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7, 2013

[第二輪365-6] 加點藍莓 - 止咳醒腦又漂亮的食物泥 + 擦了會暖暖的Vicks VapoRub

繼昨天嬰兒給我臭臉, 擺明不想再吃橘色的食物, 今天我把昨晚做的義大利麵瓜+香蕉泥加一點Gerber的rice cereal, 另外加了幾顆冷凍藍莓, 放到微波爐加熱一分鐘半, 結果藍莓變軟, 而且把食物泥染成漂亮的紫色, 要多謝JH媽媽分享她的食物泥做法, 以後要多多開發新食物。


超市裡頭賣的冷凍藍莓, 通常是在旺季的時候採收後急速冷凍, 冷凍藍莓可以放很久, 而且拿來做糕點, 或是加在綠茶飲料裡頭也好喝。

而且藍莓除了對腦有益處, 還可以緩解咳嗽, 所以今天來吃幾顆最適合啦!

我刻意沒有將藍莓弄得很爛, 因為加熱過後藍莓已經像果醬那樣, 搗搗就很碎了, 而且我相信嬰兒如果可以啃米果, 藍莓應該也沒問題, 只是要習慣不要猛吞就是。

嬰兒已經先吃了一口沒有藍莓的食物, 看到這一口有藍莓, 好奇的手要過來拿。


藍莓染色可不好洗, 盡量不要碰到衣服才是。嬰兒很乾脆的一大口咬下去...



咦? 有一點酸酸的...


酸到絞冷筍....這嘴巴....



酸的不錯吃, 兩眼又虎視眈眈的等下一口啦!


今天嬰兒心情真好, 除了下午睡前大一次便, 睡兩小時後又大了一次, 不過換完尿布又開心了!



傍晚吃更嗨, 吃下去一口, 兩手舉起來歡呼! (真的還假的?)


一邊猛拍椅子, 還有嘴巴張大大的, 看有多想吃!?



但是, 傍晚快要吃完晚飯時, 她一咳嗽太用力, 把晚餐食物泥全吐出來, 而且看起來吐的比吃的還多。

所以睡前奶多餵她一點時間, 希望她不會半夜餓醒找奶喝。

**********************************************************

今天大熊買了這個聞起來有點像萬金油跟曼秀雷敦的Vicks VapoRub, 是專門拿來紓緩咳嗽的外用擦劑, 裡頭有尤加利油, 樟腦油, 薄荷醇, 感覺效果比萬金油更持久。

大熊說小時候他們感冒, 爸媽都是用這個擦一層在他們胸口, 或是喉嚨痛就擦脖子, 然後穿上衣服或是蓋上毯子, 就會有熱敷效果。不過不建議擦鼻子附近, 因為真的有點辣...

其實本來大熊是要買這個給小秋, 但上頭說兩歲以下不要用, 我上網查過後, 發現她們有賣BabyRub, 三個月以上就可以用, 明天有空再去買瓶BabyRub好了。




這幾天跟小秋一起感冒, 然後還生理期來, 大熊因為怕被我們傳染都躲的遠遠的, 只有為了抱小秋會甘願戴上口罩來抱她 (而不是抱我!?)


我正在想說, 大熊在我過去感冒N次都沒想過買這個給我, 小秋第一次咳嗽塞住, 他就馬上想到這個, 我才順便有得用, 真是母憑女貴啊....

不過等我幫嬰兒洗完澡送上床, 我自己也洗完澡後, 大熊已經做好晚餐 - 一磅的鮭魚排給我了, 正想說有那麼一點點感覺貼心的時候, 忽然想起.....

週末本來就都是大熊做晚餐, 因為他週末只想吃烤牛排或鮭魚排......所以做給我也是順便而已啊!

還是ㄧ句 "母憑女貴" 啦!!


Friday, September 6, 2013

[第二輪365-5] 媽媽, 我想吃不是橘色的東西...

通常阿秋吃飯都是要到高腳椅上, 或是幫寶椅上坐著, 才能比較專心, 但最近她幫寶椅越坐越塞不進去, 所以還是得把她抱到樓下餵。

嬰兒吃飯前好像有著期待的眼神, 兩手還放上桌子蓄勢待發。


我這食物其實是昨天早上做的, 跟前天口味不同, 但顏色很像, 阿秋竟然嘟起嘴巴來, 好像在說 " 媽媽, 我不想再吃一樣的東西啦"!

(前天是番薯+紅蘿蔔+幾片芹菜葉, 昨天是番薯+水蜜桃)

瞧嬰兒的表情, 眼睛射出怨懟的光線, 發出無言的抗議!



再試一次, 嬰兒直接把脖子縮到圍兜兜下, 嘟起嘴巴, 一臉好委屈啊!!!



幸好吃了一口以後, 她願意把剩下的食物吃完。

餵完我就放一些米果在桌上給嬰兒邊玩邊吃, 一邊偷時間做新的食物。 




嬰兒跟笨弟一起看我?? (瞧笨弟在接小秋不小心掉到地上的米果哩!)



既然嬰兒好像討厭橘色食物, 那就做做顏色不同的。今天用義大利麵瓜, 一百克約133卡的熱量, 比起奶油瓜188卡還少很多, 適合阿秋這種需要減肥注意熱量的嬰兒。



一樣需要拿出西瓜刀來砍, 不然真砍不動。

這種義大利麵瓜很有意思, 如果切半去籽, 灑點鹽跟橄欖油, 用烤箱烤過, 然後用叉子把果肉挖出來, 會像麵條一樣一條條的, 所以才叫做義大利麵瓜 (spaghetti squash), 我今天是切半, 削外皮, 剩下的用保鮮膜包起來冰回冰箱。



因為這種瓜本身沒有甚麼味道, 所以我就加一條香蕉下去蒸過再打。結果變成淺綠的 (因為光線的關係看起來比較像黃色)



不是橘色, 嬰兒晚餐就吃的順利一些。不過我發現有時候嬰兒不吃是因為還不想吃, 沒有一口接一口, 有時候是因為心不在焉, 所以還是要是要有耐性一點。

吃完上bouncer, 嬰兒現在抓得到上面跟旁邊的玩具了。 


好忙的表情啊!



最近也發現小鏡子裡面有自己, 願意凹背側躺來找玩具了。



昨晚睡前我吃了一顆24小時的止痛藥跟咳嗽糖漿, 所以沒有因為鼻塞而頭痛, 睡覺也舒服一點。

阿秋則是鼻涕少一些, 但咳嗽多一點, 所以今天仍是白天每兩小時多就親餵一些, 當做飲料在喝。嬰兒精神仍不錯, 醒著的時間都差不多兩小時半, 兩次小睡各約兩小時, 還大了兩次便。

鼻塞唯一的好處, 大概只有聞不到嬰兒的大便這一項吧?! XD



Thursday, September 5, 2013

[第二輪365-4] Graco的電動吸鼻器 + 嬰兒會玩bouncer了

昨晚我睡得很差, 因為鼻水一直滴, 塞的我鼻腔跟頭都在痛, 等到想到應該要吃藥的時候, 剛好小秋跟大熊都已經睡了, 藥在她們房間不好去拿。

所以我就先吃了一顆長效型的過敏藥, 至少降低流鼻水症狀, 才勉強睡了一下。

說到流鼻水, 就慶幸一開始就買了Graco的電動吸鼻機, 因為我可不想要當古代慈母, 用嘴巴幫嬰兒吸鼻涕。

其實這下面還有一條鍊子, 只是這張網路上的相片沒有, 下面有兩個按鈕, 是拿來放音樂, 讓哭鬧的嬰兒短暫可以轉移注意力。

相較於傳統的手動吸鼻器, (醫院送的, 原來是拿來吸嬰兒嘴巴羊水的), 電動可拆洗的乾淨多了, 網路上可以找到ㄧ些照片, 那些手動吸鼻的把逋切開, 裡頭都是黑的, 無法洗乾淨。

Graco的吸鼻器的尖端是軟的, 所以插到鼻孔裡頭不會痛, 且吸力剛剛好, 也沒有到碰到會痛的感覺, 不過還是建議吸的時候往鼻樑內的方向, 比較不會弄傷鼻子。另外, 她們也建議吸的時候把另外一邊鼻孔塞住, 效果更好。






於是, 昨天晚上我自己試用看看, (當然, 有洗乾淨了), 果然效果很好, 只不過我的鼻子塞住, 最後還是吃藥比較有效。


*********************************************************************


感冒要多喝水, 前兩天我加了果汁在水裡, 嬰兒都不喝, 混果汁水的奶瓶被她甩的到處滴, 所以今天乾脆用水杯只給她水, 看她會不會願意吸幾口。

嬰兒很喜歡這個水杯, 我是在Target買到的playtex Lil' Gripper straw trainer cup, 其實現在用這個吸管杯可能還太早, 因為嬰兒應該先用普通直接有個嘴口的水杯比較好吸。但那天在Target就是沒看到其他尬意的, 所以就讓嬰兒試試看吸管, 大不了就是嘴巴漏水而已。

嬰兒覺得這個杯子比較像玩具。



早上心情還不錯, 只幫她擦了兩次鼻水, 沒有用到吸鼻器



我知道你很軟Q, 但也不用這樣吸吧?




啃了吸管幾下, 然後橫過來用手猛拍。這是杯子, 不是驢子啊!




(嬰兒: 我還可以壓更低!)



放到右邊, 右手穩穩的抓著



然後提起來對準嘴巴



媽媽, 我還不錯吧? (可是你都沒有吸到水啊?!)



杯子另外的作用: 把手軟軟的, 嬰兒也可以用來磨牙



昨晚看些babycenter.com的文章, 說如果嬰兒開始想搶湯匙, 就讓她玩一玩, 所以中午吃飽後, 我就把湯匙洗乾淨, 給她玩一下。不過要注意嬰兒, 不要不小心把湯匙卡到喉嚨裡去。

湯匙因為舀過容易染色的南瓜, 所以變得黃黃的。嬰兒只對尖端比較有興趣。




做出舀東西的動作



換個方向給她拿 (這樣看有比較清楚嗎?)



(讓我好好端詳一下)



嬰兒把湯匙從右手傳到左手



再咬咬看 (感覺好像煙斗啊)



嬰兒很開心我給她玩湯匙哩! 只希望吃飯時間不要也跟我搶就好!



今天嬰兒只有咳嗽多一點, 但精神都算不錯, 所以還在我懷裡露出兩齒的笑容。



下午醒來過後兩小時, 把嬰兒放到bouncer上試試看。嬰兒以前不知道怎麼跳, 今天忽然就會了, 自己跳的很嗨啊! 這個bouncer每次嬰兒跳的特別大力的時候, 就會發出一聲猴子的叫聲, 很有喜感啊!



跳完好午睡, 今天白天都沒有餵她脹氣滴劑, 她也沒有肚子痛, 晚上上床也沒有掙扎, 總算讓感冒比她嚴重的我可以稍微放鬆一點。


Wednesday, September 4, 2013

[第二輪365-3] 部落格痞客邦有分身囉

即日起, 我會在痞客邦的部落格同時更新文章, 等於是有兩個ㄧ模ㄧ樣的部落格。

其實我三年前在痞客邦就有註冊帳號, 但因為用blogger很久 (從2005就從英文部落格開始寫), 加上blogger可以把版面弄超寬, 讓我可以貼超大的youtube 影片, 所以我ㄧ直都沒有換。

但blogger基本上是獨行寫者的平台, 通常來看的都是親朋好友, 或是google來的, 沒有其他的功能, 沒有社團, 就是單獨ㄧ人的寫著。

所以就把部落格備份, 放到痞客邦上去了。ㄧ方面痞客邦剛好有ㄧ個主頁很搭小秋的主題, 而且跟大家一起閱讀相關的文章比較有趣。

但, 我還是會在這裡繼續發文, 因為blogger的字體我可以用很大, 照片檔案跟文章數無上限, 文章分類可以一次選擇多種, 所以, 也許有一天我在痞客文章爆表了, blogger 這邊我還是會一直寫下去。

所以, 原本就在痞客邦有帳號的朋友, 可以直接去那邊訂閱, 順便幫我衝衝人氣吧!

昨天晚上我的嬰兒監視器ㄧ直開到ㄧ點我才關, 因為想知道她有沒有睡好。發現小秋一直睡的不安穩, 而且今天早上小秋五點多就醒來哭的很傷心。

後來我去看, 發現她躺在她的奶嘴上啦.... 也真難為嬰兒了, 睡在個尖尖的東西上ㄧ晚上, 肯定睡不好的。

所以抱嬰兒起來換尿布後, 親餵她到六點多, 一邊幫她培養睡意, 餵完後抱著好好的拍, 接著放回小床上睡, 她一睡就補眠到八點半。

早上出門放狗, 番薯葉很爭氣的一眠大一吋。



禮拜天, 教會的一家中國夫婦特地帶給我自家種的秋葵, 今天趁著煮水煮蛋的時候, 把它們洗乾淨燙來吃。

大熊很怕秋葵, 因為黏黏的, 其實秋葵用水燙一下, 外皮脆脆的才好吃, 或是用快煎的, 總之, 把外皮也弄得太熟就會軟軟的不好吃。


嬰兒起床喝完奶後, 幫她換好衣服, 準備跟我去教會把譜交上去



嬰兒怎麼常常會有戽斗的表情?


這張有看到兩齒


原本我打算既然出門了, 就乾脆去買些東西, 但想說我們倆都感冒, 還是少出門, 回家休息最好。

因為昨天每次小睡, 嬰兒都哭的很慘, 抱起來拍以後常會打出很多嗝, 於是今天決定試試看, 在她要小睡前, 都給她一劑 3ml 的 Little Tummys Gas Relief Drop, 看看她會不會好睡一點。

所以十一點多, 她開始有睡意, 我就如法炮製, 結果她安穩的睡到1:20pm. 這是自禮拜五以來睡的最好的一個早覺, 中間都沒有醒來哭。

嬰兒睡的好, 心情也特別好, 今天有大吼大哭的次數沒有超過五次, 整天都是在很和平的氣氛中渡過, 連我要離開房間, 在沒有開電視的情況下, 嬰兒也沒有因為這樣大哭耶! 

小秋喜歡坐著, 因為視線比較好, 現在要她躺著或趴著反而比較難。這幾天因為她感冒, 身體沒那麼舒服的情況下, 我也就沒有硬把她翻到趴姿練習。

倒是嬰兒坐著一會, 就會躺下來倒著看我, 等我對她扮個鬼臉, 或是摸摸她的手。玩完我再把她推回去坐著。



玩具排開, 感覺好像是嬰兒大樂隊啊!



下午三點多嬰兒又累了, 所以我仍是親餵她後, 給她一劑Little Tummys, 她也安穩的睡到快要五點醒來。

看來嬰兒這幾天白天睡不好, 可能是因為脹氣的關係, Little Tummys的主要成分是薑萃取物跟小茴香, 一天最多可以吃六劑, 這樣一天吃三劑也還算好, 至少讓她肚子不難過, 能夠好好休息, 現階段先應付感冒的不適最重要。





Tuesday, September 3, 2013

[第二輪365-2] 好用的紅外線測溫器 Veridian + 嬰兒鼻水共共勞

今天早上嬰兒六點就醒來, 一直玩到七點多又自己睡著了一下, 拉她起床以後發現尿布超濕 (因為昨晚多喝了奶), 而且鼻水共共勞啦!

所以嬰兒今天脾氣更壞了, 她討厭我拿面紙幫她擦鼻水, 更討厭我捏她鼻子, 每次一碰就哇哇大哭個幾十秒才甘心, 即使我已經用含有乳液的面紙幫她擦了。

既然有感冒症狀, 想說就給她多喝水, 結果她一口都不喝, 一放到嘴邊就大哭, 我乾脆今天就當人工奶瓶, 她鬧太久我就給她喝奶, 所以今天親餵了很多次, 當成飲料在喝啦!

早上還勉強十點半到中午有睡了, 我還能吃個很早的午餐, 洗個澡跟洗衣服, 但下午就是一場大混戰。

吃完午餐後, 讓她玩玩具, 也抱她玩, 弄到快兩點, 把她放去小床上, 結果她一直哭叫。



第一次我進去幫她再拍一次脹氣, 第二次我進去發現她大便了, 大完便後想說她應該輕鬆多了可以睡了......完全不行, 她就是要賴在我身上。最後我就又餵奶, 抱她在搖椅上搖, 嬰兒竟然就這樣跟我度過差不多20分鐘安靜的時刻, 還把頭靠在我的肩膀上, 一邊笑著, 一邊發出mama, baba, mama的聲音。

也許感冒不舒服的嬰兒特別撒嬌吧?

3:15pm, 教會的指揮來把譜拿給我寫弓法, 所以我們就去樓下, 談完事情回到樓上, 我再把嬰兒放到床上去, 她仍舊不要睡...只好放棄, 把她放在客廳地上繼續玩。

教會指揮自己有好幾個孫子, 他說, 流鼻水說不定也是長牙的徵兆之一喔。

所以我就上網去查, 果然也是一種可能, 不過, 連我都鼻腔裡頭癢癢, 看來是真的感冒了吧?


因為原本小秋用的溫度計被我弄壞了 (一直顯示錯誤訊息), 所以拜託大熊回家的路上再挑一個溫度計回家。

同時間, 小秋就一度歡樂的在地上玩, 我在沙發上寫弓法, 她一哭, 我就拿紗布巾幫她擦鼻涕, 就這樣撐到五點半, 她不買帳, 開始鬧不停了, 但是洗澡又太早了, 所以我拿出只用過一次的背帶, 背著她到處走走, 她才安靜下來。




大熊回家, 說他買了一個特別的溫度計, 是紅外線感溫的Veridian Touch Free, 理論上應該是跟他們工業用的原理相同, 因此應該準確度很高, 而且其實也沒真的非常貴, 比起一些德國牌子的耳溫槍, 這個$32 算非常合理。

這個溫度計的好處是, 不需要觸碰到皮膚, 只要對著額頭離半吋到一吋的距離, 按著"scan" 測量, 等到嗶一聲 (約一秒) 就可以放開看看幾度了。

這個溫度計還可以測奶瓶的溫度, 只需要調整到"object/liquid" 模式, 這樣不但可以知道熱奶會不會太燙, 還可以測洗澡水會不會太燙, 真是一物多用耶!



這個感溫器還有幾個不錯的功能, 像是夜晚測溫可以調整到靜音模式, 就不怕把嬰兒吵醒, 如果有發燒, 螢幕上會自動顯示, (像我永遠記不得華氏幾度才算發燒)。

另外, 也可以切換華氏跟攝氏, 測溫的幅度是50F-122F (體溫) 跟 32F-221 (物體溫度)。除此之外, 還會記憶之前量的30次的數據, 就不用想不起來到底是退燒了, 還是更燒了。這款還有三年保固喔!

其實amazon上還有很多其他紅外線測溫計, 評價都算高的, 很建議大家入手喔!

希望小秋感冒快點好, 上次感冒她比我還快好, 希望這次也是。


********************************************************

六點半幫嬰兒洗完澡, 她又在穿衣服的時候哭得很大聲, 哭到大熊上樓來關切, 結果大熊一來, 小秋就開心了 (阿那之前是在哭啥...) 每次都搞得穿衣服好像是人間煉獄一樣, 吼!!

今晚多餵她80ml 加熱的冷凍奶, 結果她後面其實都一邊睡一邊吃, 喝飽了拍背完睡覺, 中間好幾度醒來, 希望她晚上能好好睡。

等把嬰兒都忙完了, 洗完奶瓶跟把浴室東西歸位, 我才繼續把弓法寫完, 把電台錄音檔案改一下, 上傳, 還得email幾封聯絡音樂會的信, 最後還得把五十幾頁的譜掃描完email出去。看來以後我的工作時間會變成嬰兒睡覺之後啦!



Monday, September 2, 2013

[第二輪365-1] [7M18D] 嬰兒衣物購買須知 + 吃到自己的腳趾頭

想說自從第一輪365寫完之後, 每天還是繼續寫, 那乾脆就來第二輪365好了。

今天嬰兒早上睡了一小時半, 但下午只睡半小時不到就一直哀。因為我才剛睡午覺, 打定主意讓她哭一下看看自己會不會繼續睡, 結果沒有, 而且最後是大熊到她房間把她抱到樓下去。

這幾天休假日, 每天大熊都跟小秋有獨處的時間, 但大熊不太是會拿玩具跟嬰兒玩的爸爸, 他只會把她抱來抱去, 坐不同的姿勢, 抱起來鼻子碰鼻子, 還有餵嬰兒吃米果, 就只有這幾招。

但嬰兒跟我哭鬧不休的時候, 大熊來會有些安撫作用, 有時候嬰兒跟大熊坐著累了也會哭著要找我。

說來嬰兒也有點小聰明, 白天在玩的時候就一直叫dada, 早上一大早醒來要換尿布就叫mama...

今天穿大熊的媽媽送的一件九個月大的洋裝。當初她說看到很可愛就買了寄過來, 不過穿了這件以後, 我也學到某些衣服雖然好看, 但是比較不適合嬰兒....

因為這件洋裝前面有兩顆大扣子 (一個在小花上, 一個在下面的瓢蟲上) 嬰兒很容易就拿起來啃。


如果沒有縫緊的鈕扣, 這樣萬一被嬰兒吞下去可就不妙了。幸好這件縫的還蠻緊的, 出門我們也會穿圍兜所以嬰兒不會注意到鈕扣。



另外, 這件洋裝後面還有三顆透明鈕扣。雖然在後頭吃不到, 但普通扣子在後頭的時候, 嬰兒躺下來就會有感覺, 而且睡了會有印子在皮膚上, 所以選擇按扣, 有多一層布料隔起來比較好。

還有, 如果沒有特別愛穿的話, 不要買有拉鍊的衣服, 除非拉鍊裡頭有另外隔一層布料, 或裡頭加一件T-shirt, 因為嬰兒很好奇, 也會一直舔拉鍊, 而且很多拉鍊都直接接觸到皮膚也不太舒服。

所以, 看到漂亮的嬰兒衣服, 買下去之前還是要考慮一下。

*******************************************************

今天早上起來, 發現我沒有甚麼脹奶的感覺, 想說該不會是前幾天喝到薄荷茶退奶了吧? 不過餵完小秋後她仍有打嗝跟一點溢奶, 出門前我也有餵她幾匙四季豆泥 (第一次吃所以不能吃很多), 也餵了奶, 所以回家之前情緒都還挺好的。

出門之前, 放在床上等大熊洗完澡, 嬰兒現在跟玩具玩的時候經常會大呼小叫, 好像在跟玩具說話.... 我的眼睛則都注意在她動個不停的小腳丫上。


吃完中飯, 還去HEB買菜, 回到家想說嬰兒應該累了吧? 放到床上睡不到半小時又醒來哭。

因為我有跟大熊說我要睡午覺, 所以大熊就去把嬰兒抱起來, 到樓下看電視, 結果嬰兒一直哀, 哀了半小時後我聽到大熊抱她上樓回嬰兒房, 感覺大熊好像束手無策, 所以我趕緊去嬰兒房救援。

嬰兒尿布不濕, 但就是一直哀, 大熊感覺有點喪氣的說她都不配合 (嬰兒本來就是做自己的啊...) 所以我就接手, 從三點一直跟她玩到六點, 不給她睡了, 決心跟她玩到把電用光為止。

我們從大床上先翻身玩, 搔癢, 趴著跟章魚玩具玩, 嬰兒蹬腳也可以消耗一點精力。

嬰兒通常在大床上心情都不錯, 最近學會翻身也是在軟床上的關係, 原本以為軟床不好翻, 但發現軟軟的床, 翻的時候壓到手臂應該比較不痛, 所以嬰兒也就很樂意的翻來翻去, 有幾次我甚至讓她趴著跟章魚對看, 她玩好久都沒發現我離開房間過。

今天嬰兒很軟Q, 竟然已經可以抓住自己的腳往嘴裡送, 這除了練過瑜伽的人, 大概只有嬰兒辦得到吧。





舔了一口, 還露出笑容。反正嬰兒舔腳算是成長中必定會發生的事情之一, 就讓她玩個高興吧!




奇怪的是, 明明之前一個小時嬰兒超歡, 我跟她玩一下以後她好像心情又不錯了。(但其實, 這時候她尿布裡頭應該已經有大便, 我只是一直沒有發現)




嬰兒應該很快就會爬了, 希望身上的嬰兒肥能趕快消掉一些, 不然, 手腕都看不到, 只看到一條縫耶。



大床上玩完, 再抱去客廳地上玩, 趴著, 坐著, 餵米果, 給她各種玩具, 最後到六點半洗完澡, 我今晚特地多餵她60ml的配方奶 (因為瓶裝的試用品十一月要過期了, 順便喝掉), 希望嬰兒能好好睡過夜, 白天也能好好睡。




Sunday, September 1, 2013

[7M17D] 幾乎沒小睡的嬰兒 + 自己可以把happy puff放到嘴裡了 + 番薯葉活了

今天嬰兒幾乎都沒小睡, 只有從教會回來的車程那五分鐘睡著, 還有下午兩點多睡著幾分鐘而已。

因為上禮拜嬰兒在教會托嬰的地方大哭, 所以今天出門我準備了脹氣滴劑, 水杯, 米果 (puff), 還有一管60ml的配方奶, 準備了一這堆東西給義工媽媽來應付嬰兒。


出門前還一直跟小猴子玩。還有嬰兒明明腳很小, 拍起來卻很大隻....


結果我十點二十到托嬰處, 義工媽媽抱著阿秋, 阿秋手上拿著一管喝光光的配方奶, 一邊啃著奶嘴一臉意猶未盡的樣子, 旁邊還擺著happy puff。

所以阿秋是真的餓嗎? 還是因為嘴饞? 早上喝完奶明明就滿出來啊....

回到家, 想說嬰兒應該很睏了, 就放到小床上, 結果她一直滾來滾去不睡, 只好十二點半乾脆把她拉起來餵午餐, 吃完交給大熊, 阿秋就對著電影大呼小叫, 大熊準時兩點又把嬰兒放回小床上希望她睡覺。

結果嬰兒在小床裡一直玩, 一直哀, 到三點我只好抱她起來喝點奶, 想說喝完應該可以睡了, 結果她快要睡著的時候又醒來了, 一直在小床上玩到四點半。

最後我就又把她撈起來, 趴在地上消耗一些電力, 她竟然趴著好一段時間都沒有抱怨, 也很努力的踢, 我下樓拿個東西回來, 她自己已經翻正過來呵呵笑。





除了趴著運動, 還要訓練手眼協調, 今天把米果拿起來一點都不費力, 而且知道要用大拇指跟食指才好放到嘴裡, 所以就會對準好。

而且今天還一邊看著baby channel 一邊吃, 根本眼睛都沒盯著就能吃到了。






*******************************************
前天插的番薯葉梗, 一看以為是有點枯掉, 但仔細看, 有好幾片嫩葉在枝梗之間冒出來



原本在上面的小小葉今天也長大了點, 看來種成功有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