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2, 2013

[365-240] 15分鐘快煮

嬰兒禮拜四喝完奶又嗚嗚啊啊, 於是我把手放在她嘴上玩, 錄了這一段聲音...XD (從14秒之後才開始)

她自己也覺得很好笑, 所以也配合我一直嗚嗚啊啊...





最近經常看Food Network, 有時候傍晚一邊餵奶一邊看錄起來的煮菜節目, 尤其是"Chopped", 這些人要在很短的時間煮出東西來, 真的好厲害。

這幾日因為擔心傍晚嬰兒不給我煮飯, 所以很早就做晚餐, 有時候早上, 有時候晚上, 而且必須要快速能做完, 因為嬰兒隨時會醒過來。

平時就切了一盒切丁的紅蘿蔔跟芹菜, 而且切片的蘑菇也是家裡冰箱必備。這樣做起菜來也不會擔心要是要切很多種東西, 弄得亂七八糟不好接下去做。

有湯汁的話, 做完以後放在LC烤盤裡頭, 可以微波或是需要用烤箱+起司烤的話也方便。而且擺起來好看, 自己也會覺得舒服一點XD (虛華的家庭主婦...)

昨晚晚餐做煎鮭魚, 至於配菜還真的不知道該叫它甚麼, 但因為大熊喜歡馬鈴薯, 但減肥又不能吃太多, 所以我將馬鈴薯切丁, 跟洋蔥切片, 一起用橄欖油煎, 接著按照不容易煮熟的順序, 加入紅蘿蔔, 芹菜, 蘑菇拌炒, 加點鹽, 檸檬黑椒 (Lemon Pepper), Thyme (百里香), Curry Powder (咖哩粉), 跟碎紅椒, 喇一喇蓋上鍋蓋, 五分鐘後加點水, 再等五分鐘後就可以盛盤了。

如果有兩個煎盤, 當然就可以一邊煎鮭魚啦。昨天是先煎有皮那面, 然後跑上樓去烘衣服, 回來樓下在上面灑鹽+黑胡椒, 翻面, 再放小狗去後院放風, 回來差不多魚熟了, 就擠點檸檬汁在上面, 關小火悶一下 ( 因為怕肥魚裡頭不熟...)



要更好看的話當然要在魚上頭放parsley, 但是我家沒有...下次拿後院的香菜好了...

大熊挑食, 不喜歡單獨吃蔬菜, 但他喜歡這些香料的味道, 所以把全部東西炒在一起, 他就會吃了。一模一樣的材料, 加上雞丁跟辣椒醬, 就變成中式料理, 加上點黑醋+花生就更像宮保雞丁了 (自己在幻想...)


前天做的更懶惰: 我把雞腿肉直接丟鍋子裡炒, 讓外面先快點熟, 不然慢慢煎會容易老掉...

然後打開一罐"Chicken and Sausage Gumbo"的罐頭加進去喇一喇煮, 最後快要起鍋的時候, 才把豌豆加進去 (這樣豆子才不會黃掉)

一樣的做法, 罐頭還可以換成別種, 這樣雞肉就不會無聊啦!大熊才不會覺得每次都在吃雞腿肉...





後院最近冒出來很多香菜, 可是我記得去年我們只有灑一點種子, 而且都沒有發芽, 也不是長在它們現在長出來的地方啊...不過有的吃就好啦! 希望其他種的東西也快點長出來啊!




Thursday, April 11, 2013

[365-239] 小秋第一次IKEA行

嬰兒每天都是開心的醒來, 真是令人安慰。



逗來逗去可以哈哈笑好久, 一直到她意識到肚子餓, 餵完以後更是會講話講很久....



連續兩天, 嬰兒睡九個小時, 前天更是從九點半睡到早上七點半, 而且醒來之後(還)沒有大哭, 自己在小床裡頭東看西看, 不過中間當然有哀來哀去做夢, 把我六點就叫醒去擠奶....

現在早上那一攤擠奶可以擠到超過150ml了, 只要晚上睡前有擠就沒問題。為了訓練喝奶瓶, 還是每天睡前跟早上第一攤都喝奶瓶+親餵....

昨天決定把家裡那批大熊舊的環繞音響捐給松年學院, 聯絡院長後, 中午餵完奶就動身去了, 只是一個人要把所有的音箱+架子搬上車真是有夠重....

到了松年學院, 院長帶一個學生出來用推車搬, 因為我還想去買東西, 所以沒有多逗留, 只是因為開始飄起毛毛雨, 氣溫降低, 我怕嬰兒淋到雨, 所以後來沒有在中國城買東西 (!!! 好想吃芋頭虎皮蛋糕!!) 直接前往IKEA, 趁雲雨還沒有飄到那邊的時候趕緊進去買東西。


小秋第一次去IKEA... 我從來沒有搭過裡面的電梯, 原來裡頭有一隻"大"小熊啊!! XD




我知道我要買甚麼, 可是我不知道型號, 所以還是得要去樓上樣品間看一下。

這是小孩區, 粉紅色的很女生啊!





我一直都想要有一個葉子的屋頂在床上, 以後一定會幫嬰兒弄一個來...哇哈哈!!




買到東西以後準備走, 還是在下雨, 幸好他們停車場有一條走道有遮雨棚, 至少可以少淋很多雨.... 氣溫一天之內從84F降到47F....



Wednesday, April 10, 2013

[365-238] 昨日雜記 + 洗玩具

以前教的社區大學有傷人事件

CNN: CyFair College stabbing: 14 injured, 2 in critical condition

MSN中文新聞 


昨天快中午的時候, 同時接到簡訊跟電話, 通知"不要靠近Cy-Fair 校區, seek for shelter, campus lock down". 於是打開廣播, 先聽到的是12人被刺傷, 然後CNN說的受傷的人更多。


原本以為是有人帶槍進去傷人, 結果這次這個是拿刀進校區, 而且逃出來的人說, 有人喉嚨上有洞, 臉上, 脖子上, 頭上等等不一樣地方被刺傷....嫌犯從一個building跑到另外一個building, 在警察趕上之前, 其實是幾個學生把兇手制伏的, 當他們把他撲倒在地上的時候, 問他為甚麼要傷人, 兇手的助聽器掉出來, 他們才知道他是聾子, 所以想當然也沒有回答他們的問題。


受傷的人當中有四人是用直升機運走的, 可見傷勢不輕。


飛來橫禍真的很難預料啊!


大熊說: I'm so glad you don't teach there anymore.



**************************************************************************

不過因為還是得辦事情, 所以昨天下午十二點半餵完嬰兒, 休息一下後還是出門了, 先去家附近一家頗新的Cuban 餐廳吃中飯 (因為實在太餓, 但家裡沒有已經退冰的肉) 盤裡那四條其實是炸香蕉, 飯裡頭包了一個雞胸肉, 食物是還可以, 只是桌上擺的鮮花已經枯掉, 而且裡頭的水好髒, 看了就有點影響食慾....



吃完之後去郵局寄東西, 寄的是大熊要退的DVD (因為對方寄錯了), 還有一盒寄給剛剛生完的一個聲樂老師朋友, 她的兒子是4/3生的, 晚了預產期一個禮拜, 但生出來幾乎跟小秋一樣重一樣高 (只差1oz, 0.25 inch)。

接著去一元店買大熊要的傢俱底座的防刮貼布, 因為只進去一下, 所以就提著嬰兒車座進去... 真是好重...

然後去Outlet的珠寶店把戒指拿去resize, 上次拿去的是結婚戒, 這次拿去的是求婚戒, 因為我的結婚戒其實只是一個enhancer, 單獨戴很奇怪...


Next(Hotkey:c)


然後去HEB買菜, 再回家裡餵奶, 餵完奶的嬰兒有稍微昏昏欲睡一下, 所以我能快速的做晚餐... 剛剛一煮完, 大熊吃飯, 我洗碗, 一上樓嬰兒就哭了.... 只好讓她自己先哭個十分鐘讓我吃完....

後來大熊就問能不能抱她好了, 順便讓她坐著練練脖子肌肉, 所以父女二人又一起看曲棍球看了半小時:



然後我把上次買到的一堆玩具洗一洗, 因為不好烘乾, 怕裡面有塑膠東西, 所以一字排開...


還得要找機會把另外一箱塑膠玩具用消毒擦拭布清理才行...好多事情要做啊...

Tuesday, April 9, 2013

[365-237] 母奶真是個神秘的東西



每天跟嬰兒開心的對話是很寶貴的時間, 想到等到她會爬會站以後, 可能慢慢就不是這樣子了呢...所以要好好珍惜這段時光啊!




自從開始親餵之後, 我的母奶之路變得有點崎嶇啊。

生完前兩個月母奶量多, 做成冰棒還能送人, 因為沒有時間力氣擠奶, 開始親餵以後, 母奶量一下子直直落, 以前六小時可以擠300ml, 後來親餵完竟然擠不出20ml, 而我知道嬰兒一餐並沒有喝那麼多, 而且我竟然沒有脹奶的感覺了, 落差這麼大真的是嚇我好大一跳。

看遍網路上有關餵母奶跟產量的問題, 大部分的媽媽都說, 其實即使沒有脹奶也可以餵的出奶, 因為只要嬰兒有在吸, 媽媽的身體就會一邊分泌, 所以只要掛在身上的時間夠長, 嬰兒是可以喝的到奶的。

問題是我發現嬰兒好像吸的時間都不是很長, 不知道是不是她也沒有耐性坐在我身上那麼久, 躺餵的時候倒是另外一回事, 我曾經有一次躺餵到我自己睡著, 40分鐘以後醒來她還在吃 (只是不知道她有沒有在吸, 嘴巴是一直有在動就是...)

因為擔心她吃不飽, 之前爸媽帶來的發奶中藥也拿出來煮, 每次煮了喝, 大約半天之內就會有脹奶的感覺, 但臉上的痘痘也馬上就發出來, 所以只能喝少量多次。另外, 每天早餐我都煮熱水泡黑薑糖塊, 泡開以後加豆奶(有點像奶茶), 這樣喝也似乎有點幫助, 我在想也許擠點時間煮肉湯喝也會有幫助吧!

但前陣子嬰兒晚上越來越早起床, 真的很睏的我終於開了配方奶當睡前奶, 餵完再親餵一下當安撫, 也果然當天她就睡到八小時, 但是隔天不知道為甚麼卻又睡的短了點....

後來每晚餵完睡前奶後, 我再用擠奶器擠奶, 剛開始真的少的可憐, 來回交換擠了五次才擠出40ml, 50ml, 擠出來的奶冰起來,下一天晚上拿來加泡60ml的配方奶當作睡前奶 (因為我還是希望盡量多母奶, 配方奶只是讓她感覺比較飽).... 只是不愛喝奶嘴的嬰兒每次都要塞十次以上才願意吸...

經過一禮拜, 我發現晚上睡前擠奶之後, 可能是因為又推又擠的刺激, 早上六七點的時候脹奶的感覺又回來了, 所以今天早上趁嬰兒還沒睡醒, 跑去擠了一下, 結果擠出了140ml, 我的奶應該算是慢慢的有回來了吧! 看起來偶而擠奶對於奶量還是很有影響的。


今早嬰兒睡到八點呢!雖然中間有哀幾下,但也算睡了九小時多啦!




只是昨晚看到嬰兒厭奶期的文章, 知道嬰兒再過不久可能就會因為奶的營養不夠而準備進入副食品的階段, 不過還是希望嬰兒還是能夠繼續配著喝母奶, 也希望我對牛奶過敏的體質不要在她身上出現啊!


Monday, April 8, 2013

[365-236] 小秋的鴨子貓叫 SoundCloud

按下這個連結, Autumn April 7 ducky, 可以聽到小秋鴨子貓叫的聲音。

最近用手機錄音功能錄一些小秋的聲音, 可以上傳到soundcloud, 一個跟myspace有點類似的網站, 但主要是存錄音, 也可以當作個人宣傳工具的網站。


小秋的第一個錄音檔我是用手機錄好後, 拿到電腦上轉成mp3, 然後再upload, 不過下載這個app以後可以直接錄音存下來, 以後就方便多啦!





今天姓名貼紙也收到啦!




還有收到大熊的阿姨寄來的生日卡片




最近餵奶都用這個app來計算時間跟長短, 方便很多。




今天下午嬰兒又睡很短, 只好帶下樓放在搖椅上煮飯, 煮完以後, 帶著一狗一小, 在樓下練一下琴, 直到聽到嬰兒噗噗的聲音....




晚餐做的是很迅速可以做完的東西 - 把馬鈴薯削成小塊, 跟一罐四季豆還有一些小塊的雞腿肉混在一起, 倒兩罐蘑菇罐頭進去攪一攪, 然後灑點炸洋蔥, 丟烤箱一小時就好。



Sunday, April 7, 2013

[365-235] My first feeding spoon 小秋的第一個小湯匙

每天到傍晚, 嬰兒似乎脾氣就壞, 除了洗澡時間的踢水是她晚上不會哭的活動以外, 其他時間都在暴躁中度過! 

脾氣壞的原因應該是因為日間小睡睡不夠, 明明很累也不願意躺小床, 結果在跟我看電視的時候在我身上睡著了...


(Don't wake up the baby when they sleep!!)



昨晚睡前又跟扭來扭去的嬰兒戰鬥, 灌了125ml的配方奶當睡前奶, 溢奶之後還是得再親餵5分鐘, 少了很多親餵時間的嬰兒昨晚頭一次在睡前大哭。

沒辦法, 老娘還是硬著心腸關上門讓她自己哭一陣子, 去洗奶瓶跟樓下的碗盤後,  回來她就睡著了。

幸運的是, 她今早睡到六點半才醒來, 親餵半小時後, 繼續放回去小床, 她該一陣子以後又睡了, 原本以為睡不會太久, 就沒有調鬧鐘, 結果再次醒來已經是快要十點, 錯過兩堂禮拜的時間啦! 只好去趕11點的contemporary禮拜。

因為有一個小時的充份時間, 所以餵了嬰兒半小時之後, 大熊也跟她玩了一陣子, 我們才出發去教會。

把小秋放在托嬰處後去禮拜, 回來之後發現我的尿布袋上有一個禮物給小秋。




教會送給小秋的生日禮物:)



打開一看, 是一個小湯匙, 淺淺的, 適合練習吃固體食物。湯匙後頭有刻小秋的名字跟生日呢!




跟湯匙拍一張吧, 謝謝大家關心呢!



湯匙好咕溜啊, 怎麼抓不住啊?!




今天禮拜完, 我去mall裡頭的Zale拿resize的結婚戒指的enhancer, 懷孕生完, 指頭的尺寸整整大了一號, 應該是不可能再縮小了, 所以拿去放大。放大完去隔壁星巴克領我的免費生日飲料 :D




聽托嬰處的人說, 今天小秋在搖椅上躺著的時候, 所有會爬會走的小嬰兒, 都跑去想要幫她搖一搖, 原來嬰兒們這麼小就會social啊! 而且都會去關照更小的嬰兒, 哈哈!

難怪嬰兒從mall出來一上車就睡著了, 跟其他嬰兒玩了一小時應該很累吧!

Saturday, April 6, 2013

[365-234] Garage Sale 撿便宜

嬰兒昨天晚上又四點就醒來了.... 

我雖然餵的是配方奶, 但是昨晚餵的是用粉狀泡的Gerber Gentle (comfort protein), 比較容易消化, 所以即使昨晚喝了3oz + 親餵, 還是給我四點多就醒來...

今天白天餵奶, 每次餵奶瓶都要經過一陣掙扎, 每次餵都超過40分鐘, 而且嬰兒竟然只在我左手抱的時候才願意喝奶瓶...甚麼道理?!


下午大熊買了午餐回來, 跟我說家附近有人在garage sale嬰兒用品, 所以他回家後, 我扒了午餐, 就讓大熊顧著嬰兒, 我出門看看。

結果買了兩個游泳圈, 藍色的是可以媽媽也套在裡頭一起飄, 黃色是單獨的, 一個$1

兩箱玩具總共$5, 中間的藍色安全軟帽, 我今天早上才在看, 一個原價要$42, 結果我問他有沒有, 他從箱子挖出兩個, 一個$1 賣給我! (我是不是應該把另外一個拿去eBay賣?!)



狀況還很新哩! 賣的這戶人家有一對雙胞胎男生, 所以玩具超級多, 但很多也破壞的差不多了。


鍵盤跟鼓, 這兩個狀態很好, 也是一個$1, 電池都還在也有聲音咧。


Fisher Price玩具的不便宜呢! 這鼓按下去就會有音樂。



Thudguard的安全軟帽x2


游泳圈近照


另外兩箱挖出來的玩具有以下這些, 有些洗一洗還可以用, 無法洗的就準備拿去舊物回收囉!








一個玩具背包, 一本維尼熊的數字教本, 還有一個全新的吸鼻器.... 


其他還有很多玩具, 因為怕到時候家裡堆太多而沒有買回家, 不過這些應該夠嬰兒玩到好幾歲啦!

Friday, April 5, 2013

[365-233] 晚上睡了九小時, 因為加了配方奶

昨晚懷倫學姐打電話來, 所以聊了一下嬰兒的近況, 她說她以前都是晚上混一點配方奶在擠出來的母奶裡頭餵, 於是我昨晚就拿了一瓶60ml的配方奶, 想說如果她真的不喝, 那至少我可以把它喝掉, 不如就當晚試試看吧!

想當初前兩個月都是擠出來瓶餵, 結果才換成親餵幾天, 嬰兒就拒絕喝奶瓶了... 以後換成喝配方奶的話, 或是我不在家大熊要餵奶的話怎麼辦呢? 所以奶瓶訓練還是遲早的事。加上最近嬰兒半夜越來越早起, 得要想想辦法才行。

昨天嬰兒一整天都很fussy, 我不一在附近她就會哭, 小睡也睡不一下就醒來, 晚上洗完澡我只是動作稍微慢一點, 她就又該來該去伴隨著哭聲, 好像一整天都肚子餓的感覺。 

所以昨晚等我幫她洗完澡, 把配方奶準備好, 燈也調暗, 她還是半哭要奶的狀態下, 開始塞她配方奶, 前面十分鐘她一直推我, 又踢來踢去, 還一度哭到臉紅咚咚, 上氣不接下氣, 但是因為配方奶還是有一點甜味的, 所以十分鐘後她總算一口氣喝完, (一分鐘就喝光了), 而且喝完有可能是哭累了, 馬上昏昏欲睡, 我接著再親餵5分鐘, 之後就送她上床。

昨晚我也晚睡, 因為跟大熊講話講的晚, 所以上床的時候我心裡是有著今早開獎的心情...XD 沒想到我被她吵醒的時候是早上六點, 果然配方奶比較不好消化, 真的可以擋比較久, 也有可能是她每次晚上睡前因為想睡, 所以母奶都沒有吃夠。

早上六點醒來以後, 趁她還不是很清醒, 只是嗚來嗚去的時候, 我趕緊擠約50ml的奶出來, 然後幫她換尿布, 六點半先餵她奶瓶, 她一開始一直不認真吸, 一直看檯燈跟夜燈, 玩了快要十分鐘, 中間也抗拒了好幾次, 最後才一次喝完, 喝完之後我再親餵十分鐘... 接著繼續睡。

看來以後每次要到餵奶時間時, 都得要先擠一點出來練習瓶餵, 這個動作得比練琴還認真否則就會功虧一簣啊!!


Thursday, April 4, 2013

[365-232] 發現左腳了

今天雖然是老娘的生日, 嬰兒才不管, 照樣哭的兇, 睡不久, 連早上那一攤都醒來三遍... 她似乎很不愛白天小睡, 晚上上床倒是都喝完奶就乖乖睡, 希望至少晚上這一攤的睡眠戰不要失守。

今早第一次醒來的時候我跟她練習一下讓脖子挺一挺, 結果她往下看到自己的左腳, 就目不轉睛看了好久 (久到我都來得及照到相....)

為甚麼發現左腳要手插腰呢?? 

好像在說 "嘿! 你是哪裡來的?!"


"誰來跟我解釋一下左腳哪裡來的?!"



嬰兒露出一臉驚恐的樣子呢?! XD





吃完奶總是要昏迷一兩分鐘 (我稱做food coma...我也會這樣) 

好像意猶未盡的fu...


一邊昏迷還一邊咀嚼....XD



夢到還在喝奶....XD




下午也沒睡久... 醒來心情很好一下子, 不過馬上又不開心 (因為沒真正睡飽啊...可是放在床上又大呼小叫的...)



原本今天晚上要煮龍蝦+KFC的Chicken tender, 因為想到吃龍蝦太麻煩, 決定延到明天再說... 我看真正去吃大餐要等到嬰兒比較好溝通點才行了。



Wednesday, April 3, 2013

[365-231] 嬰兒11週近況

4/3 今天嬰兒14磅了 (6360g)

最近要把嬰兒從小床裡抱起來越來越吃力了... 想到以後要把小床放低, 要怎麼把更重的嬰兒撈起來啊?



前幾天嬰兒溢奶太多, 衣服濕了一大片, 乾脆剝光光用毯子包著, 因為離洗澡時間很近, 想等洗完再換乾淨的衣服。

上個禮拜的溢奶很嚴重, 這兩天忽然又好一點, 讓我又擔心是不是我的奶不夠... 這樣也不是, 那樣也擔心, 傷腦筋。 

不過至少拍嗝沒有想像中的吐出來那麼多了, 可是, 為什麼每次拍完又繼續打嗝啊? 

每次打嗝不停, 就得再餵一點讓她停下來....

當嬰兒真辛苦啊XD





最近每天下午都會帶嬰兒出去放風, 好處是她有稍微曬到太陽, 而且也不會在外頭哭鬧, 缺點是雖然她有在路上睡著, 但都不是真的睡熟, (睡1.5~2小時才算是睡夠) 

所以帶回家以後如果沒有馬上吃奶, 就會一直大哭... 我把她放在鞦韆坐著, 在樓下看我煮飯, 連十分鐘給我煮飯的時間都不行.... 就是要哭到喝到奶有安慰到才行 (即使餵奶時間還不到)



人家睡不夠就阿雜咩...


這幾天嬰兒開始偶而會用橡皮鴨的聲音笑了... (高八度ㄐㄐ叫)... 這大概也算是一種"娃娃音"吧! 





因為她討厭趴著仰頭, 做第一次還好, 第二次就要生氣了, 所以這幾天改成把她立著, 稍微往前往後, 讓她自己把脖子挺起來, 拍嗝的時候也讓她多多練習, 只有在她心情好的時候才讓她趴趴一下。



這幾天晚上睡眠時間都不長, 6~7小時就會半夢半醒的, 有可能是最後一餐奶喝不夠 (因為她喝到放開的時候有可能只是想睡覺), 或是尿布不舒服, 也有可能是白天小睡的模式沒有很好, 經常三點就開始嗚嗚ㄚㄚ的。

所以早上如果七點到九點之間醒來, 我會不開窗簾, 換完尿布餵完奶繼續讓她睡, 讓她可以大睡斷斷續續12小時, 也是為以後的連續睡眠做準備。也幸好通常這時段醒來她心情都超好的, 都「有說有笑」的喔! 下午小睡如果中間哭的話就讓她哭五分鐘自己又能睡著。


聽說休士頓的Children's Mueseum有一區專門給35個月以下的小朋友玩的, 禮拜四免費, 看來以後禮拜四有地方可以去玩囉!






Tuesday, April 2, 2013

[365-230] 父女倆的對話




當然, 嬰兒現在只會嗚嗚ㄚㄚ的, 前晚我們看電視, 把拔捧著嬰兒一起看了一下, 嬰兒似乎很有興致說話, 就一直嗚嗚ㄚㄚ的...

所以就拍到這一小段, 大熊跟嬰兒阿來阿去.....



大熊媽前幾天寄來的, 她說看到這好可愛的洋裝, 忍不住就買了寄來給小秋了...XD




今天大熊媽寄來我的生日卡片, 裡面還有一張$100的Amazon禮品卡, 哇!

(大熊嫉妒的說, 呴, 比給他的禮品卡還多... 我就說: You have to work hard to get it!)


生日還不知道要甚麼禮物... 不過應該是不會出門吃飯 (因為怕小秋會臨時不合作), 再想一想要跟大熊要甚麼禮物...XD

Monday, April 1, 2013

[365-229] 星巴客特輯

今天跑去Willowbrook Mall的Motherhood店找哺乳衣, 結論是, 都好醜又不便宜, 所以啥都沒有買.... 反而是在H&M買到兩件前面扣子可以開很低的T-shirt, 兩件$18.


是不是應該考慮跟人家合作設計孕婦衣服好了? 怎麼可以這麼醜啊....


最近因為常常去逛街, 每次經過就會順手買一杯飲料或嘎逼... (不過每次都買不一樣的口味, 而且都買低咖啡因的... 怕嬰兒晚上睡不著)


美國的星巴客是可以用手機的app 付帳, 把帳號跟咖啡卡設定好, 要付帳之前就拿手機掃描一下, 而且也可以紀錄之前每次喝的是甚麼, 付了多少錢, 咖啡卡還剩多少錢, 還有幾杯就可以累積到某某級數。當然, 也可以用這個app找到最近的星巴客店在哪兒。


不知道台灣有這沒有?





所以今天逛累了, 坐下來上網, 買了一杯大杯黑低咖啡因...


今天在店裡看見她們的一款有機咖啡, 上面有一隻熊跳舞...拍下來傳給大熊看...哈哈


我有一個家長說, 她會把自己泡的咖啡裝在店裡的那種塑膠杯裡頭, 這樣就會感覺自己喝的咖啡特別好喝....哈哈哈!!


所以我今天回家把水裝在咖啡喝完的塑膠杯裡.... 


今天嬰兒從傍晚一直不舒服, 一直哭, 好像肚子痛, 拉了兩次小小的, 一直討奶, 三點, 五點, 七點各喝一次, 最後終於累的睡著了.... 懷疑她是不是每一次沒有喝夠啊?!