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0, 2016

[4-365-307] 大秋跟小秋的見面

昨天下午肚子悶痛, 想說生理期怎麼可能三十天就來報到? 老母的生理期一向都是要超過四十天 (上一輪還超過七十天) 才會來的啊?

結果, 今天早上在教會的時候, 真的就來了, 我想大概是之前中藥調身體的血液循環變好以後, 代謝恢復正常的關係, 只不過痛感還是在, 所以今天乖乖吃溫經湯, 也特別期待下午要跟朋友約去吃飯。

到了餐廳的停車場, 卻接到朋友的電話, 她已經在附近了, 可以把植物跟盆栽交給我, 但是她必須取消今天跟我們的約會, 她接到一個電話, 讓她得要回家想一想該怎麼做。

我跟她到附近的停車場交換好禮物跟植物後, 給她一個大擁抱, 確定朋友可以平靜的開車回家後, 我開回餐廳附近的停車場, 去Sweet Paris見學姊朋友, 她今天沒帶手機, 但因為知道我們兩個人通常是不會隨便遲到的, 應該是有甚麼事情發生, 幸好她有等我們十五分鐘啊!

Nutella Waffle滿足阿秋等待的心情, 她用手指慢慢地把醬挖起來吃得很過癮。




學姊又成為阿秋最新的最愛之一, 阿秋吃完後開始想下去, 所以我又拿出果凍、遊戲、我連積木都讓她帶出來了, 然後我想起來, 學姊也是"大秋"阿姨耶~ 



回家路上我努力地不要讓阿秋睡著, 但她還是不小心睡了一下, 幸好回到家她願意上樓繼續睡個一小時半, 讓老母可以有時間把植物給種到後院去, 早點進土裡才不會太容易枯掉。

阿秋起來後, 繼續玩她的積木, 她說這是一艘船, 仔細一看還算對稱, 最近阿秋組的東西都對挺對稱的。


接著發現一個要搬到加州的朋友在狂出清家裡的玩具, 這個只要賣$50, 含許多的配件像是玩具攪拌機、果汁機等等。原價光是廚房經常要超過$200, 所以趕緊把它hold住, 想要給附近的台灣媽媽看有沒有人要...


結果後來決定自己把它搬回家給阿秋, 因為阿秋的小廚房已經太矮了, 我量過流理台就相差了兩吋, 所以最後自肥留著, 也立刻把舊的廚房給賣了。


其實我們的小廚房狀況比大的還要好很多, 又新又沒刮痕, 但阿秋的頭已經都要彎下來玩了, 給她升級一下比較快樂啦! 


明天要帶著阿秋去擺書攤, 基本上等到她如果受不了的時候, 我就可以回家了, 就是要帶很多吃的跟玩的出門就是了。試試看吧! 



Saturday, July 9, 2016

[4-365-306] 鮭魚燻好了

大熊昨天smoker來了以後, 就很認真把醃好的魚放到冰箱晾, 讓魚肉乾一晚上, 早起開始燻鮭魚, 斷斷續續的弄了一整天, 到晚上七點才做好, 接著又得把魚肉拔下來用真空包裝袋把空氣吸掉密封, 放到冷凍庫裡冷凍後把水份跟甜味再逼出來...

所以現在廚房水槽堆了很多架子泡在洗碗精水裡, 幸好他自己說明天會刷, 而且晚上有把弄髒的瓦斯爐擦乾淨。前陣子我有感而發, 對大熊說, 如果我們賺的錢, 像每餐堆起來的碗盤那麼快就好了...

今天下午老母有上一堂本來是明天要教的課, 因為明天中午有跟朋友要約出去。平常我們禮拜六其實也沒特別的事, 不知道如果開放教琴, 自己會不會很後悔....

阿秋最近進入甚麼都要問Why 的階段, 但很多時候, 大人回答了她也沒在聽, 純粹是學佩佩豬的弟弟喬治....

她最近也很會幫忙澆花了, 而且自己可以開水, 把水管掐住放進桶子裝水, 然後跑去澆她心愛的檸檬樹。我想我不會讓我們的樹長太大的, 維持它中等的身材, 有結果子就好了, 慢慢地讓它變成瘦高的樣子, 至於儲藏屋下面是墊高的, 所以也不擔心根的問題, 另外一頭則想想要種甚麼好。




這件兩歲的褲子, 現在還能當七分褲穿。


今天也跟割草工人討論要裝土的事情, 但除了裝土還得先裝邊 landscape edging, 不然下雨會把土衝到屋子下, 比較不好整理, 上網找到最划算的edging, 不過要等一週多才能來, 所以得要等一等了, 明天要跟朋友先拿一些菜跟植物來種種。

說實在, 我覺得幾年前大熊在西雅圖釣到的鮭魚做的燻鮭魚比較好吃... 還有改進的空間, 大熊自己也這麼覺得, 不過拿來配飯還是不錯。


Friday, July 8, 2016

[4-365-305] 美國捐血記

今天最重要的事情, 就是下午要去捐血。

老母很低調, 早上視訊都沒跟老媽提到, 因為 1. 怕被念 2. 怕被擔心, 其實我血很多的啊! 每次生理期第二天流的大概都比我捐的還多吧!!...

我們的Mom's Club每年都會舉辦捐血活動, 一開始邀請捐血車來, 是因為有一個媽媽的孩子得血癌, 需要找配對, 所以就發起這個活動, 雖然事實上有沒有配對到是不知道, 但這個值得參加的活動, 每年就這樣辦了下來。

老母十五年前還在Ohio的時候, 生日的那一天想說要來做點有意義的事, 剛好碰到音樂院有捐血活動就去了。填了一大堆的問題, 包括一堆看不懂的病毒、寄生蟲、毒品英文名稱後, 看到針的時候有點驚呆... 後來護士嘗試好久都找不到血管, 最後投降跟我說 : 你有兩個選擇, 一個是再試另外一隻手, 或就這樣算了!

因為那針粗的跟小釘子一樣, 我馬上就投降了, 因為被那麼粗的針戳來戳去的感覺真是太可怕了!

過了十五年, 決定還是再去試試看, 而且前幾天網上預約後, 就乖乖每天吃好, 今天還用壓力鍋煮了一大鍋排骨玉米紅蘿蔔湯, 昨晚更是十一點就躺平 (躺平但是還是有刷了一會兒手機..)

今天早上在家裡聯絡很多事情, 包括笨弟要剪毛、打給阿秋的小兒科診所問預約時間 (然後才知道三歲半沒有健檢, 要等到四歲啦!) 打給割草工人, 幫大熊註冊燻肉箱的保固等等, 下午等阿秋去睡覺, 大熊在家看著阿秋, 我就出門去捐血。

其實快出門的時候我就覺得自己有點緊張, 一方面是怕被退貨, 也怕又是那又長又粗的針啊, (為什麼不細一點, 我可以等久一點啊!) 

美國有很多捐血機構, 今天這一個是在休士頓地區跟許多醫院合作的Gulf Coast Regional Blood Center派來的車。


我今天早上在網路上已經做好身家調查的問券, 這樣來的時候可以節省一點時間, 而且看不懂的名詞可以查字典。問券內容包括個人的藥物使用習慣、是否是同性戀、疾病史等等, 問券必須是捐血當天做才有效。

然後就進到這個小房間, 繼續被問問題, 護士問我以前有沒有捐過, 我說上次捐的時候因為血管太不好找所以被退貨, 所以她就先找個老鳥來檢查我的血管, 確定找得到後, 才讓檢查血液中的鐵跟蛋白?濃度是否合格, 另外也量心跳血壓是否正常。


爬上椅子, 老鳥護士來摸摸右手, 又摸摸左手, 感覺快要摸骨了, 最後她決定還是在右手下針, 而且先戳一些, 然後感覺到我的血管在正下方後, 再戳進去, 幸好這樣就找到了, 不然這針頭這麼粗, 只比原子筆的筆芯還細一點而已, 怎麼進得去我的小血管啊? 


捐血機上面會顯示說捐了多少cc, 然後我才想到說要捐多少血啊? 在台灣都是250cc 或500cc, 結果她說, 她給我捐最少的, 是461cc.... 

老母聽了有點擔心, 這樣會不會太多啊? 不過座椅前方有教導如何不頭暈的方式, 包括雙腳重疊用力, 或輪流舉腳等等。捐的過程沒甚麼不舒服的感覺, 就是我的血因為流的很慢, 護士決定把膠帶拆開把針轉一下...@.@ 而且也幫我捏手臂 (是在擠奶的感覺嗎)....

捐完後, 拔針也挺痛的, 而且這麼粗的針頭可想見傷口也比較深, 每個人都是包著彈性繃帶出來的, 護士有交代這幾天不要提重物, 不要劇烈運動跟24小時內不飲酒等等, 休息五分鐘後我就趕緊回家教琴了。

年紀16~22的青年, 來捐血可以獲得$20的Amazon gift card一張, 其他的就是免費的T-shirt一件。


捐血的好處就是這幾天可以好好的吃多點東西, 該不會因為是這樣, 所以統計上說常捐血的人會慢慢發胖呢? XD

傍晚阿秋又纏上大熊要玩upside down baby, 大熊一要走開, 阿秋就哭哭啼啼的....




大熊自從上週鄰居的BBQ後, 忽然想到許多年前去西雅圖時跟朋友做的燻鮭魚, 所以就自己買了smoker, 今天早上還去買了六磅的野生鮭魚回來備料跟醃, 希望明天晚上成果會好吃, 可以拿來送人。



Thursday, July 7, 2016

[4-365-304] 菜園進度之二

今天是很苦力的一天, 除了午覺跟教一隻學生外, 花了不少時間在菜園, 早上先把防雜草跟幫助排水的紙鋪了, 然後倒六袋的土進去, 倒下去後才發現土怎麼那麼少, 原來少算了很多, 所以又帶著阿秋出門去Lowes, 帶回來十袋土、四袋Cedar Mulch, 石頭等等, 不過我發現Mulch鬆鬆的不牢靠, 有可能還是會去買石頭回來倒... (好重)

把土帶回家的時候是中午, 大熊那時候不在家, 所以我拿去撒肥料用的推車來搬土, 後來也背在肩膀上扛兩袋, 後來大熊回來就把剩下的搬到後院, 我想我的脖子明天應該會超痛的。

今天白天溫度又到107F, 早上出門前已經換了一套衣服, 搬完土又換掉一件, 傍晚吃飽飯, 趁溫度下降又有陰影, 趕緊把韭菜、綠蔥、番薯葉跟迷迭香先移植, 這週日等朋友的鼠尾草、薄荷、胡椒、空心菜、九層塔等等。另外還要挑兩株不同季節的爬藤類, 希望是茉莉跟適合的鐵線蓮, 這樣牆壁才不會空空的。

今天Lowes的工作人員也讓我帶一個pallet回來, 可以考慮用來給阿秋種些小東西靠在牆壁上。



木箱周圍之後也要加土, 這次應該會請割草工人幫忙了, 我投降...XD

今日阿秋不太乖, 先是我早上出去扔土的時候, 沒來得及自己跑去上廁所, 尿了我們的廁所一地...

因為她在玩的時候經常會憋著, 憋到忍不住才去, 所以早上被我沒收Kindle, 但是中午大熊又還給她...

晚餐的時候, 我問她要吃甚麼, 然後就給她她指定的東西, 哪知道我自己的晚餐麵煮出來, 她一直挖我的麵去吃, 而且最後是在玩我的麵條, 等我變臉才繼續吃完。


晚上洗完澡, 我假裝躺下來, 結果她在我旁邊跳來跳去, 我叫她不要往我身上跳, 結果她猛的就往我身上撲, 超痛的... 

大熊說我對阿秋太嚴格了, 我覺得他最近扮白臉扮的很開心, 阿秋每晚洗完澡都要去跟他混很久才回來, 所以乾脆今晚我趁那時間自己洗個澡利用時間!


明天希望全身不要太痠痛, 還有好多事情要做, 這週日也要跟幾個老朋友見見面。

Wednesday, July 6, 2016

[4-365-303] Woodlands Children Museum 初體驗

阿秋昨晚快四點的時候, 突然下樓爬上我們的床, 說要睡在我旁邊, 她沒哭也沒鬧, 問要不要去尿尿也不要, 但是就是一直講英文, 平常跟我說話她至少還會夾一點中文, 讓我以為她是不是夢遊了...

她說她會怕, 所以最後我就跟著她上樓跟她擠她的床睡覺, 她還很貼心地說會把娃娃們都移開, 幫我整理出位置可以睡, 只不過她睡到一半, 就整個頭靠在我的肩膀上, 另外加上腿一直踢我屁股, 我早上下床的時候全身痠痛啊!

因為今天體操課完以後要去Woodlands的兒童博物館, 所以帶特別多東西, 早上也提早出門, 提早到學校等老師們。

最近阿秋見到陌生人, 就會自我介紹, 她會告訴對方名字還有自己幾歲, 比較主動會跟其他小朋友講話了。


今天教練特別加強阿秋的平衡感訓練, 她其他的動作本來也都不快, 但是在平衡木上單獨走路, 光是平衡就有困難, 所以今天教練讓她在低的平衡木上來回的走, 讓她嘗試小小的跳, 不過因為她很怕所以花特別多時間, 教練很有耐性的一直讓她多練習。


今天體操課有個新來的媽媽, 她自己也是學體操出來的, 她說他從小就在這個體操學校長大, 與其他幾個奧運國手都認識, 她們住離這間學校不近, 但她說其他的學校有的教練不行, 寧願跑遠一點來這裡, 這樣聽了讓老母有信心些。 

結束後我們兩個媽媽啟程到Woodlands, 這個小小的博物館不擠, 但是也夠玩了, 阿秋一進去好興奮的每個地方都衝去玩一玩。

這裡的票可以先在網路上買 Day Pass, 一個人$6, 大人小孩都要算票, 其他的方案可以參考這裡: http://www.woodlandschildrensmuseum.org/membership.html




自從上次玩米讓笨弟偷吃拉肚子後, 家裡再也沒有出現這個玩具了, 所以阿秋今天在這玩得很開心。


研究一下顯微鏡是怎麼回事。




一個小小簡單的風洞可以撐起球, 阿秋覺得好神奇!


也有可以自行製造軌道的磁鐵玩具。背後那一面是可以自己拼湊的齒輪。


也有做勞作的地方, 我們挑了一個長得跟笨弟最像的一張來塗。



成果是這樣, 好美的笨弟 XD


這套釣魚玩具可以買, 到時候在後院弄個小池子給阿秋玩就好了。


釣到魚真開心!



也有大型的積木可以自己拼裝小房子跟軌道。




最後還有這一個沙坑有很多絞碎的PU (感覺像跑到材質的東西), 玩完出來拍一拍就乾淨了, 真好!


我們玩了一個半小時, 中間還有小的秀有介紹跟觸摸小蛇等等, 接著我們就去附近的Fogo de Chao吃午餐, 平常這邊午餐連肉的buffet要$32, 但如果只點沙拉吧只要$15, 兒童免費, 跟Chick-fi-la點一大一小的餐點差不多, 當然來這吃啊!!

而且沙拉吧也不完全是蔬菜, 也有燻鮭魚、肉片跟雞肉沙拉, 旁邊還有黑米、蘆筍雪豆湯等等, 今天老母有點了一杯檸檬汁, 他們的檸檬汁是現榨的所以有酸酸苦苦的味道, 點一杯可以一直續杯下去。



這樣吃起來真開心, 我們都說下次要多來這邊玩!


今天布魯克林一直跑來牽我的手, 所以我一路要牽著兩隻小女生, 真可愛的小姐姐!


叫她們擺個鬼臉, 結果布魯克林超盡責的!! 



吃飽的時候, 阿秋因為想要拿我桌上的檸檬汁, 結果整杯翻到在自己的身上, 幸好我的萬能包包帶了一套她的洋裝跟內褲, 帶她去洗手間換洗後又是一條活蟲。

接著布魯克林的媽媽要去去對面一家馬卡龍的店買甜點, 所以我們就一塊兒去, 好會擺姿勢的model!


布魯克林的身手很矯健, 阿秋比她小半歲, 體型就圓嘟嘟的, 她今天早上又摸摸自己的肚子說好大! XD


三個小朋友面對有鏡子的桌子, 玩得不亦樂乎, 把這個感覺很豪華的店面弄得很像遊樂場, 我們趕緊撤退回家。


回家路上阿秋沒有睡著, 所以三點到四點半能讓她睡午覺, 老母也能盹一會, 下午集中教兩個學生, 晚餐是大熊做的豬排, 很充實的一天。 

今天休假的大熊也把我的菜園邊邊給訂好了, 明天要把土倒進去, 買石子跟地上的gravel, 木屑, 明天希望可以至少完成一半! 




Tuesday, July 5, 2016

[4-365-302] 後院菜園動工

今天又是大熱天, 也是園丁要來工作的日子, 我們的割草工人早上去園藝店幫我們選了一個檸檬樹, 一點多到我們家來割草皮。

我真慶幸沒有自己挖, 因為他們用鏟子, 兩個大男人, 也鏟了一個多小時, 大約八九袋大垃圾袋的草, 也請他們挖洞把檸檬樹種下去, 因為怕我挖得不夠深, 全部做完也近一小時半, 真是辛苦他們了, 拿些冰水給他們消暑, 也加上25%的小費。




明天大熊休假, 他會把菜園的木頭框釘起來, 等我回來的時候再決定擺放位置, 之後還要去買一些石子跟木屑, 花、韭菜、地瓜葉、迷迭香跟蔥也要種下去, 再決定一棵會爬的植物來種, 希望這週末前能大致弄好, 再來就要跟朋友要一些植物來種看看了。

今天阿秋還算乖, 但是老母忘了照相.... 早上不到七點被她叫醒, 接著學生臨時約說今天下午要上課, 希望暑假把曲子練好, 開學忙起來就不會來不及練, (但是那也要練對, 不忘記才行啊!!) 所以今天教了四隻學生, 早上陪阿秋玩玩具, 一邊昏迷, 下午她睡醒繼續跟學生家長玩, 晚上睡覺前念了一大本 "Before, After"的書, 像一本小字典一樣那麼厚, 但只有圖片沒有文字, 從圖書館借回來的書一下子就看完了, 下次真的要拿菜籃去推回來了....









[4-365-301] 國慶日鄰居宴請鄰居

美國國慶日是大家BBQ跟放煙火的節日, 前幾日遇到一個新搬來的鄰居說, 他們今天要煙燻許多肉品, 叫我們今天下午要記得來玩耍, 早上我們去戲水公園的時候, 他們已經架起棚子, 從前一天就開始燻牛肉了。

早上有位媽媽朋友帶著三歲女兒來玩, 我們一起走去戲水公園, 兩隻小女生開心的跟叔叔玩, 兩個媽媽可以在旁邊開心的聊天。後來他們要回家赴朋友的約, 我們就趕緊把小孩打包回家, 阿秋真有開心到呢!

下午跟阿秋玩樂高, 她說要做溜滑梯, 所以趕緊用我有限的創意疊個溜滑梯... 


下午等阿秋睡飽, 大熊難得願意跟我們一起出門去拜訪一下鄰居, 因為天氣真的很熱, 大熊受不了, 所以待了半小時後就先回家, 今天真的很熱, 氣溫感覺是105F (40.5C) 幸好今天有風, 而且我們坐在鄰居車庫前有擋陽的地方, 阿秋有西瓜、餅乾、蛋糕跟派可以吃, 就算很熱也吃得很開心。


玩了一陣, 阿秋終於能為了要去拿些二手玩具, 願意跟我先回家, 這位把煙燻爐拖回家的鄰居, 說他偶而會幫200個員工煙燻午餐, 這個老闆人也真的太好了吧! 

臨走前他們說, 晚上放煙火的時候記得再回來幫忙拿剩肉, 因為他一定會剩下很多, 所以我晚上把錄音忙完, 回去看看有沒有甚麼要幫忙收拾的, 結果得到一大袋肉品帶回家。我很不好意思的說應該要付點錢給他們, 結果他們大笑說, 我們才要付錢給妳幫忙把這些肉帶走呢! 實在太多了!



鄰居的太太還說歡迎帶阿秋常常去串門子, 因為她兩個小孩都在上學, 平常在家裡很無聊, 她很想念三歲半小朋友可愛的樣子... 她很認真的跟我說了好幾次, 也給了電話, 希望有空能多跟一個鄰居多熟絡。



Sunday, July 3, 2016

[4-365-300] 國慶日禮拜 + 半抱怨文

昨晚因為某個媽媽不客氣的話, 老母有點情緒所以沒辦法馬上睡著, 到兩點多肚子又咕嚕咕嚕, 只好起來吃點東西轉移注意力再回去睡, 結果阿秋不到七點就醒來, 所以今天就很早就開始了。

今天教會有美國國慶日慶祝的禮拜, 小提琴學生中只有已經畢業的學生能來, 其他的有一個病倒在休養, 兩個跟表妹出去玩, 其他一家人禮拜二才回來, 只剩下一人一部, 好久沒有那麼努力的鋸琴。



回到家, 我們的某個鄰居把Smoker用拖車搬到家門口, 準備明天下午兩點要BBQ請大家來吃!



好吧, 寫到這裡還是交代一下。 昨天晚上讓老母不開心的人, 她對我說 「說實在話, 書如果太貴我會覺得去圖書館借, 有特價我才會買, 所以outlet 加上Sales才會有超多人去啊, 尤其現在各種不同education app超多的, 書其實可有可無」 。

說實在的, 大家都喜歡買特價又好的東西, 書海無涯所以我也會去圖書館借很多書回來給阿秋看, 但是我不會在跟人家買明明知道價格空間小的東西的時候, 說 "妳要打折我才買喔! 不然我可買可不買" 的這種話, 因為一來交情沒到的話真的是沒禮貌, 不尊重人, 而且就是擺著想要佔人便宜的心態去買東西。覺得花不下這個錢, 可以不用買, 或去別的地方買, 我又沒有邀請她來我家, 是她自己說要來看看的。

這位媽媽每次看到我有在賣打折的書就會搶著買, 這些打折書有時候是我自己買書用的特惠價格買到, 所以就也用差不多的價錢賣出去, 我曾經讓她買了兩本特價書, 還抽空進城的時候繞去她家親送, 那天下著大雨, 車上還帶著大熊跟阿秋, 明明不是很順路, 但還是從水族館繞去她家, 結果原來一點都沒有感激的心情啊.... (抱怨完畢, 再說就變成抱怨文了! )


總之我從教會回到家, 馬上開始弄煎餃當中餐, 一邊煎餃, 一邊清理傢俱灰塵, 吃飽午飯, 就忙著吸地板, 客廳/廚房/早餐/宴客廳大概要吸20分鐘, 弄完以後看錶已經12:30。

原本這位"打折媽媽" 說中午會出發來我家看書, 結果十二點半我簡訊給她時, 她還沒出門, 我下午三點有學生, 加上我要去outlet一趟幫朋友買東西, 所以她改到下午四點到四點半之間, 我就把阿秋送去睡覺, 自己去Le Creucet幫朋友帶貨就回家。

特價的嬰兒系列, 中間那一架米色為例, 從左到右三盒各是$30, $13, $25, 但另外打35% off, 變成$20, $8.45, $16.25




幫朋友帶到小花碗兩組, 等她從香港回來拿貨。


三點補課一個學生, 她超短的小指跟音感低弱, (加上練習不夠) 是我碰到最需要耐心的學生前三名。 阿秋起床跟學生媽媽念故事書, 教完課後我帶阿秋出門去一個媽媽家拿二手的字母拼圖玩具, 回到家繼續等這位要打折的媽媽來看書。

其實我心裡有掙扎, 乾脆叫她不要來好了, 但是今天早上佈道的講者, 一個去蒙古的傳道人引用聖經的一段話說: 我不了解你, 但是我原諒你也愛你 (大概是這樣的意思), 所以就先把這些話吞下去。後來, 這位媽媽帶著六歲的兒子來了, 大概因為昨晚我有跟她直接回應心裡不舒服, 所以今天就沒有繼續說昨晚的那些話, 最後我有用攤位的折扣買四送一讓她購書, 希望她有感覺沒虧到...  (今天另外一個朋友說, 其實這位愛打折媽媽有發生許多吝嗇的豐功偉業, 只是朋友自己沒有親身體驗到...)

傍晚阿秋一直喊餓, 我們就吃了各種小東西, 雞塊、柳丁、香蕉、花生醬麵包、拉麵、杏仁乃、起司條.... 


明早臨時約了一個媽媽朋友會帶女兒來跟阿秋玩, 我們會去戲水公園, 趁中午太熱前會回來, 然後下午就有BBQ可以吃了, 希望是個很開心的July the 4th.


[4-365-299] 下午補課的週六

今天是吃喝打混的一天!!

自從上次看完中醫後, 老母每天都在趕十二點前上床躺平, 所以晚上再也不是那麼輕鬆悠哉, 目前為止只有昨天晚上有熬夜, 因為阿秋一點半尿布濕了下樓找我換, 其他天都有至少在十二點前躺平 (不過幾點睡著是另外一回事)。

今天早餐又是地瓜粥、荷包蛋、火腿肉、小黃瓜跟杏仁奶, 中餐是鮭魚、玉米、紅蘿蔔削成麵條狀, 晚餐則是處理一個冷凍pizza, 最近努力清理冰箱, 冷凍庫總算看得見空位了。

今天早上我把阿秋的高腳椅賣給另外一個媽媽, 我也請他們進來看看書, 她們為女兒買了幾本, 我發現原來不是所有的同年紀小孩是愛看書的, 她們為了挑選書可是傷透腦筋, 孩子不常去上圖書館也有影響。

下午有一個學生來上課, 她們是大熊的朋友的女兒, 每次二女兒都會來跟阿秋玩的很開心, 要離開的時候阿秋總是很傷感, 加上快三點又是想睡的時間, 所以阿秋總是哇哇的要哭幾下...




最近回想賣書的時候遇到的奧客其實不多, 但遇過幾個令人翻白眼的情況, 有次有個網友還叫我打電話給她, 說她想要了解加入會員的情況, 結果我抽空打電話過去時, 就一直批評書的插畫風格她不喜歡... (阿不喜歡就算了, 叫我打電話給妳幹嘛!!!我很忙的!!) 有的客人是用去菜市場殺價買菜的心態在買書, 所以講話就很直接, 甚至帶著批評, 老母有時候覺得自己是不是心太玻璃, 還是因為大部份美國媽媽都很有禮貌所以沒這種狀況...

明天下午還要補一個學生的課, 這週末美國國慶, 課表就有點不同, 希望這幾天有空可以約些媽媽來家裡買書, 老母需要取暖啦...

Saturday, July 2, 2016

[4-365-298] 跟小姐姐去逛街

今天我本來要帶阿秋去看表演, 主要是阿秋在家裡也一直無聊, 不然我其實也不想帶著她出去, 因為每次一出門, 她就喊很餓...

結果八點半朋友簡訊來, 說她要來outlet 這走走, 問有沒有空, 老母當然有空! 而且有小姐姐來陪阿秋, 我可以有人可以聊天, 當然一舉兩得啊!

聊了一會兒, 就跟著一起去outlet 逛一下, 我上次來大概超過兩個月了耶! 陪朋友進去逛逛, 結果不小心買了一咖中包, 有長帶可斜背, 連阿秋都好喜歡, 一直給我拿去背!



背了還想去逛大街, 是老母一直把她叫住, 而且提醒她要聽話, 不然回家沒有巧克力可以吃。


包包可以還我了嗎? 自己的東西都要老媽背, 想要這個包, 再等個十年吧小朋友。


叫她不要亂跑, 她就跑去隔壁桌坐下來。


然後這樣掛著就自己玩了起來! 老母當然要趕緊收回來啊!


結果叫她還我, 給我一個鬼臉....


今天Le Creucet也有些特價品, 三個粉色小碗, 拿來做茶碗蒸應該很好用, 送禮也可愛, 三個$30. 不過我今天沒進去, 是朋友自己跑進去看了一下拍照回來的 XD


有小姐姐顧著阿秋, 老母的眼睛比較能往櫥窗裡多看看, 不然等於是牽一直小瘋牛在逛街, 尤其她一進去衣服店就會躲到衣服裡頭!


今天在Columbia店看到這有趣的T-Shirt.

幸好有帶Kindle出來, 她們兩個可以找個地方坐下來玩一下, 冷靜不要亂跑。 


後來要分道回家的時候, 阿秋好捨不得, 就在Coach店門口一直哭阿姨, 我牽著她往停車場走, 她一直哭 " 阿姨~~ 阿姨~~", 走到一半竟然想要放手往回走, 我只好把她抱起來走回停車場, 真不知道沿路會不會有人以為我在綁架小孩。回到家, 她還是在哭... 而且前面還說了一句 "不要媽咪, 阿姨~~"


她胡言亂語又特別哭鬧, 應該是因為太累了, 因為我們三點才回到家, 所以趕緊把她料理好上床睡午覺, 她飽飽的睡了快兩小時半, 起來總算又恢復可愛的正常模樣。

今天也終於可以完整的唱兩隻老虎, 雖然尾巴跟耳朵還是會前後調換, 至少沒有說成 "耳巴" 或
尾朵", 老母已經可以偷笑了。




Friday, July 1, 2016

[4-365-297] 阿秋第一次去何處覓

昨晚阿秋穿上我縫的衣服後, 有狂轉了一陣, 她轉的時候眼睛猛看另外一邊, 這樣會比較平衡嗎? XD



今天早上去圖書館還書, 然後去城裡把書展的樣書打包回家, 我只有留了兩箱所以很容易就裝好了, 阿秋也還算乖, 接著我們就去何處覓吃個午餐。

阿秋沒來過何處覓, 這是個小自助餐廳, 兩葷兩菜, 飯多而且湯喝到飽才$5.5, 我點了一盤兩個人一起吃, 阿秋吃到一半就停下來了, 但是她一直很好奇的東張西望, 因為旁邊的人都坐的好近, 她一直想跟別人說嗨, 但又被我一直制止, 她大概有點困惑...


接著我們去隔壁的蕭邦圖書館串門子, 圖書館員是朋友的爸爸, 好久沒見所以去寒暄一下, 原本還想要去買個麵包, 逛個書店, 結果一聊聊到一點40, 再不回家就沒時間休息了。

回到家, 躺了一下, 但阿秋因為在車上睡了十分鐘快速充電完畢, 下午就沒睡了, 教完學生, 大熊回家煮晚餐, 我可以稍微閒下來一下 (但阿秋看到我在閒就會跑來叫我跟她玩...)

晚餐後阿秋認定是大熊遊戲時間, 所以玩了紙飛機、嚇人、還要玩give me 5, 但大熊總是在最後一下讓她打不到, 所以阿秋今天很嚴肅的告訴他, 手不要動, 不要動喔!!



明天要去看個中國樂器跟舞蹈的表演, 希望不要太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