝老媽陪著我們三個月, 否則真不知道這幾個禮拜適應嬰兒的生活要怎麼挺過來。希望年底之前能夠回台灣一趟囉!





Wednesday, March 6, 2013

[365-205] 趕忙辦事情

小可愛, 你的頭髮跟你爸一樣性格啊!

這張像爸爸一點 (因為雙下巴跟方臉)




這一張臉拉長一點, 就像一點媽媽啦! 

是說你人中也拉太遠了吧?!




這篇發的時候, 老媽應該已經在機場要回台灣了, 禮拜一趁老媽還能照顧嬰兒的時候, 趕忙把事情辦一辦。

嬰兒禮拜一是1:45am吃奶, 5:45am換尿布, 7:15am 醒來, 不能算睡過夜, 不過至少我在6:30am 擠奶, 然後偷了6:45am-7:05am的空洗澡 (因為擠完奶洗澡才不會洗完一直滴...很煩!) 洗完她剛好醒來, 老媽也起床了。

老媽幫忙餵奶拍嗝玩嬰兒, 我則是一早先包裝要寄的東西, 然後洗床單, 把小狗送去剪毛, 接著去Target買些東西 (大熊把我的封箱膠帶用完了, eBay在出貨怎能沒有膠帶?) 

然後去郵局, 去完以後想到我的車有一年沒有好好洗, 經過洗車店進去洗了一次。

去年懷孕的時候因為一開始三個月都在家, 之後也大部分都是大熊開車, 我的車子因為太久沒開, 門縫都積了好多灰塵, 甚至長出青苔的顏色 >.<

所以去洗車店好好的洗一下, 這樣2013年又可以擋一年...XD

進去店裡, 有一排可愛的小孩搖搖椅 (應該叫做木馬嗎?) 可以讓小孩坐的哩!


一排過去, 有各種卡通人物... 害我也好想上去坐一下 

(這位媽媽屁股太大塞不下去只能幻想)


因為這家洗車店叫做Cypress Station Car Wash, (這附近以前有個車站, 所以以此命名), 所以店裡很多火車造型的東西, 包括這款椅子, 支撐的地方不知道是火車的甚麼東西, 輪子嗎?



回到家裡, 烘床單, 然後把退冰的母奶冰棒拿出來裝瓶。

這幾天因為要吃藥, 所以四天不能給小秋喝母奶, 幸好庫存有20袋, 可以喝五六天。

打算這一批用完之後就親餵, 一天中間擠奶的時間再減成三次看看, 因為現在嬰兒吃奶的時間還算固定 (7am, 11am, 3pm, 7pm, 11pm, 晚上則不一定), 也許以後可以8am, 4pm, 12am 擠一次... 還要試驗看看這樣奶量會不會又亂掉。

解凍母奶, 有漏斗真方便。但因為解凍時間不夠, 所以剉冰很多, 要記得把冰塊也平均分裝, 不然會有的瓶裡奶太水, 有的脂肪太厚。





用吃水果用的小熊叉子戳剉冰, 剛剛好。




回到家繼續瘋狂整理, 把舊帳單shred掉, 把小秋的medical record, 出生以來的文件收成一本資料夾, 上網訂大熊的維他命, 裝床單, 接著去接小狗回家, 然後錄一集電台....

希望老媽回台灣之後我不會手忙腳亂啊!

Tuesday, March 5, 2013

[365-204] D80照片集

認真喝奶的眼神



偶而會笑呵呵 (可是還不會笑出聲音來)


大熊表情真有戲劇性



大小熊互看


好睏...



跟老媽一起照相, 好難抓...

讓我想想要做甚麼表情


有看鏡頭就好啦!


發呆的表情

Monday, March 4, 2013

[365-203] 百歲還是親密育兒?

6wks 6 days

每天帶小秋都會有新的問題, 抱著嬰兒, 許多無眠的夜晚, 拿著手機上網找著幫助小秋的答案。

學生家長Karen做的蘿蔔糕跟酒釀, 家鄉的滋味


市面上最熱門的兩派教養方法, 就是百歲跟親密育兒, 對我來說, 最適合的是嬰兒可以接受的方式, 而不一定是完全照哪一派。

就百歲來說, 我實在沒辦法讓小秋扯破喉嚨大哭半小時, 因為我發現她哭都是有原因的 (尿布濕, 肚子痛, 肚子餓, 或是自己睡不著), 所以放著大哭其實有點殘忍... 我上次讓她哭五分鐘自己睡著, 後來一天變得非常難帶, 因為她更黏我們了, 抱著也會哭, 一放下哭得更厲害, 而且是淚珠大粒大粒的流下來, 看了真不忍心。

所以參考了親密育兒的方法, 讓嬰兒快要到深眠期才放下來, (不過我沒有抱著半小時...除非有必要, 不然真的太久了...)

這幾天我只要她吃飽自己睡不著哭, 我就抱著她搖, 塞奶嘴抵著胸部, 她一開始如果是正在大哭的情形下, 會掙扎一陣子, 甚至抓我臉跟脖子, 之後才會安靜, 等到安靜下來繼續搖到她開始有睡意, 眼皮越來越重後, 我會繼續抱著她, 等她完全手腳都放鬆。

這中間她幾乎都會醒過來幾次, 看著我好像在看我還在不在, 然後又放心的繼續翻白眼, 這樣幾次後, 我才放到嬰兒床上。由於放到嬰兒床上經常都會馬上醒過來, 所以我會先放腳跟身體下去後, 枕著嬰兒頭跟脖子的那隻手過十幾秒鐘, 看到她眼睛又閉起來後才完全放下去。

這樣試著幾次, 有時候她真的睡不著, 把她放在我床上, 也會自己乖乖的在床上不會一直大呼小叫, 我也會不時進房間看看她, 她會阿阿嗚嗚叫, 但不是哭 (有時候嘴角還會笑)。睡著以後的時間也會比較長, 即使中間做夢, 哭幾聲馬上又睡著了。我想這是因為她已經比較有安全感了吧?

所以我決定要去買個背巾了, eBay上已經在進行當中。

百歲的趴睡我們都不敢嘗試 (因為大熊是絕對反對, 怕嬰兒呼吸中止), 不過我鋪了一條三折的大浴巾, 讓她的床軟一點比較好睡, 因為我發現她喜歡睡我們的軟床, 鋪了浴巾又軟也暖, 不過最上層我鋪一個材質不會太冰的receiving blanket, (是棉的但比較厚), 因為有些毯子一開始接觸是冰冰的, 她容易馬上醒過來。

目前我們是按照百歲當中每四個小時吃一次, 不過這也是從一開始兩小時半開始慢慢拉長的, 嬰兒一開始胃那麼小, 當然容易餓也排泄快, 現在白天大概三到四小時餵一次, 有時候她會忽然睡久一點, 醒來我們就加多10~30cc的奶 (因為怕她流失太多水分), 如果她一直換尿布, 我們也會考量正餐中間擠出來餵她一點前奶 (水分比較多)。

雖然我幾乎都是瓶餵, 但嬰兒偶而還是會要找奶吃... 有一天下午哀了兩小時, 最後我也累了, 掏出胸部十分鐘, 她吃到以後就睡了... (原來我還以為她是肚子痛還是甚麼, 還幫她清理鼻屎, 按摩肚子, 甚麼都試過, 最後只是要討一下安慰(餵).... )

晚上目前是可以睡四到五小時, 有一次六小時, 還在調整能夠讓她睡前最後一餐是在十一點吃...不然半夜就可能要兩三點起來。

另外, 半夜如果起來喝的那一次, 我會給她少一點, 80cc慢慢遞減, 希望她以後半夜就可以不要夜奶, 或是換尿布以後就可以繼續睡著。

繼續努力讓小秋變成大人的作息吧。

另外, 有關親餵或瓶餵, 這篇文章也非常有幫助, 我想過陣子我也會開始親餵吧!




Sunday, March 3, 2013

[365-202] 帶嬰兒趴趴造

老媽禮拜三就要回台灣, 嬰兒還沒有完全上軌道, 我心裡已經有皮皮銼的感覺。

這幾天有機會就帶老媽去逛一逛, 去了一個不怎麼樣的跳蚤市場 (Trader's Village, 從沒去過, 以後應該也不會再去), 去了三家不同的Jo-Ann (其中靠近醫院的那一家我們總共去過兩三次吧), 另外一次是在Copperfield, 然後禮拜四是去I-10上一家比較大的"旗艦店"...(可以這樣稱呼吧, 真的好大間)

2/27回婦產科複檢以後, 剛好到了嬰兒吃奶時間, 所以把早上九點擠出來的拿出來餵她, 車座角度剛好她可以自己吸吸...哈 (自立自強的嬰兒)


去完JoAnn, 嬰兒快要開始哇哇大哭了, 趕緊跑去E-star吃午餐, buffet餐廳人很多很吵, 嬰兒睡的超熟的...


這是禮拜四去旗艦店的時候找到的一塊零碼布, 上面寫 " I love grandma" 外加小熊, 50%以後不到$3



當天再去Katy Mills Outlet逛, 因為是室內的outlet所以不怕一直進出店面開門, 或是換店的時後風大。

當天在廁所還遇到一個1/17出生的嬰兒也去換尿布, 媽媽跟台灣來的親戚一起來逛街, 我們在廁所門口聽到她們用台語說 "這個可能也是要去換尿布的", 於是我們就在廁所裡頭聊天起來....

巧克力店門口的大熊...上面是Blue Bell冰淇淋... 照一張傳給大熊... (根本就是他的分身)




教老媽用ipad照相email, 這樣以後上拼布可以拍很多照片 (或是書) 存檔, 甚至上課的過程也可以拍。

拍幾張嬰兒來做樣本, 這張是唯一嬰兒有認真表情的一張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